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食用指南 275暴雪来了
作者:月半松子的小说      更新:2018-04-30

  殿中气氛剑拔弩张,两相僵持,殿外却显得安静许多,阴云密布间不知何时飘落下一丝雪花。

  “竟然下雪了。”

  雪花落入掌心转眼即逝,却震惊了一帮大臣。

  有人声音颤抖的看向一旁的小黄门,“快,快去问问钦天监,这雪会下几日……”

  这人眼带畏惧的看了青司一眼,若是真让这神女说对了,那百姓可怎么办?

  青司脸上淡淡的笑着,似乎一切都在她预料之内。

  小黄门很快回来,却带来了一个不算好消息的消息。

  “回禀大人,钦天监的人正在忙着卜算,听里面的人说,这雪估计是要下上个四五日的。”

  这一下,众人是真的慌了。

  “快去通知户部让他们做好部署,另外通知五城兵马司,让他们昼夜巡逻。”

  末了,有人看向一旁的佴俢,“佴俢总管,如今事态紧急,还请让圣上出面主持大局。”

  “抱歉,这个小人做不了主。”佴俢行了一礼,却是婉拒了,“圣上说了,这几日他谁也不见。”

  “不是不见,他是怕他一露面,你们会更加惊慌。”青司的声音从一旁淡淡响起,却惊讶了众人的耳朵。

  这话什么意思!

  想到高祖帝当时那么严重的伤势,几人揣揣,几人忐忑。

  “如今摄政王不露面,圣上又不出面,这可……唉……”

  看着眼前这帮六神无主的大臣,青司脸上笑意更深。

  “神明仁慈,国君虽然不怎么圣明,但是这帮百姓却是无辜。”

  青司慢悠悠的喝着杯中茶水,说出的话一出来,就立即吸引了众人的注意力,这话怎么听着好像还有别的意思?

  “别说我不帮你们,神明惩制的乃是昏君,即使没了这场大雪,也还有日后的各种天灾**,除非新帝登基,否则,此等天惩永不会休。”

  青司说着站起身来,随着季行止离开了。

  虽然众人都知道高祖帝这次做的却是不怎么好看,但是,这“昏君”二字却是没人敢说出来。

  文武百官相视一眼,俱是转过身去忙自己手头上的事情,面上不为这话所动,心里却已经开始打起小九九。

  高祖帝这么多年不立太子只坚持让他们轮流代政,这也是从侧面上说明了他的态度。

  可是问题来了,他属意的到底是那位皇子?

  大皇子高佐身后本来倚靠的是梁国,可是如今梁国已经没了,只剩下一个所谓的梁国公。

  可是瘦死的骆驼比马大,谁知道梁国公暗地里有没有留有后手?

  二皇子高天佑,曾经最得高祖帝宠爱,可是自从娶了侧妃之后,却是安分守己的过起了自己的日子,如非必要甚至很少入宫。

  可是这毕竟是高祖帝最为喜欢的儿子,难保他没在一旁暗中休养生息养精蓄锐,只待时机一到,登基为王。

  四皇子高逸,曾经最为不起眼,可是如今不论是政事还是其他,他的进步可谓是有目可睹。

  尤其,高祖帝为了不让他与高渐离叔侄相争,甚至还不遗余力的杀了百里青司,这其中不难看出高祖帝的重视。

  若不是那病弱的身子,这人难保不是高祖帝选定的人选。

  可也正是这病弱的身子,看上去,似乎更容易被人拿捏。

  群臣这里一边若有所思的处理手上的政事,那里天降暴雪惩制国君昏庸的消息,已经在有心人的推波助澜下,乘着风般径直而走。

  “娘亲,下雪了!”

  季风穿着红棉袄,在雪地里又蹦又跳,“娘亲,你快与风儿来玩啊。”

  管瞳慈爱的笑着,她伸手去接这雪花,却只摸到一手冰凉。

  “夫人,天冷小心着身子。”奶娘将斗篷披在管瞳身上,转头去拿一旁的小棉袄去追季风。

  “奶娘你再让我玩会吗,”季风一面说着,一面四处躲藏,不让奶娘捉到。

  “别闹,今日下了学,等会或许还会起风,你穿的暖和些,别再吹着风着了凉。”

  “我才不哪。”季风撅着小嘴煞有其事,“我现在已经长大了,大人是不会随便感染风寒的。”

  季风握着身上带着的木刀,在雪地间“嘿嘿哈哈”乱舞一起,看上去一副天上地下舍他其谁的模样。

  看着那柄木刀,管瞳目光一暗。

  “好风儿,你快把刀收起来等会你父亲看到又要说你了。”

  “我才不怕哪。”季风丝毫不将这话听在耳朵里,“我昨日可听云扬哥说了,父亲在外面有了其他姘头,再生下小弟弟就不要我了。”

  季风有些疑惑的看向管瞳,“母亲“姘头”是什么?”

  “童言无忌,童言无忌。”奶娘笑着掩上了季风的嘴巴,“夫人不要放在心上,肯定是那个底下那个小蹄子蹿腾坏了云扬少爷的耳朵,我这就回去好好收拾她们,看看他们以后还敢不敢这么碎嘴!”

  管瞳叹了口气,季正弘有了别人她早就知道了,不过对于她来说,这没什么。

  “我无事。”

  季风看看管瞳,又看看奶娘,他不知道自己那里说错了,但是他知道他定然是说了什么不该说的话,所以母亲看上去不怎么好。

  “风儿,你过来。”

  听到母亲唤自己,季风连忙跑了过来。

  “母亲你别生气,我以后再不说“姘头”什么的了。”季风一脸认真到,“不仅我不说,我也会告诉云扬哥哥,让他也别说了。”

  “为什么要不说?”管瞳道,“明明你什么也没做错。”

  “风儿确实不知道自己那里做错了,但是,风儿知道,只要风儿说了这种话,母亲就会生气,风儿不想母亲生气。”

  季风想了想后补充道,“母亲,风儿以后会当大将军,谁要让母亲生气,风儿就将他们通通打跑!”

  季风高举着自己手上的小金刀,“母亲别怕,风儿会成为大将军的,就像那天那位将军一样,穿着金甲握着金刀。”

  本来管瞳就不怎么生气,这么多年来,她已经习惯了季正弘的一切所作所为。

  对于一个与她没什干系的男人,就连生气都是多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