美人食用指南 258杀人者高渐离!高逸!
作者:月半松子的小说      更新:2018-04-30

  “不知天狼国亚父准备要朕如何处置?”

  “按照我天狼律法,此人该被推入牛圈,让牛践踏而死。”

  高祖帝道,“你既自称姓季那就是认了你季家身份,他毕竟是叔父,你如此对他是否有伤天和?”

  “那将他锁于密室用烈火焚烧如何?”季行止询问的看着高祖帝,眼中一片冰冷。

  “听闻昔日的百里郡主,就是死于这种死法,想来对于圣上来说,这一点也不有伤天和。”

  什么!

  百里青司死了!

  高渐离猛然站起,眼中一片难以置信。

  这事是季行止胡乱言语,还是……不对,季行止不会拿青司的安慰开玩笑。

  高逸默默攥紧了袖中的手掌,是啊,她已经死了。

  见高渐离这副反应,季行止幽幽一笑。

  “看上去摄政王并不知道这件事,难道圣上没有告诉你吗,百里青司因为冒犯圣怒,被圣上派遣龙骑卫反锁于风波林外的土地庙,断其手脚,将之付之一炬。”

  季行止眼中阴冷更甚,当时的青司就如同一块腐肉,动也不能动的被火焰一点一点吞噬。

  “到底怎么回事!”

  高渐离紧拎着季行止的衣领,“当初他身边不是跟着叶怀玉,她怎么会……”

  “这就要问你的好皇兄了。”

  季行止歪头看向面前的高祖帝,“毕竟,他最擅长的就是握住别人的软肋,胁迫,毁灭。”

  青司的软肋,对于青司来说,最为的就是——百里玉影。

  难道……

  高渐离直勾勾的转过头去,身上散发的劲气将周遭的一切全部掀翻。

  “他说的,可是真的?”

  他看着他这位皇兄,青司明明是最为无辜的那个,可是他不仅将她逼走,更是亲手杀了她!

  “他说的是真的。”

  暗哑的声音在大殿里响起,平淡到没有一丝情绪。

  神女从一旁缓慢走出,“因为当年是我亲手为她收的尸。”

  “也不对,”神女想了片刻后回到,“准确来说是一块尚能言语的焦黑的腐肉,不过也多亏的她,我才有了现在这双眼睛。”

  神女弯着眼睛停在高渐离的身前,“这西周帝王是你皇兄,那我恩人又是你什么人?”

  “她是……我的未婚妻子。”

  “妻子?”神女眉头一皱,像被什么困扰着,“那你是高逸,还是高渐离?”

  听到提及自己的名字,即使是高逸再如何隐忍,也撑不下去。

  “高逸如何?高渐离又如何?”

  “我生下来时是灰色的头发,所以我村中百姓将我架在火上,准备烧死我,可是巧的很有人救了我,但也因此毁了嗓子,熏瞎了眼睛。”

  神女将那一切前因后果缓慢道来。

  可是有人却不想听。

  “说这些做什么,你究竟见没见过青司姐姐。”

  神女没好气的瞪了高辰一眼,“不想听就出去,再打断我,我就不说了!”

  高辰气急,却只能闷闷坐下。

  “说到哪里来着?”神女想了想接着道。

  “我那一日正在风波林处游荡时听到有人呼救,过去时就遇见了我的恩人。就是你们说的那个百里青司,只是那时的她也只是一块能说话的腐肉而已。”

  神女极力回想着,“周身焦黑,手脚俱断,除了那双眼睛,简直与死人无异……”

  “够了!”

  高辰简直难以想象那种场景,单单只是听着,就觉得周身疼得颤抖。

  他的青司姐姐为什么会这样?高祖帝为什么要杀她?

  明明她就只是一个女人啊。

  神女看了一眼高辰,眼底暖了刹那。

  “这些都是大人的事,你一个小孩子插什么嘴。”

  “你!”

  高辰看着神女,这那里是什么神女,简直就是胡搅蛮缠。

  神女却觉得颇有意思,“你什么你,有种咬我啊!”

  “她都说了什么?”

  比起高逸来说,高渐离略略好些,只是那双向来沉寂的眸底一片按耐的通红。

  “噢,其实也没什么,”神女摸摸自己面上的青铜面具,“她给了我眼睛,让我重新视物,但是,作为回报,我也答应了她的要求。”

  神女眼睛弯起,那双潋滟桃花眸,如同三月春花一般娇艳。

  “她说……”

  不过短短两个字,那在殿堂中回荡的沙哑声响就扼住了所有人的心脏。

  神女俏皮的吐吐舌头,“我为什么要告诉你,你还没说你是那一个哪。”

  “我是高渐离。”高渐离平缓的回着,但是声音却已经开始颤抖。

  “既然你是高渐离,恩人是你的妻子……”神女的手指指向高祖帝的方向,“杀害恩人凶手就在那里,你打算怎么办?”

  “是杀了他为已死之人报仇,还是放过他?反正该死的不该死的,都死了。”

  神女将一把长剑放进高渐离的手里,“她到死之时都在念着你的名字哪,难道,你都不觉得恸痛,追悔莫及?”

  高渐离的手指攥住了手上长剑,脚下不由自主的踏出一步。

  他岂止是哀痛,他觉得自己整颗心都碎了。

  “父王!不要!”

  高辰站出挡在高渐离前进的路上,“那是圣上,你是打算……”弑君吗!

  “你这孩子倒是有意思,自己的妻子被人杀了,难道去仗剑复仇不是每一个人身为丈夫,身为男人该做的?”

  “你闭嘴!”高辰看着神女怒不可遏,“你算什么神女,我看你是蛊惑人心的妖魔才是!”

  “妖魔不好吗?”神女看着高辰眼中一片淡漠,“妖魔不会捉住对方最为珍视的家人,然后将人活活烧死。”

  神女白嫩的指尖点向高辰的胸口,“看在你这双漂亮的眼睛上,姐姐再好心教你一句。”

  “人心才是这世间最为可怕的妖魔。”

  “你到底是谁。”高渐离手上握着的长剑被横在神女颈间。

  “我当然是天狼国的神女。”

  高渐离冒犯的举动,引得一众天狼士兵个个拔刀相向。

  “想不想知道她说了什么?”

  即使如此剑拔弩张,神女依旧幽幽的笑着。

  “她说,杀人者高渐离,高逸!”

  不过几个字,却将高渐离惊的周身一震。

  神女见此,脸上笑意越深,“本来我是不信的,现在看着你这模样,我却是有些相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