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食用指南 318真实身份暴露?
作者:月半松子的小说      更新:2018-04-30

  寅虎对着两位官差的方向点点头,后者大手一挥,示意前面阻拦的军队放行。

  直到此时,卯兔才看着眼前这场景,缓缓将袖底藏着的峨眉刺松开。

  “你刚才用了什么方法?”卯兔看着这个一副小丫鬟样跟在身后的女人。

  “我为什么要告诉你?”

  青司垂着头跟在身后不咸不淡的回着,她发上染着的颜色看似漆黑如墨,但却是有时效的,时间一到她灰白的发色就会显露出来,到时她的身份就遮掩不住了。

  依着高逸对她讨厌的程度,绝对会让卯兔直接结果自己。

  青司想着脚步一停。

  “如今你们已经安全脱身,我是不是也能离开了。”

  寅虎道,“姑娘先前帮助了我们,这事本来是可以的,只是……”

  “绝对不能放她走!”

  卯兔的峨眉刺于暗中抵上青司腰间,“先前你是帮了我们不假,可是谁知道你不会在走了之后反咬我们一口!”

  青司看着卯兔脸上一阵冷笑,“你都用兵器指着我了,难道还指望我与你宾主一家欢吗?”

  “你!”

  寅虎按着卯兔的手臂,将她握着的峨眉刺推了回去。

  “这位姑娘,你先前本来可以留在马车上,却跟着我们一路奔波,想来你也有不被他们发现的理由,既然大家都是一条船上,彼此扶持又有何不可?”

  竟然被这寅虎看出来了。

  “我是不介意与人相互扶持,我介意的是与你们一同踏上不归路。”

  青司笑到,“别自欺欺人了,先前这事只能撑得一时,之后的路,你们却是连想都没有想过,与你们站在一条船上,岂不是自寻死路。”

  “你!”卯兔想要去取峨眉刺,可是她的手刚举起就又被她放下,虽然不想承认,但是这人说的很对。

  眼下的困境确实让人觉得无路可寻,可是寅虎却觉得眼前这人或许能给他带来一线生机。

  “你也看到了,在你身边的这位就是我西周的四皇子高逸殿下,外面那些人说的是是非非我不知道是对是错,但是,他确实是高祖帝选定的皇位继承人没错。”

  寅虎说的这些,简直听得青司想笑这人是打算用这些家国天下骗她相信吗,要知道高逸行刺高祖帝一事可是她一手促成的。

  “别说这些冠冕堂皇的话,你们三个人,而我只是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弱女子这会说的好听,谁知道下一秒你们会不会就将我杀了,一了百了。”

  青司说着退后一步,与面前这三人拉开距离,“其实你们都清楚的吧,即使你们成功的逃出京城,知道一切的我,还是要被你们灭口。”

  “本来就相互无法公平,又如何谈这一场交易。”

  卯兔听得一笑,“既然你知道惹怒我们只有一死,那还不乖乖听话。”

  “是这样吗?”青司掠过卯兔,看向一旁的寅虎,“你也觉得是这样?”

  卯兔心里起疑,难道不正是如此吗?

  寅虎道,“如果她现在大喊一声,那我们一定离不开这里。”

  卯兔焦急道,“这也不行,那也不行,难道我们还要受这小丫头的制擒?”

  “也不是没有办法,”青司道,“你们现在在京城没有去处,不如我将你们送去一个绝对安全的地方,此事之后你们放过我如何?”

  卯兔听得不信,“就连寅虎都没办法的事,你这丫头还有这能耐?”

  寅虎伸手拦下卯兔,他打量着眼前站着的女人,目光几经巡视过她的眼睛和头发。

  明明天差地别,可是这副与人款款而谈的样子,实在与那位神女太像了。

  “即使你将我们送到安全的地方,我们想要杀你也是易如反掌,这样简单的事,我不信你没有想过。”

  “是的我想过,”见寅虎说的利落,青司也回的干脆,“所以,我会把你们送到一个绝对不会反悔的人手里。”

  寅虎试探道,“你指的是……”

  青司向着高逸一指,“就是他的皇叔,摄政王高渐离。”

  与此同时,佴俢终于将目光落向了那辆停在柳树下的马车。

  街上人烟稀少,这样一辆马车却一直停在路边,定然有古怪。

  佴俢做个手势,五城兵马司的人,握着长刀缓缓逼近,刀刃挑来车帘,狭窄的车厢里空无一人。

  “回禀总管,里面没人。”

  他的直觉不会有错,佴俢走上前去一把掀开车帘,车厢里的确空无一人,但是在车厢缝隙里,尚残存有一丝未干的血迹。

  佴俢看着手指上沾染的血迹眉眼越发阴沉,他没想到除了龙骑卫之外,高祖帝还暗中培养了一支由十余人组成的“龙骑卫”,而且……

  佴俢看向自己的手臂,他今日穿了黑色的官服,可是手臂那里,却仍有一大块黑沉的印记。

  这是那个一身蛮力,手持板斧之人留下的,虽然他被自己击毙,但是他的同伙,他一样不会放过?

  “给我搜!”

  佴俢阴翳的眼睛扫过周围,“他们一定就隐藏在这里!”

  成衣铺的老板还没从昏睡里醒来,就被人几脚踢了起来。

  成衣铺老板正想骂上几句“不长眼的东西”,却被眼前晃动的长刀和官服吓了个机灵。

  他也顾不上身上疼痛,啪叽跪在地上,对着眼前的士兵连连求饶。

  这些人那里管这个,只一把按着他的头往那刀上凑!

  “说,刚才是不是有人过来!”

  那掌柜的更是吓的抖若筛糠,三魂没了七魄,“官……爷,今日客人稀少,没人来过!没人来过!”

  “还说谎!”长刀压下,几缕发丝应声而断,“若没人来,你怎么会躺在地上?再不说实话,现在就断了你这脖子。”

  “地上……地上……对了,我怎么躺在地上?”那老板哆哆嗦嗦的回想着,“对了,有人进来买东西,然后我就躺在这里了。”

  成衣铺老板说着在地上一个劲的对着官差磕头,“我就说那几人贼眉鼠眼的不像好人,果然不是什么好东西。”

  “官爷,我真的是无辜的……是无辜的啊……”

  一双黑缎白底的锦靴停在这老板面前,佴俢伸出手去将这不断磕头求饶的人,缓缓扶了起来。

  “不要紧张,将那几人的事细细说来,记住要一字不落。”

  成衣铺老板受宠若惊的看着面前的佴俢。

  “也没有什么奇怪的,来的是两男两女一共四人,女的看上去脾气不好,那跟着的瘦弱公子,似乎脸上带了血,剩余的就没什么了。”

  “真的没了?”

  佴俢可以判断,来的就是高逸一行,而那剩下的三人,应该就是龙骑卫成员。

  他对着身后的五城兵马司挥挥手,得到指示的士兵还没将刀挥起,那里就听得成衣铺老板,突然开口。

  “对了,那里面跟着一个年纪不大的小姑娘,长的不怎么样,但是那声音却是沙哑的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