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食用指南 307只能活一个
作者:月半松子的小说      更新:2018-04-30

  见高祖帝将参汤喝下,高逸还没从小指被人斩断当中缓过来气,那里就见悬在断指之上的刀光再次闪过。

  痛彻心扉的疼痛扑天而来,却不及失去手指这结果来的痛苦。

  高逸疼得捂着手掌嘶哑凄厉的喊叫,高祖帝见此更是目呲欲裂。

  “那参汤朕已经喝了!”

  “喝了就喝了大惊小叫什么。”

  青司目光凉凉却来回巡视着高祖帝那张脸上痛苦的神色。

  “是不是在为我不守信用而觉得痛苦?”青司缓缓的笑着,“痛也给我忍着,因为这都是我要还给你的。”

  高祖帝打量着眼前的神女,她不记得他有见过这样一个女子,更不记得他曾对着人做过什么事。

  他甚至从未去过天狼部落那种荒蛮之地,那他究竟是怎样与这人相互结仇,使得她费尽心思的辅佐高佐上位,更是不择手段的对待自己?

  难道就只是为了所谓的“报恩”?

  这种单薄到极点的理由,高祖帝才不信。

  此人必定有其他图谋,只有这样才能解释她现在所做一切的原因。

  难道她是别国派来的细作,又或者根本是高渐离所为?

  毕竟……这一整件事下来,依着高渐离性格,不可能看不出端疑,可他却迟迟没有露面。

  嫌隙归嫌隙,生分归生分,国家大事当前,他又怎么会斤斤计较这个。

  虽然高祖帝如此想着,心中却有些揣测不停。

  如果是真的,他为什么没有露面?

  “真不愧是西周帝王,都这个时候了,还有心思分神。”青司讥讽的看着高祖帝。

  “别着急,你很快就不会有时间去想这个。”

  “把刀给他。”

  虽然青司没有明确的指出这句话是何意思,但是知道青司打算的柳卫却是将金刀放在了高逸面前。

  按压在身上的力道消失,高逸不明白这刀放在自己面前何意,但是他本能的觉得不会有什么好事。

  果然,神女暗哑而毫无起伏的声音,就那么当着所有人的面,再次响起。

  “先前你们那副父子情深的模样惹得我很不开心,所以从现在开始,一刻钟内,你们两父子,只能活下来一个。”

  青司转过头去看着高逸,“看见你面前这把刀了吗,只要你能握住它在半个时辰内,把高秀德寸寸凌迟而不让其身死,我可以保证你可以当一个逍遥王爷,顺顺利利的离开京城。”

  “但是同样的,”青司转过头来看着床上的高祖帝,“一旦你说停,又或者忍受不住疼痛自我了断,我就会在顷刻间,砍下他的头颅。”

  “你们两人只能活下来一个,至于谁能活下来,就看你们自己了。”

  青司说着站起来退到一边,柳卫站在她的旁边,将她不动声色的护住。

  青司心里一暖,站在柳卫身后静静的看着这场好戏。

  高逸看着放在面前的长刀,与他一同看着的还有躺在床上的高祖帝。

  他不确定他会怎么选,但是……高祖帝眼带哀痛的闭了闭眼,虽然他不知道高逸的选择,但是他却明白神女这样做的目的。

  两人之间只能活一个,让本就关系微妙的他和高逸,父子关系决裂,而她却像个看客一样,冷眼旁观这场好戏。

  可是她高明就高明在:即使你知道这是一个浑身都弥漫着破绽的陷阱,可就是让人想要心存侥幸的试上一试。

  刀剑晃动的声音在耳边响起,虽然他已经猜测到高逸的选择,可是事到临头,眼前将要面对的一切还是让他心头哀痛。

  高逸垂眼看着面前的金刀,铮亮的光泽在刀刃上闪过,闪着让人惊心动魄的光亮。

  此刻那刀刃上正映出一个头发散乱,满面血迹的自己。

  右手小指与无名指已经被人斩下,躺在浸满血迹的波斯地毯上,就像两只僵死的肉虫。

  他不明白,他不过就是想要那皇位,为何就演变成现在这样子。

  他有错吗?

  身为皇子,不想着去争去抢,甘心当做别人的垫脚石,在他看来这才是错!

  他有什么错!他不过就是想活下去,他不过就是想活的好一些!他做错了什么!

  他做错了什么!

  沾满血迹的手掌缓缓的攥起眼前的刀柄,他手指不停的打着颤,可是他却努力的将之握紧,然后提了起来。

  刀很沉,他本就体弱,如今少了两根手指的他,更是难以掌握手中这柄长刀。

  手臂不由自主的震颤,连着刀尖都在不停的抖着,高逸一直垂着头,脚下却开始向着高祖帝的方向走去。

  闭合的眼睛蓦地睁开,那双被泪洗过的眼睛,沉若寒星。

  “逸儿,朕悉心教养你这么多年,朕不相信你连这种伎俩都没看出来。”

  高逸垂头握着手中长刀,好似手上这件东西早已经用尽了他所有的心神。

  “我看出来了。”

  良久,高逸的声音才缓缓传出。

  “你一直都说你最疼我,如今皇位我已经不再奢望,只是这命,你总要给我留下吧。”

  高逸抬起头来,那双毫无波澜的眼睛,就像只被逼到了绝境的狼崽子。

  这是高祖帝一直都想看到的,如果可以,他甚至想扶掌大笑,他的西周后继有人,他终于可以将皇位交托出去,可是现在已经太迟了。

  高佐看着高逸紧紧攥住的长刀,嗜血的舔了舔舌尖。

  不知道为什么,他很想代替高逸将这柄刀插进高秀德的身体里,然后将他绞弄的肠穿肚烂。

  他也是他的儿子,只因为有些一半的别国血统,他就要受到他的诸多忌惮,猜忌,不过谁能想到哪,他却是凭着这一半的他国血统,莅临九五至尊之位!

  高佐不由自主的往前迈出一步,明明胜利就在眼前,只要他下令杀了这两父子,自己就是新的王。

  迈出的步子被迫停下,高佐恶狠狠的转过头去,就见拦阻下他,坏他好事的却是南凤!

  在血脉里沸腾潜伏的狂躁被高佐生生压下,现在还不是时候,不能让别人发现他的异样。

  南凤看着高佐一阵皱眉,不知是不是他的错觉,他竟然在高佐的眼睛里看到了暴虐与血光。

  “不要节外生枝。”即使如此,南凤依旧回到,“这是我们与她的协议,她帮我们,而我们不能阻止她复仇。”

  我们?

  高佐听得眉头一条,面无表情的转过头去。

  那里来的“我们”,明明就只有他一人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