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食用指南 320再见洛秋城
作者:月半松子的小说      更新:2018-04-30

  “我们不是坏人。”

  青司一边说着,一边缓缓靠近,“虽然也不是什么好人,但是只要你听话,我们是不会伤害你的。”

  卯兔闻言白了青司一眼,这都什么时候了,还有闲工夫说这个,直接打昏了丢到一边不就行了。

  卯兔握着峨眉刺,做势就要给这人砍上一记手刀,可是这个平时就连走段路都脸色苍白的女人,却是用那细瘦的手腕将她挡下了。

  “你又做什么!”

  卯兔不满的皱着眉头,她一把挥开青司阻拦自己的手臂,却见对方有些征愣的看着自己挟持的女人。

  眉目清秀而端庄,比起当年那个为了讨生活,而将自己涂抹的像个假小子的人,眼前这女人精致美丽的不像话。

  “洛……秋城?”

  “你认识我?”远山眉趁着一双妩媚多情的秋水眸,疑惑的看向停在自己面前的姑娘。

  与身后这杀气腾腾的人不一样,眼前这个看着自己的姑娘,竟然带着着莫名的熟悉。

  难道是她以前来自己的茶馆喝过茶?

  “你说你叫什么?”

  比起青司的征愣,卯兔的反应可谓是惊诧,她扳过洛秋城的脸仔细端详着。

  这越看心中越是又惊又喜。

  像,实在是太像了,简直与自己年轻时一模一样。

  “你再说一次,你叫什么?”被欣喜与雀跃填满的心情,期待的望着洛秋城。

  洛秋城看的眉头一皱,说实话,她不喜欢别人这样待她,就好像,她们本身就关系多么亲密一样。

  “我叫洛秋城,是这间茶馆的老板娘,几位无端闯入我茶馆后院,不知有何贵干?”

  “竟然真的叫秋城,”卯兔似是没有听到洛秋城的声音,只尢自在哪里一遍又一遍的确认着,“你是不是还有个爷爷叫做洛寿,你的老家可是就在落凤山山脚下?”

  洛秋城虽然疑惑,可是这人说的确实没错,“你是……”

  “我是……”卯兔欣喜的应着,却在看到洛秋城脖颈上的血痕时,声音戛然一止。

  “我……”她张了几下嘴,却是只能吐出这样一个字,她该怎么说哪?她又有什么脸去说。

  “她老家以前也是住在落凤山山脚下的,”青司看着隐有难言之隐的卯兔说到,“你们那边的山上有座水月庵,庵里的菩提树据说很是灵验,是也不是?”

  洛秋城不明就里的点点头,“是有这么一处地方,不过我没怎么去过。”

  青司笑到,“我们也没怎么去过,只是没想到能在京城还能遇见同乡。”

  青司说着面带忧色的看着洛秋城,“实不相瞒,我们是四皇子府上的侍女,如今四皇子被人诬陷追捕,我们做侍女的也不能帮他,只能在摄政王的帮助下,把四皇子救了出来。”

  青司说着叹了口气,目光扫过一旁因为伤口恶化,脸颊殷红一片的高逸。

  “你也看到了,四皇子伤的厉害,要看就不行了,所以你能帮帮我们吗?”

  洛秋城看看穿着女装的高逸,这为四皇子她还是有过耳闻的,体弱多病的人,又怎么会去嗜杀帝王?

  再加上刚正不阿的摄政王从中协助,看来这四皇子,不过是那些争权夺利者的牺牲品罢了。

  可笑,今日四皇子要被当众五马分尸之时,百姓还争相前去观看。

  “我只是一个开着茶馆的小老板而已,虽然很想帮你们一把,但是……我好像为你们做不了什么。”

  见洛秋城意料之中的松口,青司在心里松了一口气。

  “你什么也不用做,只为我们寻个隐蔽些的地方躲过官兵搜查就是。”

  洛秋城咬唇想了片刻,卯兔看着纠结的洛秋城欲言又止。

  若是平常,帮这四皇子也是正常,可是这时候的四皇子就是个大麻烦,她不想让洛秋城惹上这个麻烦。

  卯兔的担心明明白白的写在脸上,青司又怎么看不出来,看来这卯兔定然是认识洛秋城的,甚至,这人就是卯兔那个没见过面的女儿也说不定。

  与洛秋城的纠结,卯兔的担心不同,青司对帮忙这事显得分外的不在意。

  如果说洛秋城连当年,被蛇咬伤肿胀如糕的高渐离都能救下,没道理堂堂一个四皇子高逸,她就束手不管。

  更何况,她还有两个“同乡”在这里哪。

  门外士兵的脚步声越来越近,洛秋城犹豫良久,才好似下定了某种决心一样。

  “你们随我来!”

  青司笑笑跟上洛秋城,卯兔不知心里是松是紧,她扶起高逸随着青司向里走了进入。

  “这里是我平时放置茶叶的库房,鲜少有人知道,你们在这里待上片刻就是,等到盘查的士兵走了,我就过来通知你们。”

  洛秋城说着看了看缺了两只手指的高逸,这四皇子指不定在牢房里受了什么罪。

  “他怕是发起热来了,”洛秋城道,“我那里有驱风散热的药粉,我去冲一碗给你们送过来。”

  “多谢了。”

  卯兔匆忙的应着,她看着脸颊烧的通红的高逸,他虽然睁着眼睛,脑袋却无意识的垂着,卯兔试探了一下他额头的温度,却摸到了一手滚烫。

  只愿洛秋城能将那药粉找来,只求高逸这次无事,要不然丑牛与寅虎的牺牲就白白的浪费了。

  青司坐在一大摞茶叶包上,小腿悬空,好让她的脚腕得到片刻的休息,她不知道高逸能不能撑得过去。

  因为在前世,高逸虽然没有被五马分尸,但是确实是被高佐秘密除死了。

  高佐曾经不止一次在醉酒之后,围着囚禁自己的金笼,把那些血腥的暴行,一遍又一遍的在青司面前提及。

  所以,无论如何高逸都是要死的吗?

  只不过由惨遭蹂躏,换成了死在伤口恶化之下,是该说他咎由自取,还是该说这世间一切皆有定数?

  就像她曾经代替洛秋城救了高渐离,阻挡了洛秋城成为高渐离最爱的女人。

  所以在一切在被她更改,又被这世间定数纠正的现在,洛秋城终于要与她的命定之人去相见了。

  其实这样也好,青司垂头看着自己的脚腕笑笑,就让这一切向着前世那样发展下去吧,只是这一次,那些注定要死的人,将一一由她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