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食用指南 291高渐离不行了
作者:月半松子的小说      更新:2018-04-30

  “我来吧。”即使手掌酸痛的厉害,

  “你托住他的肩膀,”青司弯下腰去,纤细的手掌扶住了高渐离消瘦的腰肢。

  她的唇抿着,看上去有些不屑于自己的所作所为,又有些弄不清楚自己究竟在做什么。

  “我数一二三,我们一起用力。”

  青司的目光扫过自己细瘦的手指,酸痛感变得剧烈,有短暂的疼痛电光火石般闪过。

  理智告诉她,不能再用力了,除非她不想再用这一对手掌,可事实上她已经将那约定好的数字一一念出。

  “一,二,三!”

  有剧痛从手腕传出,青司紧抿双唇,将眸眼闭合的高渐离翻到那木板上。

  手指不受控制的痉挛颤抖,续上的筋脉如同粉碎一般,斥责着青司的不自量力。

  见青司没有出声,高辰疑惑的看去,却只看到用另一只手掌,紧紧攥着颤抖手指的神女。

  “你怎么了?”

  青司冷冷的瞥了高辰一眼,似是在埋怨对方的多管闲事。

  她转过身去,拎着酒坛冒着风雪往前一步步的走着,风卷起她身后散落的灰白长发,那样孤寂的颜色,好像连周遭风雪都被渲染上一丝荒凉。

  将一个孤单又寂凉的背影留给高辰。

  这背影看的高辰心底一阵酸涩,不知为何他特别想跑过去,握着他的手指一同前行。

  就像曾经那样……

  “曾经?”高辰一时征愣当场,“我为什么会这么想?”

  见身后的高辰没有跟上,青司有些担忧的转过身去,这里全是漫天飞雪,一片白茫之中很容易让人迷失方向。

  “你最好跟上,在这里迷了路,跟死没有区别。”

  暗哑的声音在这飞雪里听上去有些可怖,可高辰却听得心里松快了不少。

  不论这语气如何,这是不是关怀,他还是能听出来的。

  “我这就来!”

  被腰带系起的简单绳索套上高辰稚嫩的肩头,他看看木板上的高渐离,艰难的拖拽着木板跟上青司的步伐。

  高辰“呼哧呼哧”喘着粗气,分明是寒冬腊月的天气,他却是冒着满脑袋的热汗。

  看着高辰这样子,青司抬了抬手掌,却又从半途当中放下。

  “就这样吧,”青司嘴角缓缓的笑着,她往前一步步的走着,自始至终都没有回过身来。

  高辰连拖再拽,拉着那块木板,跟随着神女留下的脚印缓慢前行。

  雪越下越大,眼前留在蓬松白雪上的脚印也越来越深,铺天盖地的白色晃的高辰眼睛疼,别说是方向就连眼前的脚印都变得模糊起来。

  “闭上眼睛。”

  有声音从身侧传来,高辰乖乖照做,可即使是闭上眼睛,那些白影依旧在他眼前不断的摇晃着。

  “我的眼睛。”

  高辰想要揉揉自己的眼睛缓解不适,可是手还未举起就有一团冰凉覆上他的眼睛。

  冰凉的雪团一触及高辰的眼睛就让他冻了个机灵,不过也亏的这凉意,将他眼前不断晃动的白影驱散的一干二净。

  “多谢。”高辰对着眼前的神女诚心诚意的说道,谁知却换来一声嗤笑。

  “你这几年就这么过来的吗,蠢笨而没有心机?”

  “你什么意思。”即使是好意,高辰也不喜欢这种被人轻视的感觉。

  “我为什么要告诉你,先是为了一个将死之人,答应对方做任何事,如今又向一个来历莫名之人道谢,摄政王就是这样教你的?”

  “当然不是!”

  他的父亲怎么会这样教他,他他之所以这样做,只是因为她对眼前这人丝毫没有提防之心。

  可是这种话若是说出来,怕是会惹得眼前这人越发的嘲弄吧。

  “我……”

  “说不上来了?”暗哑的声音在风雪当中响起,却莫名的带着让人信服的温度。

  “你以后长点心吧,若是我说救你父亲的代价,是需要你用自己的性命相换你又当如何?”

  “那就给你好了。”

  高辰回的干脆,却引得身旁这人越发嗤笑。

  “我本就厌恶你皇族之人,你觉得,若是你死了,我会放过手刃堂堂战神的机会?”

  高辰闭着眼睛彻底的没了声响。

  过了良久,高辰的声音才闷闷的传来,“你会那样做吗?”

  一个堪称荒诞的询问,却听得青司有些出神。

  风雪飘落,过了良久才有一角衣袖被塞进高辰的掌心里。

  “跟紧我。”

  她没有再说别的,又或者这已经是她的回答。

  高辰点点头,默默的握紧了那一角衣袖,莫名的,他觉得自己有些开心。

  风雪中不断前行的女人,拽着衣袖的孩子,还有被那稚嫩肩膀拖拽着缓慢前行的男人。

  这看似可笑的组合,却在这雪地上变成一副带着暖色的场面。

  脚下的积雪吱吱嘎嘎,高辰听着那雪声亦步亦趋的前行,直到撞上身前之人。

  “怎么了?”

  高辰睁开眼睛,就见身前之人,正伸手扶去眼前覆着的层层冰雪,而在冰雪之下掩着的是一所有些年岁的木屋。

  “就是这里了。”

  青司将眼前冰雪拂开,亦像是将从前拂开。

  鸠摩从火场当中救下了她,那天的风雪太大,被大火炙烤的体无全肤的她,就是被鸠摩带到这里的。

  她记得清楚,那天下了很大的雪,地上的火与天上的雪交融在一起,然后在她记忆深处烙印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那一天,她失去了她的所有。

  都说世事无常,如今她却是带着这一切的罪魁祸首过来了,可笑的是她还救了他。

  “这里是你的房子吗?”

  里面有些昏暗,高辰看着青司正熟练的伸出手指在角落里摸索着。

  他看的清楚,整个过程,她都没有在这逼厌的房子里,碰到一丁点的桌角,椅背。

  “像你这种太过肤浅的试问,你觉得我会如何回答你?”

  有小半截蜡烛被指腹触碰到,青司仔细的捏了捏,在确定那是蜡烛后,这才用带着的火折子将蜡烛点燃。

  火苗从掌心当中亮起,青司持着这蜡烛走到了一旁的火塘边,早年收集的柴薪已经开始腐朽,好在,还能用。

  火塘一经点燃,整间小木屋都变得亮堂了不少。

  高辰拖拽着木板想要把高渐离拉进来,可是这结果并不这么尽如人意。

  他弯下腰去想要就此扶起高渐离,可是他还未靠近,那里就已经哭出声来。

  “神女!我父亲没有气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