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食用指南 313劫囚
作者:月半松子的小说      更新:2018-04-30

  鲜血喷溅在巷口堆积的残雪上,将之染成一抹挥之不去的殷红。

  “蠢牛,寅虎不是说了不要节外生枝,你怎么还弄这一出!”

  穿着黑衣蒙着面,体型十分健硕的丑牛憨厚的摸了摸后脑勺,“不好意思啊兔儿,一时没注意给忘了。”

  他握着一柄重斧挑帘指向车里瑟瑟发抖的青司,问向眼前身段妖娆的卯兔,“这车里还有一个,我们该怎么办?”

  丑牛话音还未落下,那里就见脸色苍白,抖若筛糠的小姑娘,两眼一翻晕了过去。

  “胆子竟然这么小?”

  卯兔心生疑惑,握着手上的峨眉刺往青司手臂上狠狠扎了一下,鲜血涌动,却不见昏倒这人动弹分毫,看样子是真的昏了。

  卯兔对着一旁的丑牛叮嘱道,“小心注意着她,一有动静立即通知我。”

  “这么麻烦做什么,”丑牛挥着手上的板斧,“几下剁了他不就好,免得还要小心提防。”

  “剁了,剁了你就知道剁了,你是不是忘了我们已经不是鬼影十二堂了,我们现在是龙骑卫,等到完成这次护送任务,有了新的身份,我们也就不用再这样打打杀杀了!”

  “现在不也挺好,那皇帝死了,我们就是现在离开,也没人敢说什么。”丑牛不满的嘀咕着,却换来卯兔一记白眼。

  “废话少说,寅虎那里已经准备好了,等会现场一乱,你什么也不用管,只带着那四皇子过来我这边就好。”

  丑牛听得连连点头,“放心吧兔儿,我一定将那四皇子带过来,好让你回去与你女儿团圆。”

  卯兔听得眉眼一暖,她在她女儿幼时就被迫离开,粗略一算已是十七,八年。

  如果相见,她怕是都认不出她女儿的样子了,不过,大概她也不相信自己是她的母亲,毕竟在外人口中,她就是一个父母双亡,只能与爷爷相依为命的孤女。

  “丑牛,你小心着。”

  丑牛却是毫不在意,“放心吧,就这些杂鱼耽搁不了太多功夫的。”

  “他们我自是不怕,我只担心那梁国公,他纵横疆场多年,一身功夫所向披靡,若是对上他千万别硬撑,如果实在没法,即使把四皇子给他也要让自己安全脱身。”

  丑牛闻言不好意思的挥挥板斧,“我记下了,你也是一样,小心些。”

  青司将这一切听在耳朵里,她躺在地上,手臂上的伤口一阵疼似一阵,而她却混不在意,只努力调解着自己的呼吸。

  有衣裳摩挲的声音传来,这青棚马车不大,青司猜测对方应该在换衣服。

  虽然不知道劫持高逸是高祖帝的意思,还是龙骑卫自身职责所为,看来对方打算的是将高逸劫持离开法场。

  只是不说能不能逃脱,亦不能说高逸能不能活,假设一切成真他们又能带着高逸逃到那里去哪?

  而误入其中的自己又将会迎来怎样的下场?

  有马匹嘶鸣的声音传来,然后慌乱散开的人群,青司躺在狭小的马车里,回背朝里而躺。

  幸运的,她会因为对方觉得碍手碍脚而被丢下车,不幸的话……那后果可就多了。

  马匹嘶鸣发狂而奔,有人趁乱跑到那囚车旁边,将囚车上缠绕的锁链铛的劈开。

  “你们是谁!”

  高逸看着冲到自己面前,一把扛起自己的蒙面大汉,这些人是派来灭口的,还是来救自己的?

  丑牛可没有空闲顾及这些细枝末节,他扛着高逸就像寻个地方赶紧离开。

  可他这步子还未迈出,就扛着高逸往旁边就地一闪,一柄银枪“笃”的钉在他先前站立的位置。

  枪身上的红缨不断颤动,银亮的枪身带着狰狞的岁月痕迹,显然已经不知渴饮过多少人的鲜血。

  而最让丑牛惊骇的,是那随着银枪而来的身影。

  强而有力的独臂握住了钉住的枪身,即使他已到发雪胡白的年纪,但是在场的人绝对无人敢轻视于他。

  这人就是曾经的梁王,现在的梁国公。

  “快些离开这里!”

  高逸一见追来的梁国公,还有什么不明白的,这扛着自己的人定然是前来救自己的。

  丑牛心中暗道身上这人聒噪,若是他能离开,谁愿意站在这里对上这么一个棘手的角色。

  “早就听闻梁国公武艺高绝,今天就让我领教领教。”

  丑牛扛着高逸抡起手上的板斧先行动手,他走的是蛮横一道的路子,手中板斧挥动间掀起一股气浪。

  可是他引以为傲的力气在梁国公年前,却像幼小儿童舞刀弄剑一般可笑。

  也不见梁国公有何动作,却是挥着手中银枪轻描淡写的将那板斧一一挡下,甚至还游刃有余的在丑牛身上添了许多深可见骨的伤痕。

  丑牛依着囚车呼哧呼哧的喘着粗气,这梁国公当真恐怖,若真要比较,怕是只有那高渐离能比的过。

  “看来你龙骑卫也不过如此。”

  梁国公随意的说着,顺手用长枪挑飞了丑牛手上握着的板斧。

  没了兵器,伤痕累累的丑牛与手无缚鸡之力的高逸暴露于梁国公面前。

  再这样下去,他们就危险了,事不宜迟,丑牛将手指放在嘴边打了个呼哨。

  听到这哨声,远处的卯兔焦急的往这边看着,丑牛那边定然是出了事,可是她却不能过去,如今只盼望着寅虎能够将这场面镇压下来。

  青司在心里暗暗推算着时间,听卯兔这意思应该是那丑牛遇到了麻烦。

  高佐身边跟着佴俢和梁国公,想来是这两人拖住了丑牛。

  若是佴俢与梁国公直接将这劫囚之人拿下,那她应该就会没事了,不过,听卯兔先前的意思,他们应该还有其他人策应才是。

  所以,现在一切胜负都在五五之间。

  青司在心里暗自思忖。

  这群人本就是曾经的鬼影十二堂成员,刀尖喋血之人最是棘手,尤其她现在比那高逸还要来的弱不经风。

  青司这里正想着,那里就听见有人被“砰”的一声落在身边,随即丑牛那粗犷的声音在一旁焦急响起。

  “你们快走,那佴俢缠上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