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食用指南 305毁了你的一切
作者:月半松子的小说      更新:2018-04-30

  “你不给,别人去争去抢,有什么不对。”

  高祖帝看着走来的神女,眼中怒火赤燃,“朕就知道,这背后一定有你!”

  “你这时候,也就只能靠“朕”这个词汇给你些许宽慰了,是吧,皇上。”

  青司眼带嘲讽,她对着按住高逸的侍卫挥了挥手,那按住高逸的侍卫看看一旁的高佐,见对方没有阻止,最终悄然往后退去。

  没了侍卫,高逸能从地上爬起,可是现在的他,不仅玉冠歪斜发髻散乱,更是缺了半只耳朵满面鲜血。

  他本就面色苍白毫无血色,如今更是越显狼狈。

  “你……”

  他难以置信的看着神女和高佐,现在他还有什么不明白的,“你们两个竟然合起来算计我!”

  “四皇子这话说的不对。”

  青司虽然回着高逸的话,可是站在床前的她看着的一直都是高祖帝。

  这位西周帝王,如今躺在这里,就像一块不能动弹的“活肉”,可是这还不够,她要他亲自尝尝万念俱灰的滋味。

  “虽然那让伤口溃烂的药粉是我准备的,这用来刺杀高祖帝的匕首也是我给的,可是下这药的,握这匕首的可是你啊。”

  青司勾着唇角缓缓的笑着,“真是讽刺啊,一心为你留着皇位,想要护送你登基的父皇,被你亲手弄残了了,弄废了……”

  即使青司没有转身,她也能想象高逸的脸色该有何等的惊恐。

  可是这远没有高祖帝此时眼底的惊诧,来的吸引人。

  “逸儿,你!”高祖帝看着狼狈不堪高逸心中惊骇非常,“这一切都是你做的?”

  “父皇,儿臣对不起你,”高逸失魂落魄的跪在地上,“我也是上了这女人的当,这都不是我自愿的。”

  “是啊,不是自愿的,他只是等不及了而已,周围的人太优秀,他一个弱势的小皇子,若是不做点什么岂不是坐以待毙,偏你还怕这怕哪不敢将皇位交出,所以,你现在的下场算是咎由自取。”

  如果他没有忌惮自己会成为高渐离与高逸间的威胁,如果他没有派出鬼影十二堂刺杀自己,如果……

  那她现在还是那个百里郡主,又或者是已经嫁人为妃,可是这世间从来没有如果。

  青司轻轻的笑着,眼中似是蕴着一季冰冷彻骨的凉风。

  翘着手指捏着高祖帝身上盖着的锦被丢到一边。

  没了锦被的遮掩,伤口急剧腐烂的伤口带着浓烈的腥臭暴露在一众人的面前。

  高佐不动声色的皱了皱眉,目光在神女身上巡视而过,仅仅是让高秀德断手断脚还不止,更是要他手脚腐烂,她真的只是为百里青司报恩?

  “这药毒辣,只两日就能肉腐骨断,”青司看着不断丛绷带上泅出的脓水,“你这手脚还在,看来院判对你很是上心。”

  “你这毒妇,我高家与你究竟有什么深仇大恨!”

  “深仇大恨?”青司嘴角微微扬着,“别说笑了高秀德,深仇大恨这种词可不足以形容你我之间的关系。”

  “你究竟是谁!”这人绝对不是天狼国神女。

  青司笑着靠近高祖帝的耳边,她的声音压的很低,落在高祖帝的耳中,就像淬毒的蜘蛛濒临绝境下,发出的恶毒诅咒。

  “高秀德,等到你死了,你可以去黄泉底下好好打听打听,到那时,一定会有人告诉你我的身份。”

  青司笑着离开了高祖帝耳边,她看了看桌上的沙漏,时间差不多了,她等的大戏,也终于可以上演了。

  “你要的药好了。”

  佴俢从门外进来,他手上捧了一只玉碗,碗里承着大半碗的参汤。

  “给我吧,”青司伸出手去将那玉碗接过,澄亮的参汤清亮如水,参香阵阵。

  “那一株老参都加进去了?”

  “加了两株。”佴俢垂着眉眼神色淡淡的回着。

  见到佴俢如此谦卑,高祖帝更觉的怒火中烧。

  “你身为孤儿,若不是朕教导你,栽培你,你能有今日这地位!”

  “没有。”

  佴俢淡淡的回着,看上去并不为这些话所波动分毫。

  “狗东西!你就是这么报答我的吗!”

  “呵,”看着这一出无聊的主仆反目,青司搅着参汤竟就笑出声来。

  “你笑什么!”高祖帝被这笑声引得火起。

  “我在笑你沾沾自喜,痴人说梦。”青司道,“没了你,他或许会没有今天的地位,可是你又怎知现在的一切是他想要的?”

  “卑躬屈膝,称奴称婢,永远的揣测上意,永远的不敢拒绝,永远的……”

  “够了!”高祖帝看着一旁的佴俢,“所有的地位权势都是要付出代价的,朕将鬼影十二堂交给你管教,难道不足以证明朕对你的看中!”

  “这说的就更不对了。”

  参香阵阵里,神女暗哑的声音似都变得飘渺起来。

  “让卑微之人拥有权势,让他享受过人上人的滋味,再因为忌惮他脱离自己的掌控,将给予他的一切狠狠收回。”

  “你这真是恩赐吗,还是说这是你的害怕在作怪?毕竟,你也曾经一无所有,若不是侥幸今日坐在这帝位上的绝对不是你。”

  高祖帝眼底阴沉如雪,他不用扪心自问,亦知这正是他最为害怕的。

  出身冷宫,被皇后过继,看似名正言顺的成为帝王,可是他今日所有的一切都是侥幸得来。

  因为自己得到了最为尊崇的一切,他怕有人还会高过自己去,尤其……他还有一个受尽百姓敬仰的皇弟。

  “很害怕的吧,”青司的声音悠悠而来。

  “看着别人比自己年轻,比自己更有威望,甚至更得民心,心里是不是也畏惧的睡不着,所以,只能给自己随意的寻个“为了西周,为了天下”理由,借此毁了对方最为珍爱的东西。”

  “是不是也在事成之后沾沾自喜,看,不论你再名正言顺,我还是可以轻而易举的毁了你重视的东西,而你,却什么都不能做。”

  凄怆涌上眼底,不知是高祖帝不愿承认,即使是青司也不愿意承认。

  她那些视为生命的重要东西,不过就是上位者用来无聊时证明自身存在的牺牲品。

  高秀德,你毁了我的一切,现在,轮到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