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食用指南 283事起风波林
作者:月半松子的小说      更新:2018-04-30

  两年前……

  因为害怕高祖帝追捕,他们兵分两路,一路是百里玉影和婢女白芷,莲姑,架马车走小路前往梁国。

  另一路却是由玩世不恭,又畏寒怕冷的叶怀玉,带着青司一路游游走走,过山城,涉水路,骑马前往曾经梁国的所在地。

  “找个地方休息吧。”青司看看头顶的阴云,“看上去好像要落雪了。”

  “也好。”

  叶怀玉搓搓冻僵的手指,又将身上的白熊披风裹紧了些,这才驱使着马匹前往最近的客栈。

  店小二看着眼前模样俊俏的少年郎,又看看带着面具一身气度不凡的青司。

  “两位客人是兄妹吧,你看是这样,因为风雪将至,客栈几近客满只余下一间上房,一间偏房。”

  青司道,“上房怎么说?偏房又怎么说?”

  “这上房有暖炉,又铺了厚被设了暖炕,舒服又暖和,这自然价格也就高一些。”

  “而偏房虽然与上房相邻,但他原来是放杂物的,因为华岁将至,前两日才收整出来,虽然也有厚被,但是却相对来说冷上不少,而且这火炉都被其他房间的客人带走了,所以……这才空置到今。”

  青司沉吟了片刻,叶怀玉怕冷是一定要住在上房的,至于她反倒无所谓了。

  店小二局促的搓了搓掌心,“您看,您是两个人住一间,还是各自分开?”

  “当然是住一间。”叶怀玉这里刚把银子放出去,那里就被青司阻下。

  “上房与偏房就隔着一扇墙板,我若有事,呼喊你一声就好。”

  直到上楼,直到进入各自的房间,他们都各自安好,除了房间桌上那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画轴。

  心在胸腔里碰碰的跳动,青司稳稳的迈出每一步,努力不让隔壁的叶怀玉察觉到异常。

  画轴展开,笑语嫣然说笑的母女跃然其上,只是曾经能被当做名家作品收藏的青檀桃花宣上,一行字迹醒目又惊心动魄。

  三日内

  一人

  风波林

  握住卷轴的手指不自觉的颤着,怪不得这一路上不说连追兵都没有,就连一两个探查的人都没发现。

  原来他的目标从一开始就不是自己,她知道自己的软肋,所以她舍弃了拥有叶怀玉的自己,转而去抓住了母亲。

  不得不说,高祖帝这招釜底抽薪,用得简直就是绝妙至极。

  妙到她现在想杀人。

  青司下意识的想要去敲响叶怀玉的房门,让他出来与自己一同商议,可是迈出的脚步还未落下,就被她收回。

  绝对不能告诉叶怀玉。

  高祖帝竟然想到用母亲威胁自己,就说明他已经不惜一切代价,如果叶怀玉与自己同行,或许自己的安全能够得到保障,可是母亲的就未必了。

  而且,高祖帝既然能在这里留下这样的东西,已经说明他准备好了万全之策,恐怕即使叶怀玉同行,也只是白白多了一条性命。

  青司站在那里脑中一片纷乱。

  她思来想去,无数个想法在脑中闪现,又被她一一按下。

  她不知道自己要如何做,才能救出母亲,明明她这条性命死不足惜。

  “怎么这么长时间没动静?”叶怀玉敲敲两人之间隔着的门板。

  青司定了定心神,待她的手指不再那么颤,声音不再抖这才开口回应。

  “有什么事?”

  “看看你还活着没有。”

  叶怀玉笑笑,这几日他实在是有些风声鹤唳草木皆兵了,不过,他觉得那个高祖帝应该不止现在这样才对。

  难道是碍于那个高渐离的面子?

  见叶怀玉没有起疑,青司走到一旁的桌边,拿起了桌上的纸笔,她不知如何是好,但现在最好的办法就是先离开叶怀玉身边。

  他救了自己,可是自己却不想连累他。

  纸条写了又撕,撕了又写,直到天亮这才写定一张。

  天色阴沉的厉害,青司刚一推开眼前的房门,却听得何必传来叶怀玉的声音。

  “你要去哪?”

  青司又好笑又无奈,“寒冬腊月的,我起的这样早,你说我要去做什么?”

  “起夜就起夜,说这许多做什么。”叶怀玉裹紧了身上的白熊披风“我陪你一起去。”

  “不是吧,”青司简直哭笑不得,“不过就在楼下,有事我会喊你的。”

  “我是认真的。”

  叶怀玉斜睨了青司一眼,“那高秀德不会这么简单就放过你的,不止是我要这样想,你也要这样想。”

  “我知道。”

  青司对着叶怀玉宽慰一笑道,“放心吧,能在京城这个人吃人的地方活的这么久,我也不是吃素的,只不过……”

  青司看看楼下,又看看面前的叶怀玉,“现在我可以下去了吗?”

  “去吧,有事叫我。”

  “遵命,舅舅。”

  青司笑着下楼,刚一转过身去,脸上的笑意就收敛的一干二净。

  竟然用我最为珍视的东西,用来威胁我,这种心情,有一天我也一定要让你尝尝。

  端着水准备撒扫的店小二,一看见青司还上前热情的打招呼。

  “废话少说,你们是高秀德的人吧,告诉我,怎样能离开这里。”

  “这位客人,茅厕在这边。”店小二笑着指向其中一个方向,另一只手却向着相反的方向比划着。

  青司看的垂下眼去,看来,他们确实已经万事俱备,如今剩的就只是自己这阵东风了。

  沙漏里的沙子簌簌而落,叶怀玉依着门扉而站,却不见青司回来。

  有人急促的踏着楼梯上来,店小二刚一冒头,就撑着膝盖大口大口的喘息着。

  “这……这位客人,刚刚有人让我将这东西给你。”店小二挥了挥手里的信封,抬手抹去了自己额上的冷汗。

  竟然现在才出招?

  叶怀玉还以为这信出自高祖帝之手,展开一看才发现这信是青司所写。

  与你同行太过聒噪

  我要去寻找我的天空海阔

  勿念

  “她人那?”叶怀玉看向眼前的店小二,眼中杀气将桃花眸的美态搅的粉碎。

  “谁?”店小二简直吓懵了,他哆嗦着腿脚,舌头也不由自主的打着结。

  “戴面具的客人买了马厩的马往西去了。”

  西?

  难道她要去陇西?

  “该死的,她不知道自己现在多危险吗。”叶怀玉没有多想,跃上马背,向着西方追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