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食用指南 272死于新帝登基之后
作者:月半松子的小说      更新:2018-04-30

  “梅公子看上去对我很是疑惑。”有暗哑的声音从楼上传出,梅沉雪与公孙鸢儿抬头看去。

  就见穿着白色祭服的女人从楼上缓缓走下。

  “卿卿!”

  公孙鸢儿惊呼一声,向着楼上走下的人跑去。

  她就知道,她的青司怎么会死,你看,她现在不就回来了吗!

  公孙鸢儿擦去眼角溢出的泪珠,她停在青司面前,想要好好看看她的好姐妹。

  “你这是打算成仙吗?变得这么瘦。”

  青司在心里笑笑,不论再如何变化,她的好姐妹还是一如既往的急性子和冒失。

  “卿卿,她们都说你死了,我就知道,你还活着,卿卿,我想死你了!”

  公孙鸢儿张着手臂想要给面前之人一个就别重逢的拥抱,可是她对面的人却是闪身避开了。

  “这位小姐,我对你西周的礼仪虽然不怎么了解,可是第一次见面就如此行礼,似乎有些不大对吧。”

  “卿卿……”

  公孙鸢儿闻言有些征愣,眼前这人给她的感觉明明就是青司,可是为什么她对自己会如此冷淡?

  “我是公孙鸢儿啊,”公孙鸢儿紧紧的看着青司,想在她那双眼睛里找出些许不一样的东西来。

  “是不是觉得这眼睛眼熟?”青司摸了摸自己的眼皮。

  “树有相似,人有相同,不过就是巧合罢了。”青司道,“你再好好看看,定然能发现我与她是不一样的。”

  不一样?

  公孙鸢儿来回打量着那张脸,尽管带着面具,可还是能一眼分辨出两人的不同。

  她也知道两人长的不像,可是她不敢多想,她怕,真的如同那些长舌女人所说,她的青司已经死了。

  梅沉雪握住了公孙鸢儿冰凉的手掌,想要给她一些安慰之言。

  可是公孙鸢儿却像是丢了魂一样,眼中没有半分焦距。

  “沉雪。”

  公孙鸢儿心乱如麻,眼中泪水更是一个劲的打转。

  “你也认识卿卿的,你告诉我,眼前这人是不是青司?”

  “鸢儿,”梅沉雪看着公孙鸢儿轻声道。

  “青司那样聪慧,她定然是没事的,不要去听别人的言语,毕竟只有你亲眼看到的才是事实!”

  “可是我见不到她啊。”

  公孙鸢儿使劲擦着眼角的泪滴,“你说她到底躲到那里去了,为什么就是不愿意出来。”

  “她都……她都不想我吗……”

  青司的嘴唇紧紧的抿着。

  她也曾这么想来着,可是单单只是想是没什么用的。

  青司并不打算与公孙鸢儿多说,比起这个来,她这次出来可是还有其他正事。

  “你跟我来。”

  青司这话没有特定意指,可是梅沉雪知道,她指的是自己。

  可是为什么?明明他与这神女只是第一次见面,难道是因为季行止的缘故?

  “央金,你陪公孙鸢儿找个地方坐一下,不要走远了,等会我们就要离开。”

  “那我能带她出去随便走走吗?京城这么大,我还从逛过哪。”

  “多带些人。”

  见神女首肯,央金活蹦乱跳的拉着公孙鸢儿就欲离开。

  公孙鸢儿仍旧有些不放心,她转头看看,却让央金又把视线又给收了回去。

  “放心吧,”央金道,“神女人很好的,她让梅大哥过去,自然是有属于他们的要事要谈。”

  公孙鸢儿蹉跎了下,“这就是昨日将朝堂弄得动荡不安的天狼国神女大人?”

  “你也是这么想的?”央金诧异的看着公孙鸢儿,“神女不过就是一个寻常人,又怎么能让一个诺大的国家变得动荡?”

  央金道,“安不桌腿的桌子才会来回摇晃,你觉得是神女的原因,我倒觉得这原因出在你们西周自己人身上。”

  “你们别忘了,我天狼国神女可是你们连下两张诏书,亲自请回京中的。”

  “用到的时候就是神女,一出问题就被你们栽赃嫁祸,也就是神女脾气好,要是我的话早就回去过自己的快活日子了。”

  公孙鸢儿觉得自己有些小看了眼前这人,竟然能将她察觉不到的地方说出。

  可是……

  公孙鸢儿看向身后那座酒楼,她让梅沉雪上去又是做什么?毕竟,他可没有半点功名在身。

  不止是公孙鸢儿,就连梅沉雪本人也猜不透神女这样做的原因是什么。

  竹帘隔出的雅间,清幽而空荡,而青司那暗哑的声音打破眼前的宁静。

  “听闻你现在尚无半点功名在身,我想问你,你与公孙鸢儿的婚期就在二月,当时你要如何去迎娶于她?”

  梅沉雪看了眼前的神女一眼,她与自己说教的语气,倒是颇有几分像是梅琳琅。

  “神女既然让我过来,就必然是有事吩咐。”梅沉雪道,“只要不危及西周,能帮的在下一定尽力而为。”

  神女听着勾唇一笑。

  “身无半点功名,又无庞大家族傍身,你能娶到公孙鸢儿怕是整个京城都在传你走了大运,毕竟一个小小的梅府可比不过堂堂国公府。”

  梅沉雪没有说话。

  她说的他都知道,刚从天狼国回来时,所有人都夸奖他少年英才,可是当他拒绝所有封赏时,那些夸赞之言通通变成了:

  攀上国公府高枝,便目中无人起来。

  “如你所说,我现在并没有什么值得你利用的东西,所以我想知道,你让过过来,到底想做什么!”

  “梅公子太过高看你自己了,我之所以让你过来可不是因为你的问题,而是你的未婚妻。”

  梅沉雪心头一跳,“她怎么了!”

  青司示意眼前这人稍安勿躁,这才将心里想着的事情捋了捋。

  “听闻梅公子以前也在天狼国居住过,不知道梅公子听没听说过,天狼神可以将他看到的一切,传达给她的神女。”

  梅沉雪听得心头一跳不知道为什么,他突就想起眼前这人在太后祈福大典上说的那番话来。

  她说太后活不过三日,然后,太后于第三日逝去。

  当然,大丈夫不信鬼神,可这事若是与鸢儿有关,那么……

  “鸢儿发生了什么?”

  “她发生了什么我不知道,但是天狼神告诉我,她会死于新帝登基之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