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食用指南 325接受搜查
作者:月半松子的小说      更新:2018-04-30

  青棚马车被人赶着慢慢悠悠的走在路上,旁面骑在马上跟着的是五城兵马司的统领慕容寻。

  在京城处处戒严的现在,这种存在堪称打眼。

  街头巷尾,每个路口都设了路障,狰狞的拦马刺,分立两边的手持弓箭的士兵,不论是过往行人车马都要一一停下接受检查。

  即使是“老熟人”慕容寻也要下马。

  慕容寻这个还好说,毕竟一人一马也没地窝藏嫌犯,可是旁边这马车就不好说了。

  领队搜查的士兵,面露难色,对着慕容寻抱拳行了一礼。

  “慕容统领,您不带队捉拿逃犯,这是驾车去那里?”

  “林将军的夫人在我这里定了茶叶,说好是今日交货的,偏偏京中闹出了罪犯,小女害怕,只得央求慕容统领护送一段。”

  洛秋城的声音从马车里传出,她坐在车中,既不下车也不露面。

  这就让人有些玩味了,搜查兵围着那马车狐疑的转了一圈,这种样式的马车,虽然看着质朴,但是里面大多设有夹层。

  而这种夹层是能藏住人的。

  这人想着,心里有了一些底,“想来这位是洛老板吧,不知这车后拉的是什么?”

  “官爷既然听过我的名字,想来也知道我做的是什么生意,这车后面拉着的是茶叶,这位官爷若是不信可以查看。”

  搜查兵闻言看了一眼慕容寻,后者点点头。

  “拉的确实是红棋叶没错这事林将军也是知道的,只是这茶叶金贵,你搜查时小心些。”

  “那就得罪了。”

  搜查兵挥挥手示意身后的跟着的士兵上前,他本人却是站在马车前没有挪动分毫。

  跟着的士兵上前几步,掀开蒙住车头的油布,黑色的油布一掀开,茶叶特有的味道就从扑面而来。

  “确实是茶叶。”

  有人用指尖抠开茶封上的封印,将红黑色的茶叶捧出,送到了搜查兵的面前。

  这押送的竟然真的是茶叶。

  搜查兵看看自己手上的茶叶,又看看面前的马车,既然这茶叶没有问题,那这问题或许就在这马车上了。

  “这位兵爷,咱这茶若是没问题的话,还请将油布盖上,这几日雪还没化,若是茶叶受潮,林将军怪罪,恕小女承不起这罪责。”

  洛秋城的声音依旧从马车中传来,不用她提醒,在场所有人都清楚,茶叶是个贵重东西,总不能将所有茶包卸下一一检查。

  刺客没找到不要紧,若是因此得罪了林将军,那可就……

  “洛老板是慕容统领的人,慕容统领是咱五城兵马司的人,若是咱连自己人都信不过,这怕是要惹得满京城笑话。”

  车里坐着的洛秋城没有接话,她是不是慕容寻的人,没必要与这心怀鬼胎的人细说,眼下这一车茶叶才是紧要。

  油布被人盖上,洛秋城却深知这一波还没有过去,她紧张的搓了搓指尖,静候着接下来将要发生的事。

  “这个洛老板啊,你看这个实在对不起,咱们上边发下话说是要将过往的车辆逐一检查,这茶叶咱是看过了,您这车……”

  那搜查兵赔着笑脸,“实在不好意思,还请您挪动一下脚步,让底下人看看您的马车。”

  “能不看吗?”站在一旁的慕容寻开口道,“外面天凉,她一个身娇体弱的女儿家抛头露面的不大好。”

  “统领,不是我不给您面子。”

  搜查兵说着指了指身后,“看见了吗,梁国公家的世子就坐在后边,这大冷天的谁都不想站在这,可是这梁国公现在可今时不同往日。”

  有人掀起轿帘看了看远处坐着饮酒的南凤,即使来京城多年,他的头发依旧习惯结成万千细辫,只是以往惯爱穿着的孔雀色衣衫,如今换作了玄黑衣袍。

  似是察觉有人看着这里,南凤转过头去,却只看到一抹晃动的车帘。

  “慕容,兵爷不过例行公事而已,别为难他。”

  洛秋城说着掀开车帘,踩着踏脚下车,明若秋日之晴空,色如夏荷之娉婷,谁不知道在这京城中经营着一家茶馆的洛老板,是个名副其实的美人。

  有人在心里暗暗赞叹慕容寻艳福不浅,若是他有这样一个美人,那也是要放在心尖上疼着,别说抛头露面,怕是害怕她走路脚疼,都要天天抱着。

  慕容寻目光不善的在那些觊觎之人的脸上扫过,只看的那些人一个个缩回头去。

  搜查兵却是好似看不见这些,他现在满心满眼都只有这一辆马车,不知道为什么,她总觉得,能在这车上发现点什么。

  要是见洛秋城下来,搜查兵做势就要上去。

  可谁知这脚步还未迈出,就被洛秋城伸手拦下,“还请官爷慢着,这车上还有一人。”

  这话一落,那些静默持弓的人纷纷扬起弓箭对准了这辆马车。

  就连这搜查兵都握紧了长刀,脸带警戒的看着洛秋城。

  “难道洛老板这车上还藏了其他人?”

  “官爷还请慎言!”

  洛秋城即使是一介女流,可是这种多事之秋,可是不能沾染上半分麻烦。

  “我这车上,确实还有其他人,可是却不像官爷说的那样,藏了什么,她本来就是我正大光明带马车的。”

  搜查兵那里会听这些推脱之词,“即是这样,还请洛老板上把你这位正大光明带上马车的朋友,一同请下来吧。”

  “还请稍等,我这妹妹之前家里发生火灾,毁了容貌不说,又目睹爹娘惨死火中,所以有些疯癫痴傻。”

  洛秋城说着歉意的蓝色搜查兵一眼,“还请官爷退后些许,免得惊吓到您。”

  “不过就一女子有什惊吓的!”

  慕容寻却是伸手拉着他的衣领,将他往后拽了些许。

  “说是被大火毁了容貌,不能见生人,之前一直都随着秋城居在茶馆里,第一次见生人若是抓狂……”慕容寻提醒到,“你还是退后些的好!”

  “有这么邪门?”那搜查兵嘴上说着不信,身子却是自发的往后退去。

  他的手紧紧的握在腰刀上,一旦有任何风吹草动,他都会毫不犹豫的拔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