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食用指南 302抢夺帝位
作者:月半松子的小说      更新:2018-04-30

  辕椅在朱红的长毯上转过,此起彼伏的“轱辘”声,将高逸的心绪惹得越发吵杂。

  “有心事?”高祖帝的声音乘着夜风缓缓传来。

  “没有。”高逸如此回到,大约是觉得这样不妥,他补充到,“儿臣只是在想今日那神迹一事。”

  高祖帝了然的点点头,今日这事不知是他,即使是自己也有些心绪不宁。

  不过他担心的不是神迹,而是自己身后这人。

  高祖帝看看周围,除了来回巡逻的士兵,四周一片寂静。

  想来是那些人觉得现在的自己,已经没有任何威胁,这才连佴俢也不伪装下去,不过这正和他意。

  “逸儿……”

  高祖帝想告诉高逸他如今的处境,又怕这样贸然说出会让高逸心忧,毕竟现在的他还是太弱了。

  高逸将高祖帝这副模样看在眼底,他眼中闪过希翼,难道是打算将这皇位传给自己?

  “父皇是有什么事吗?”高逸试探的问道。

  “无事,近日大皇兄与你皇叔时常商议政事,你若有空也要多去他府上拜会一二,再怎么说你也就这一位皇叔。”

  高祖帝不说还好,被这一提,高逸脸色又黯淡了不少。

  “非是逸儿不过去,实在是……”高逸苦笑一声,掩唇轻咳了几下。

  高祖帝明白,想来是因为百里青司一事,高渐离对高逸多有偏驳。

  “他只是现在在气头上,等过些时日就好了。”

  “父皇真的不在意吗?”高逸紧紧的握住了手中的辕椅,“皇叔如此对您……您真就不气?”

  岂止是气,他当时甚至想过要不要除掉这人,不过这也就是想想罢了。

  高祖帝看着湛蓝天空轻叹了一口气。

  “逸儿,等你再大一些你就会明白,当一个人对于你,对于这个国家都十分重要之时,你各人的喜悲就已经不重要了。”

  所以他做出这个决定时,就已经有了面对这个后果的觉悟,尽管这结果不那么尽如人意。

  “你今日出宫后,去一趟你皇叔的府上,就说我要立储,让他与我进宫商议。”

  高祖帝不动声色的看看左右,“这事你不要声张,只暗暗进行就好。”

  高祖帝话音刚落,就见佴俢从远处缓步而来。

  “圣上赎罪,奴才被些许小事耽搁了片刻。”佴俢说着对高逸行了一礼。

  “想来四皇子还有别的要事要忙,奴才就不麻烦您了。”

  见佴俢过来接过辕椅,高逸走到一旁,向着高祖帝轻声告别。

  高祖帝没有做声,“你二哥就要前往狄国边境,你替朕去好好的送送他。”

  “儿臣记下了。”

  佴俢推着辕椅,带着高祖帝渐行渐远,看着两人渐行渐远的身影,高逸却是矗立了良久良久。

  高佐如今趾高气扬,高天佑也封王离开,这种时候唯有体弱多病的他被尴尬的留在这里。

  说是要让自己承位,可是这么多年了,却又一直没有将自己立储,如今神迹一出现就叫高渐离过来商议立储一事。

  不说他去摄政王府是自取其辱,只说整个京城谁人不知高渐离属意的太子是大皇子高佐。

  这商量的结果,即使他不用猜都能知晓……

  苍白的手指紧紧的攥着自己的衣角,高逸站在那里,似乎已经看到了自己未来的结局。

  成王败寇,他称王的机会微乎其微。

  “你这是在等我?”

  高逸正想的入神,就见一角祭袍在自己面前停下,来的是他的盟友——天狼国的神女。

  “你不在前殿观看你的神迹,怎么怎么会过来这里?”

  神女满不在意的坐在栏杆上,纤细的脚踝有一下没一下的来回荡着。

  “未来高佐将要称帝这事,我记得自己是与你说过的,既然都已经知道结果,那神迹看不看的又有什么关系。”

  听着神女这云淡风轻的回答,高逸一直隐忍的怒气,简直到达了顶点。

  “够了!你是不是忘记你是谁的人!”

  看着气急的高逸,青司不无不可的笑笑,“我是谁的人,我很清楚,可是你清楚你现在的处境吗?”

  青司悠悠道,“高佐一旦继位,他会扫除所有可能会影响到他的障碍,这里面必然就有你,他是个小心眼的人,你可以猜猜你会栽在那种死法上。”

  高逸一把攥住了神女的衣领,那双像来温顺的眸子,不停的闪烁着凶光。

  “别忘了,你是我的盟友,你以为我死了,你也好不到哪去!”

  青司的嘴角缓缓的笑着,看,这才是真的高逸,一个被皇位,被死亡快要逼到极致的高逸。

  危险而野心勃勃。

  看着不远处握着刀鞘随时准备过来的柳卫,青司轻轻的摆了摆手。

  高逸这人有杀人的胆子不假,但是他绝对不会对自己动手,因为……他身边如今就只剩下自己了。

  见柳卫退到一旁,青司这才对着眼前盛怒的高逸笑笑。

  “我当然没有忘记我是你这边的,所以我才特地过来帮你的。”

  细若无骨的冰凉手掌,拍了拍提着自己衣领的掌心,“现在能坐下与我好好谈谈了吗?”

  高逸一把甩开握住的衣领,刚才那番动作引得他脸色一阵苍白,他在一旁坐下,掩唇咳了一会,这才看向神女。

  “事到如今,还有什么办法能阻止高佐。”

  “高佐那里已经万事俱备,只欠这最后一缕东风,你要是想从他那里入手,那我还是劝你死心吧。”

  既然不是从高佐那里入手。

  高逸眉头不自觉的皱起,能左右这场立储的人不多,如果不是高佐,那又会是谁?

  高逸瞳孔一凝,高佐的确不是最主要的,因为决定立储人选的是——高祖帝。

  “想明白了?”青司将衣领上的褶皱云淡风轻的抚平。

  “托你的福,现在文武百官全都属意高佐继位,即使是父王也不能驳逆所有人的意愿,立我为帝。”尤其那惠贵妃还有了身孕。

  “依托别人成为帝王,你这一生都只能活在他的阴影下,既然他不想违逆别人把帝位给你,那你不妨亲自去将这帝位拿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