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食用指南 293伤与疤痕
作者:月半松子的小说      更新:2018-04-30

  琐碎的医书被青司取出,她抱着那个破旧的木匣赶到了高渐离身边。

  “我父亲会不会死?”高辰看着那些不断冒出的血迹六神无主。

  “一定是我那里做的不好父亲才会这样,神女,求求你救救他,求你……”

  “闭嘴!”

  青司将剪刀塞进高辰的手里,她的手指掀起绷带一角,鲜红的血迹从手下流淌出来。

  “你的手灵巧些,快用剪刀将他的绑带剪开!”

  高辰握着那柄比他手掌不知道大出多少的剪刀,心慌的不知道该从那里动手。

  “不要怕,我还在这里。”

  青司看着那伤口,沙哑的声音却带着稳定人心的力量,安抚着高辰的情绪。

  简单被幼小的手掌扣动,沉闷的声响从手上发出,那被鲜血糊成一团的绷带,终于被应声而开。

  有了第一下,剩下的就好办的多。

  浸\/透的绷带被整块掀开,没了绷带的阻挡,狰狞的剑伤暴露在青司眼前。

  开始愈合,又被挣来的伤口长不过两寸,却深及后背?

  此刻那伤口正如婴儿小嘴一般的张着,透过不停往外冒出的血水,甚至能看到那颗千疮百孔的心脏。

  “父亲……”

  高辰心疼的看着那伤口,因为失血过多,高渐离面色蜡黄的好似金纸。

  虚弱的好似随时都能撒手人寰。

  青司不再迟疑,在酒坛里剩下的酒水被整个泼洒在伤口上。

  此等剧痛,高渐离甚至连眉头都没有皱上一皱。

  鲜血冲淡了胸口上的血迹,但是这丝毫无阻于鲜血的流出。

  带有弯钩的细针在火上炙烤而过,青司攥了攥手指,犹豫再三的捏紧了那根长针。

  青司递上那根长针,转身从身后取下几根灰白的长发。

  “将这针穿上。”青司一手捏针,一手握发看向眼前慌乱的高辰。

  “仔细些,尽可能的多穿。”

  高辰已经能够隐隐猜到神女的想法,可是他那双手掌,抖得比努力握住“针线”的青司还要厉害。

  “高辰,你看看你父亲,你再紧张下去,他就要死了。”

  平淡到直白的声音在高辰面前响起。

  “别让你的懦弱,失去你最重要的人。”

  “我不会懦弱的,也不会哭。”高辰举着衣袖擦去脸上的眼泪,对着火光仔细的看着那细小的针孔,然后握住了那几根灰白色的长发。

  神女的手指不自觉的颤着,看上去穿动针线的高辰还要紧张。

  “你也不要怕,”温热的小手握住了青司的手掌。

  “父亲会好好的,你我也都会好好的。”

  第一个根发丝穿过针孔,已经静下心来的高辰,竟然还能抽空反过来安慰青司。

  “我这不是怕。”

  青司看着被人紧攥的手掌,明明看上去那么温暖,可是她能感受到的只有微乎其微的热量。

  这双手看着完好无损,白玉无暇,可是只有她才知道,这手与她永远隔着一层。

  无法提及重物,更不能持针走线。

  “全穿上了。”

  高辰轻轻的舒了口气还不忘在线尾笨拙的打上一个结。

  针线已经传就,剩下的就靠眼前这神女了。

  止血药粉细细的抹过穿过针线的发丝,然后被整瓶倾倒在那伤口上。

  有了止血药粉的存在,伤口看上去缓解了很多,可是这还没有撑过一瞬,鲜血就将药粉尽数冲开。

  青司深深的吸了一口气,散落的长发被她抿到耳后,垂落的宽大衣袖被她挽起。

  而她就借着这不甚明亮的火光,把那根细针穿过了外翻的伤口。

  手指颤动的厉害,额上冷汗不停的冒着,可是她却神情专注,认认真真的回想着,鸠摩当初是如何为她缝补伤口。

  不停冒着血水的伤口被那荒凉寂静的发色收拢到一起,渐渐弥和。

  高辰眼中的紧张焦虑也一点点放松下来。

  他抽空看向这个自始至终一直乖戾挑衅,此时却又异样温暖的神女。

  她的腕骨出奇的细瘦,而她纤长的指尖虽然颤抖,却稳稳的穿过每一针。

  不经意间,高辰瞥到神女的手臂内侧,在哪里,有狰狞丑陋的伤疤一闪而过。

  卷起的衣袖被人放下,青司静静的看着走神的高辰。

  “该剪线了。”

  高辰听着回神,慌忙去找剪刀。

  灰白的发丝应声而落,那被缝的几乎看不到伤口的伤疤,就那样显露在高辰眼前。

  高辰趴在那伤口上仔细观看,却又一叹谓,“简直……就像没有受过伤一样。”

  “看上去没受过伤,不代表没有受伤。”

  青司抓起一把积雪擦洗着冒有冷汗的掌心,手指的每一寸肌肤都在剧烈的疼痛,筋脉如同纠结的老树在那看似完好的皮囊下,痉挛蜷缩。

  她背转过身去,不让高辰看到她此刻疼到面目扭曲的脸庞。

  高辰不敢对那伤口如何动作,只敢将敞开的衣领微微合拢回去。

  看着背对自己不知道忙什么的神女,高辰犹豫再三还是开口。

  “你以前受过伤吗?”

  见那背影僵住,高辰慌忙改口,“我的意思是……你的手指,还有你手臂上的疤痕……”

  “受伤不是很正常的事吗?”

  青司垂首看着自己这一双扭曲的手掌,“以前眼瞎,总会这样那样的受伤,不过现在不会了,因为我有了眼睛。”

  提及这个,高辰的声音都沉闷起来。

  “你那双眼睛真的是百里姐姐的吗?”

  “怎么你不相信?”

  青司转过头来看着高辰,那样熟悉的眼神,看的高辰都快要以为,站在自己面前的就是百里青司了。

  “将一个人的眼睛,放进另外一个人的眼里,这……可能吗?”

  “只要你敢想,这就有可能。”

  青司的声音暗哑依旧,却飘渺的好似隔着云端。

  “不只是替换一双眼睛,还有为腐朽的身体,替换肌肤,改换面容,我们觉得不可思议,只是因为我们没有见过,如果有一天你身临其境,你就会明白我说的意思了。”

  青司想了想后补充到。

  “就像你刚才看到的一样,你能想想那样狰狞的伤口,是靠这样的方式恢复的吗?”

  “这确实有些匪夷所思。”高辰不由自主的呢喃着,因为在他看来这些都是天方夜谭。

  隐在衣袖下的手指微微跳动,可是正在说话的两人,谁也没有察觉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