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食用指南 334你活着,真好
作者:月半松子的小说      更新:2018-04-30

  眼泪还未滴落,就被结成寒冰将松动的心房层层封起。

  “高渐离,我杀了你的侄子高逸。”

  青司的声音冷静的可怕,“不止是他,就连你的皇兄高秀德,也死在我的手上。”

  被人紧握的手掌被青司抽出。

  即使再温热舒适让人眷恋,可是片刻的温暖,永远无法让她的指尖永远温暖下去。

  “我不是她,所以我不会停下的,不仅是你,高佐,就是这个西周,我都要将他搅弄的天翻地覆。”

  青司转过身来看着眼前的高渐离,“别骗自己了,即使你面前的一切全都如同以往一样,可是你比谁都清楚,她……已经死了。”

  余下的青司已不想再说,青铜面具覆上她的脸颊,青司对着高渐离微微额首,擦身而过。

  房门打开,寒风吹拂起青司散落于身后的灰白的长发,此时她是神女,是所有人高高敬畏的存在,她活着的目的,站于这里的原因就只是为了复仇而已。

  或许你曾对我动心,但那只是你没有遇见对的人而已,如果她出现,曾经的自己就会被轻而易举的取代。

  可是有人从未这么想过。

  如果他曾经认定,她就是自己所寻找的那个人,如果他曾经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让她离开。

  那现在她既然已经重新出现,那他又凭什么让自己放手,看她再次在自己面前离开。

  推开的房门被人拉住,有人固执的握住了那只垂落的手掌,执拗的将手掌与之紧紧契合十指相扣。

  “放手!”

  “除非我死,否则我永远不会放手。”

  青司怒急且笑,“从来只听闻摄政王洁身自好,没想到却也是个花丛老手,只是……你凭什么觉得本姑娘会喜欢你!”

  “凭我心悦于你。”

  青司眼中轻蔑更重,“摄政王是不是这全天下的女子,只要你喜欢,就都要扑到你的怀里?可是抱歉,我对老男人没兴趣,对漂亮的又随便的老男人,更是敬而远之。”

  高渐离看着面前的青司,与她眼中的轻蔑调笑不一样,他的眼睛异常的平静坚定,仿若他说的每一句话,都是属于他的誓言。

  “她们不行,我要的只有你一个,能让我将性命交托,用一生去喜欢的就只有一个百里青司,你让我生,我便活,你让我死,我亦绝无二话。”

  这话什么意思?

  他知道了自己的身份?

  究竟是什么时候?

  她又在那里漏的马脚?

  除了他……还有谁知道?

  有精致的匕首被高渐离塞进青司的另外一只手掌里,冰凉的匕首唤回了青司的一丝神志。

  这匕首又是要做什么?

  “当初看见这匕首,觉得你可能会喜欢,所以就准备下了,可是没想到你这双手再也握不住匕首。”

  高渐离的手指扣着青司的指尖,将匕首紧紧握住。

  “不过不用怕,我会陪你一起握住,你不能走,我就抱你走,你不能持剑拉弓,我就陪你持剑,帮你开弓,只要你想,怎么样都可以。”

  高渐离握着那手掌,将那匕首对准自己的胸口,“即使你现在就取我性命,我也绝无怨言。”

  “你真以为我不会动手?”青司觉得这人真的是疯了!又或者自己快被逼疯了。

  可是高渐离却握着那手掌,让匕首又靠近了自己两分,匕首锋利的刀刃抵在他的胸膛上。

  只要再往下就是那颗嘭嘭乱跳的心脏,可青司却觉得自己那颗心脏比高渐离跳的还要剧烈。

  “放手!”

  “不放。”

  这人总是能将与他身份不符的话,说的如此无赖。

  “除非我死,否则我再不会让你离开了。”

  卿卿你不会知道的,当我得知你的死讯时,心痛的快要死掉了,差一点,他就真的失去了。

  高渐离看着面前这个让他心心念念想着的人,手指抚过她的脸颊,被火烧伤的疤痕就隐在额角,那样凶险万分的位置,他真不知道她的卿卿是怎么挺过来的。

  还有她的发……

  “卿卿对不起,我当时应该与你一同离开的,以前我觉得我身为皇族,我要顾全大局,我要为百姓着想,我要为我的皇兄守护西周。”

  “可是得知你死讯时我才发现,什么王爷,什么西周,都不及与你在一起的每一刻。”

  “卿卿,你还活着真好。”

  即使她的容貌变了,即使她的声音沙哑,即使她满手血腥,可是她依旧是他的青司,只要她还活着,他又有什么是不能放下的。

  心像破了个大洞,里面呼啸而过的是让人心酸的凉风。

  她很想哭,这个曾经她喜欢的的人,终于将她看的比这西周还要重要。

  可是太晚了,如果是两年前,她或许会放下一切,不去追究那些所谓的真相,留在他面前。

  可是人生没有如果。

  “我知道你指的是谁,可我不是她。”

  青司看着高渐离一字一句郑重的回答着,“别用你的性命,去证实你所有虚幻的猜想,更别在我身上有太多的期待,我会杀了你的,只是不是现在。”

  高渐离没有回答,他看着拒绝承认的青司,向前踏出了一步。

  匕首正对他的胸膛,他这一上前,锋利的刀刃划破他的衣裳,刺进他的肌肤。

  有血珠透过肌肤沿着衣裳晕开,而他却丝毫不顾,只径直伸出手臂将青司拥住。

  手掌托住她纤细的脖颈,匕首依旧停留在他的伤口里,鲜血依旧不断渗出,可是他却微微的笑着,心满意足的覆上那张朝思暮想的唇。

  下意识的挣扎,匕首刺入的更深,青司甚至能感受到扑面而来的血腥味,甚至是沾染在手掌下的濡/湿。

  再这样下去,他可能真的会死。

  可是,她要的不就是杀死他吗?

  为什么一想到他会死,心中会隐隐涌上不忍?

  难道是时机未到?

  如果他现在死了,梁国公又由谁来制擒。

  片刻的质疑,却是给了对面这人趁虚而入,唇齿相融,犹如两条在滔天海浪间相濡以沫的两尾游鱼。

  只要你活着,那怕尸山血海又有何惧?

  青司,你还活着……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