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食用指南 280你怨恨我吗
作者:月半松子的小说      更新:2018-04-30

  一勺又一勺的汤药,混着那些三言两语的闲谈,被高祖帝一点一点的吞吃入腹。

  暖香阵阵,银丝碳烘烤的人昏昏欲睡,一碗汤药刚刚喝下,高祖帝那里就起了困意。

  高逸把空着的药碗放回桌上,然后连同托盘一同端起。

  “儿臣不打扰父皇休息了,愿父皇早日恢复。”

  高祖帝点点头,“别忘了朕说的那些,那个神女不简单,你可以多与她接触一下。”

  “儿臣会将这事放在心上的,父皇只安心养伤就是。”高逸笑着出了甘露殿,刚一出来,就倚靠这墙壁长长的舒了一口气。

  心脏碰碰的跳着,手中里也浸满了冷汗,他是真不知道,自己是怎样捧着那勺子把这加了东西的汤药喂给高祖帝的。

  那药他既然喝下,想来应该是没什么问题,所以剩下的也就只有等了。

  飞雪漫天,寒凉的天气,刺的高逸喉间一阵痒意,他努力的忍着,却也只把脸憋的通红。

  等到再也忍不住,高逸还来不及放下托盘,就扶着胸口剧烈的咳嗽起来。

  “四皇子没事吧。”惠妃捧着清粥小菜而来,如她所说,带来的几样全都一水的清淡。

  “圣上一人吃饭总是寂寞,四皇子不若陪圣上一同用上一些?”

  “这个就不用了。”高逸咳嗽的脸颊通红,却依然摆手拒绝了。

  “父皇还吩咐了我其他事,这会怕是耽搁不起了。”

  “原来是这样,”惠妃遗憾道,“本来还准备了桂花糕,现在看来是用不上了。”

  桂花糕?

  他记得,有人最喜欢这个,可是……

  高逸紧紧的攥紧了自己的衣袖,心脏骤痛的感觉喧嚣不断,高逸真的觉得自己快要支撑不下去了。

  可是他的青司已经死了。

  她已经死了!

  高逸只敢将那些**裸的现实用来一遍又一遍的提醒自己。

  她已经死了,此生都不会再出现,你要保证的,绝对不是将你的时间浪费在一个死人身上,还有更多的事情在等着你要做。

  “惠妃娘娘若是没有其他事,逸就先离开了。”

  “即是如此,那我就去将这些东西送给圣上。”

  两人一左一右渐行渐远,纤纤玉手放在房门上,看着那快要消失在风雪里的身影,惠妃幽幽一笑。

  “有她在,你还有一博之力,没了她,你怕是连高天佑都比不过。”

  不过这有什么哪,反正这西周最后都是她梁国的。

  没错,眼前这个惠妃就是乔装易容南无月。

  南无月摸摸自己这张脸,看似美丽无比,可是如同盛开出姣姣白莲的烂泥塘,不管这荷花再美丽,烂泥塘也依旧是烂泥塘。

  可是她偏偏还要靠着这张脸,去谋划她想要的东西。

  想到这里,南无月笑了笑,推开帘子进去了。

  就在惠妃这里正与高祖帝谈笑着,那里青司的帘子也再次被人掀开。

  为什么说再次?

  因为柳卫喝醉了。

  酒坛摆在身后,隔三差五还被人碍事似的踢出很远,陪柳卫喝酒的是牧野,此时他也脸颊通红眼中一片迷蒙。

  “怎么喝成这样?”

  季行止一进来,就眉头紧皱。

  “随他们去吧,”青司翻换过手里的书卷,“他闷了两年,如今管瞳好不容易应下了,他自然是高兴疯了。”

  季行止听得有些诧异,“管瞳答应了?”

  “随没有明言,可是也没有拒绝,”青司如实道,“她对他也是有情的,只要季正弘那边处理妥当,管瞳这边应该也就可以了。”

  季行止取过两人的披风,将之盖到两个醉鬼身上。

  “梁王传来消息,说是宫里的事已经办妥了。”季行止沉吟道,“明明高祖帝两月后会死去,你为什么还要弄出这么一茬来?”

  “确实,让他死很容易,可是就因为太容易,所以才不能让他就这么死去。”

  青司淡淡的叙说着,“想想他对我做的,我也要让他尝到双倍的痛苦。”

  青司说着看向一旁的季行止,“让人进来收拾下吧,想来那个高逸已经在来的路上了。”

  “昼日暴雪不停,西周四皇子高逸,特来求见神女,还望神女首肯。”

  暴雪连连,高逸站在快到腿弯的雪地里,对着那扇闭合的大门恭敬的行了一礼。

  有侍卫穿着蓑衣而来,可以带来的却是一个不怎么好的消息。

  “这位客人该请回吧,我们神女现在不见客。”

  “敢问神女为何不见在下?”见那侍卫要走,高逸急忙拦下。

  侍卫给了高逸一个“你是白痴”的眼神,“如今因为西周帝王为君仁不慈,天降暴雪来惩处,他是死是活我们神女不在意。”

  “可是那些西周百姓却是无辜,所以神女已经两天两夜没有合眼,只径自聆听天狼神的启示。”

  “可有什么进展?”高逸百般焦急的问道,他来这里为的也就只是这个。

  “有没有,我是不怎么清楚,等到神女愿意见你时,你再来吧。”

  那扇院门再次在高逸面前合上,看着朱红大门上来回摇晃的黄铜门把手,高逸说不清楚自己心里是一番什么味。

  因为他身体不好,众人自是大小就不敢让他受一点劳累,这还是他既骑马之外,第一次立于风雪之间,只求让人一见。

  说来,若是他没记错,这神女的那双眼睛还是取自青司那里。

  他曾去青司出事的那片风波林看过。

  事隔两年,被烧的发黑的残垣断壁依旧触目惊心的耸立在那里,只让人一看,就知这里曾是多么的危机四伏。

  飞雪落于眼角眉梢,覆盖上肩头手臂,本就体质孱弱的高逸,如今站在漫过小腿的雪地里,寒风一吹,飞雪一冷,这下直接将高逸冻的面皮发青。

  即使如此,高逸发现,他的思维也根本不能停下来。

  那时的青司是不是也如同自己现在这样,忍受着折磨,然后在这些无边无际的痛苦里垂垂死去……

  高逸双拳紧握,脑中不知为何又浮现出高祖帝说的那句话来。

  “朕杀了百里青司你有没有怨恨与我?”

  怎么会不怨恨,毕竟那可是他最喜欢的女人,可是也就仅仅只是这样了。

  对她的喜欢,没有眼前的皇位来的重要。

  高逸毫不迟疑的相信,明日,自己为万千百姓立雪神女殿前的事迹,将会传遍整个西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