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食用指南 299石头上的字迹
作者:月半松子的小说      更新:2018-04-30

  所谓的神迹——龙形奇石被人很快运进京城。

  朝堂之上,文武百官齐聚,龙椅之前垂下厚重帘幔。

  高祖帝看了看正在为他盖上棉毯的佴俢。

  “事情都办好了?”

  “都办好了。”佴俢垂着眼睛看着棉毯上绣着的金龙,“这事绝对会万无一失。”

  “你办事,朕放心。”高祖帝满意的点头,“走吧,今日有的忙哪。”

  佴俢握住了辕椅的推手,他站在高祖帝的身后,看着这位为这西周呕心沥血一辈子的帝王。

  “这事一了,圣上该好好休息了。”

  高祖帝看着自己缠着绷带的手脚,即使刚刚换过药,也依旧恶臭逼人。

  他要在自己还活着的时候,将那些障碍一一扳倒!

  “身体不适”的高祖帝坐在辕椅上被佴俢缓缓推出。

  帘幔阻挡了高祖帝的面容,底下的大臣只能看到覆在高祖帝膝上的长毯。

  “将那巨石带进来。”

  虽然声音不大,可是底下的人依旧能听出这话语中的精气神。

  有人不动声色的相视一眼,将那些打量了不少日子的小心思,压放在心底。

  百官退开一条道路,那尊长宽不过两丈的巨石,就那么被人推了进来。

  领队的胡大志看上去既兴奋又紧张,他穿着对低等的官服在朝堂上对着面前的高祖帝跪下。

  “下官胡大志见过吾皇,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

  对于这人高祖帝实在说不上是喜还是不喜,不过一个有些坏事的小卒子罢了。

  “将这布掀开。”

  胡大志不知道这话是不是对自己说的,但是他不介意去做这件事。

  “下官遵命。”

  高祖帝没让起来,胡大志也不敢站起,他膝行几步,就欲去攥覆盖在巨石上的红布。

  “如此盛事,圣上怎么也不请老夫过来看看。”

  有声音从门外传来,胡大志转过头去,就见一独臂老者带着一位青年男子从门外而来。

  看他身上穿着的官服显然是西周的国公大人。

  而他身边那个应该就是世子了。

  这样的组合,即使胡大志从没有来过京城,亦能猜出这人的身份。

  高祖帝并不意外梁国公与南凤的出现,他们费心费力的准备了这一场,总是要出来看看的。

  “朕知道梁国公会不请自来,这邀请自然也就免了。”

  “原来是这样。”梁国公混不在意的应着。

  即使只有一只手臂,即使他比在场所有人都要老迈,可是梁国公仅仅是往那一站,那尸山血海沉淀下的煞气,依旧无形中将他与周围的文武百官分隔来。

  见周围没人出声,梁国公笑到。

  “老夫就是想来看看这神明选定的帝王是谁,诸位不必在意,老夫会自便的。”

  梁国公靠着一根殿柱站好,南凤没有言语,只默默的跟随着。

  今日来的人很多,不仅是文武大臣,就连诸位皇子也是到齐,只除了高渐离和神女没有到场。

  南凤不喜欢这样的场合,人太多,总会让他想到两年前青司离开的那一幕。

  她曾说过的,只要有她在,绝不会让梁国踏入西周一步,如今却是一切都变了……

  胡大志不明白这场面他是不是还要继续下去,不过除了继续下去,他也好像并没有其他选择,因为高祖帝没有让他停下。

  冒着汗的掌心,犹豫的握住了红布一角,胡大志看看周围,一咬牙一跺脚,将那公布直直掀落。

  被人揭开,这一下不仅是文武百官,即使是第一次见到的高祖帝眼中也闪过片刻吃惊。

  这石头实在是与昂首欲起的真龙太像太像。

  “这真是神迹!”不少人尽管出声,眼中光亮几经明灭。

  没有人会放过这个溜须拍马的机会,只见这话音还未落下,那里就呼啦啦的跪了一片。

  “天佑吾皇,天佑西周!”

  梁国公站在一旁淡淡的笑着,因为帘幔的阻隔,让人看不清楚高祖帝的面容,但是他觉得,他那张脸上的表情一定好不到那去。

  “哎呀,原来这龙形巨石上,竟然真的有字!”梁国公一声惊呼,将那些溜须拍马之徒吓的一个机灵。

  是了,那神女说过的,天狼神选定的帝王就在这大石上。

  虽然觉得听上去有些天方夜谭可是所有人的目光还是情不自禁的看向那块大石。

  石头上经常生有石脉,凹凸不平的石脉如同龙鳞一般在巨石交错蜿蜒,然后隐隐形成字的模样。

  “这是?”

  国子监祭酒蔡礼,摸着胡子看向那巨石上的纹路,这字迹怎么瞧着像是……

  蔡礼看了一旁明显看戏的梁国公一眼,识时务的退到一边,此时绝对不是他能沾染的。

  耿直的蔡礼否们想明白的事,其他人又怎么会想不明白,从这官场上出来的那一个不是人精。

  看的人很多,出声的却是一个没有。

  帘幔后的高祖帝脸色越发阴沉,这群酒囊饭袋,不过就是区区一个字,竟然谁都不敢出声,他们不说,他的事又要如何继续下去。

  “御史大夫你乃两朝元老见多识广还请上前一看,告诉朕这石头上有没有写字?”

  一旁的御史大夫掩唇咳嗽了几声,“回皇上的话,下官已过花甲之年,老眼昏花之际实在不适合去目睹神迹。”

  “四弟可要过去一观?”高佐看着高逸小声地提议到。

  见到高佐,高逸也不知自己该做何想法,毕竟这人很有可能是未来的帝王。

  而这石头上写下的很有可能是他的名字。

  “我与大皇兄过去吧。”已经许久没有露面的高天佑,站出来为高逸解了围。

  高天佑这些年安分不少,就连皇宫都甚少进,对于这识时务的一点,高佐很是赞同。

  “二弟最近娇妻又诞子嗣,实在是可喜可贺。”

  提及这个,高天佑眼中一片笑意,“祖母刚刚过世,这事也就没有宣扬,没想到大皇兄竟然连这个都知晓。”

  高天佑嘴上不在意,其实话里话外都在提及高佐在各个府邸安插探子这事。

  高佐与高天佑三言两语的聊着,一点一点的接近了那块巨石。

  可是与那些文武百官一样,即使是高佐,在看到那巨石上的字迹时,依旧选择了沉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