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食用指南 333我对你温情如旧
作者:月半松子的小说      更新:2018-04-30

  “高逸,你不知道的吧,我活了两世,却每一次都看着亲人在自己面前离去。”

  “你不会明白的,那种倾天的绝望,是会将人折磨到发疯!发狂!变得再不是自己。”

  青司抽出高逸头上束发的簪子,锋利的簪子对着高逸竖起。

  “知道吗,从那一刻起,我就发誓,要将你们这些人一个一个的亲手除掉,高秀德已经死了,你也该随着他一起消失!”

  “青司,使你至此的并不是我一人,如果你对我能下手,那他哪!”

  高逸看着那簪子退无可退,“你对他是否也能像我一样,如果不能,你又为何不放过我!”

  沁凉的眼眸看着高逸,如附骨之蛆阴凉而毒辣的目光,只看的高逸头皮发麻。

  “你们这些人,我一个都不会放过,包括他,包括你……”

  锋利的簪子落下,笔直的落进青司的胸膛,高逸即使烧的迷糊,可仍旧发出一声尖利的惨叫。

  天边霞色艳丽,尖叫声惊起一群栖在树梢的寒鸦,也惊动了那个握着箭矢打量的消瘦男人。

  来不及多想,高渐离跃上屋檐,向着青司的旧居跃去。

  青司手指颤动的厉害,不是因为她有多么的害怕,而是她那原本受伤的手指根本用不上多大的力道,簪杆刺入的并不深,甚至还有大半遗留在外面。

  “青司,这些都不是我的错,高秀德已经有了报应,你放过我吧,放过我吧。”

  青司意志坚定的再次握紧,“高逸,我是想放过你的,我甚至想着让你死在高佐手上也好,毕竟我们曾经是朋友。”

  “可是,我放过了你,谁又放过我母亲。”眼泪顺着眼角无声滴落,砸在青司握住发簪的手背上。

  “高逸,我不会对你说对不起,你也不用恨我,因为我很快就会与你们一同死去。”

  细瘦的指尖将发簪紧攥,然后狠狠往下一按,鲜血喷溅上那双艳丽的桃花眸,将那波光潋滟沾染上十分的杀气。

  手指因为使用的力气太大,整双手腕都不停的颤着,高逸张着嘴,像个破败的风箱那样张着嘴大声喘息。

  这不是她认识的青司,这人只是一个疯了的神女。

  他得逃,得逃。

  残缺的手掌抓住地毯一角向前用力的爬着,从胸口涌出的血迹不断浸/湿了前行的道路。

  不过就是一眨眼的功夫,高逸却好似过了一生那么漫长,他心里不住的祈求着,希望有谁能来救救他,直到……那扇闭着的房门真的开了。

  高逸眼神涣散,已经看不清来的是谁,但是求生的本能,使得他伸着那双沾着血的手掌,去抓那只停在自己面前的短靴。

  差一点,还差一点……

  青司看着来者一怔,手指不受控制的颤抖着,因为颤抖的厉害,使得上面的鲜血滴到了她的衣摆上。

  青司装作不经意的转过身去,将自己那双颤抖的手指按在了桌上铺着的桌布上。

  鲜红的指印留在上面,好在冰凉的桌椅使得那双手掌不再颤动。

  “摄政王真是好生悠闲,不在王府里待着,跑到这偏僻院落里做什么。”

  快要伸手的触碰到那双鞋面的手指,骤然一顿,来的是高渐离?那他岂不是有救了。

  高逸打起精神,伸出手掌猛地拽住了高渐离垂落的衣角。

  “皇……叔,救……我……”

  “摄政王可要想好了,高逸不仅被簪子刺透心脉,伤及要害无法施救,而且,他还是大皇子下令抓捕的逃犯。”

  青司站在那里,用桌布细心的擦拭着手上的血迹,沙哑的声音却显得那样的冷漠无情。

  “即使他是你的亲侄子,摄政王也要想好才是。”

  “我来这里,是因为有人想我来这里。”

  高渐离站在那里,因为运功挪动,他先前被人缝好的伤势隐隐作痛,但是这些都及不上他此时心痛的程度。

  他将手臂举向青司,手掌里握着一支玄羽长箭,铁胎弓是他送的,这箭也是他命人所铸,除了青司不会有人想到用铁胎弓让他过来。

  青司面无表情的看着递到面前的弓箭,“原来摄政王是收到四皇子同伴求救的箭矢才过来的,只是好像晚了一步,在下不才,为了活命之好亲自动手将这弑父篡位的四皇子,给亲手结果了。”

  “不……她……她是……”为了活命,高逸已经不顾一切。

  “四皇子还是少说话的好。”青司冷冷的瞥了高逸一眼,当着高渐离的面将那刺入心头的簪子猛地拔出。

  鲜血涌溅而出,大片的血沫从高逸口中而出,他蜷缩在地上不断的抽搐着。

  即使再不甘,却终究还是痛苦的瞪着眼睛,断绝了气息。

  青司站在那里握着的簪子,似是挑衅般的看着高渐离一笑。

  “我这人不喜欢邀功请赏,这捉拿罪犯的名头,就让给摄政王了。”青司整整衣袍就欲出去,却又不由自主的停下,看着菱花镜里倒影出的自己。

  妆台上摆着的菱花镜里,模糊的倒映着青司脸,喷溅上去的鲜血如同丑陋的伤疤一样,将她的面庞沾染的面目全非。

  菱花镜里,有人缓缓靠近,举着衣袖靠近,用衣袖小心翼翼的擦着那些溅上的血迹。

  这轻若蝴蝶触角的动作,却让青司大惊,她下意识的退去,却不经意间落进一个宽阔的胸膛。

  “小心些。”

  他的声音像隔着漫长经久的岁月,始终如一的扑来。

  他的话不多,可每一句话却都带着熟悉的温度,温暖的让人想要落荒而逃。

  “梁国公就在外面等着,你出去的时候小心些。”

  “我知道。”青司紧紧的攥着手掌,用了好大的力气才让自己的声音稳妥的不出一丝差错。

  “手筋被续上之后,即使再高的医术也无法使得筋脉的长度与原先一样。”

  宽厚的手掌覆上尚带着血迹的手掌,温热的内力如同脉脉暖阳,缓缓舒缓着痉挛的手指。

  青司怔怔的看着握着自己的宽厚手掌,他小心温暖呵护的样子,如同捧着此生失而复得的珍宝,那样的万分珍惜。

  昔日种种涌上心头,青司的鼻端酸涩,眼前更是蒙上了一层水雾,她睁睁眼睛,将那快要落下的泪滴忍住了。

  母亲的死相在她面前浮现,将眷恋儿女情长的她衬得如此可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