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食用指南 303谋划与寻找
作者:月半松子的小说      更新:2018-04-30

  “你要让我篡位!”高逸这惊愕的模样看的青司哈哈大笑。

  “有对等的底牌,去明争暗斗才叫篡位,你如今一穷二白,一没地位,二没军队,甚至连帝王宠爱都没有,你拿什么去篡位。”

  虽然一切都是现实,但是就这么被神女说出来,还是让高逸觉得面上难堪。

  “把你的主意说出来!”

  见高逸急了,青司却依旧不慌不忙。

  “高佐拥有梁国公,对于他来说是一道王牌,可是也是一个致命缺陷,虽然他现在将要被封为太子的呼声很高,可是圣上属意的绝对不是他。”

  青司嘴角微微笑着,“你比我更清楚的吧,高秀德曾经最想让你继位。”

  高逸阴沉的脸色没有丝毫缓解的意思,“可那也只是曾经罢了,现在的他可不这么想。”

  “不,”青司轻描淡写的回到,“我收到消息,他曾经为你立下一纸诏书,那里面写的就是要将你立为太子。”

  青司抬眼看着眼前的高逸,不放过他脸上一丝一毫的表情。

  “那有什么用,现在他想的可与当初不一样!”

  见高逸这反应,青司眼中笑意更深。

  很好,被帝位冲昏头脑的高逸早已经不记得情分这东西,要不然,她或许还要花费上不少手段。

  “你他是帝王,你明白他的想法,这天下间的百姓可未必明白。”

  神女这似是而非的话听得高逸一阵皱眉。

  “你什么意思?”

  “我的意思很简单,高秀德只要活着一天,那太子就可以随时更换,可是你有没有想过若是他现在死了,那份册封你的诏书就成了遗诏,到时这帝位是谁的还用说吗。”

  高逸的心脏“噗通、噗通”的跳着,那是紧张,是焦虑亦是兴奋。

  如果高祖帝死了,那么拥有诏书的自己就是未来的王。

  不对!

  高逸按下心头诸般窃喜,“高佐苦心安排这么久,他不可能在最后关头就此认输,若是他到时反抗……”

  “看来你也不算太笨。”青司收敛了脸上的笑意,“你应该觉得幸运的,因为你遇见了我。”

  细瘦的手指伸进衣袖,在出现时却是掏出一把匕首来。

  高逸戒备的退后一步,她不明白神女带着匕首所为何意。

  “放心,我的匕首从来不会对着我的朋友。”青司把玩着手上的匕首。

  宝石璀璨,刀刃寒光阵阵,一看就是一把神兵利器。

  “这是早年前高祖帝赠送给高佐的,这事国库的出入卷上都有记载,只要你用这个杀死高祖帝,将这一切都推脱到高佐身上。”

  “任他梁国在手也无法改变自己嗜杀帝王之错,到时他成为阶下囚被人斩首示众,这天下不就是你一人的了。”

  青司握着那柄匕首,将之塞进了高逸的手里。

  “好好拿着,是成为九五至尊,还是落得尸首异处,这全在你的决定当中。”

  青司说着也不多留,只缓步向前缓缓的走着,她的眼睛寂凉冰冷,可是嘴角却是一直轻轻的勾着。

  她知道,他会如何选择。

  被逼到穷途末路上的人啊,会为了一线生机无所畏惧。

  “可以走了?”柳卫从隐藏之处闪身而出。

  “差不多了,”青司道,“去将这事通知了,他应该会在今晚动手。”

  “回去我就通知。”柳卫在青司身边亦步亦趋的跟着,没有丝毫离去的意思。

  “大哥又让你寸步不离的跟着我?”

  “这倒不是,”柳卫道,“这几日事多,小心点总是没错的。”

  “柳卫,我是你的主子,”青司抬眼看向眼前这人,“你觉得凭我对你的了解,会相信你刚才这番话?”

  柳卫看上去比青司还要来的无所谓,“信不信的不重要,身为侍卫护送您安全回府是我的职责。”

  青司实在不知这柳卫又抽的哪门子风。

  “是不是管瞳最近还对你不理不睬,你一腔怒气无处发泄,只能来烦我?”

  提及管瞳柳卫不由得颦起了眉头,他天生生了一副老实人的样子,如今眉头一皱反倒显得戾气十足。

  “她那里我会再想办法的。”

  青司了然的挑挑眉梢,看样子是上次的计策没有成功,不过虽然没有完全成功,但也应该将管瞳那颗心摇晃了不少。

  “将你与管瞳的事先放放吧,等忙完了眼下这事,我保证让她主动提及要嫁给你。”

  柳卫错愕的看着青司,管瞳喜欢他他能感受的到,可是让大家闺秀出身的管瞳,自动去成为“被休之人”,这在他看来简直是不可能的。

  “你真的……”可以?

  青司笑着拍了拍柳卫的肩膀,“为着这种事骗你,你觉得我是有多闲?”

  柳卫看了前方的青司一眼,依旧亦步亦趋得跟着。

  正如她所说,她根本没有必要骗自己,可是青司那里又有什么好办法,明明他已经将自己所有的手段都用尽了。

  青司一路前行,直走到荒凉的冷宫旁边。

  “你来这里做什么?”看着周围越来越荒凉的庭院,柳卫不由得问到。

  “台子已经搭好,我来这里当然是来找寻这场好戏的主角。”

  青司一边说着,一边走着,道路两边荒草丛生,脚下积雪因为没有被人扫除,已经结了一层厚厚的霜冻。

  柳卫不觉得这种连鬼都没有一只的地方,会存在青司需要的主角。

  “容皇后你在这里吗?”

  青司的声音暗哑如鸦,在这寂寥的院子里听上去有些可怖。

  有桌子被挪动的声音从屋子里传出,青司踏着积雪往里,还未走出两步就被柳卫护在身后。

  “小心些,屋里有人躲着。”

  “我知道。”青司将柳卫拔出一半的金刀送回刀鞘,“不用如此谨慎,她不会伤害我的。”

  青司话音刚落,就见那破有大洞,又糊了纸张挡风的窗棂上,露出一双眼睛来。

  柳卫警戒的看去,就见那是一双漆黑而明亮的眼睛,看上去很是灵动,可是这灵动里似乎,乍还有点天真和不谙世事。

  这就是青司要找的的人——容皇后,一个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