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食用指南 344颜色惹风波
作者:月半松子的小说      更新:2018-04-30

  想到将要面临的事,青司捏了捏眉心,女人这东西,可以因为一时喜好柔情百转,可是也能因为一点小事就狠心毒辣。

  前朝看似风起云涌,可是只要有足够的利益,你就稳坐钓鱼台。

  相比起这个,这小小的后宫,却更加勾心斗角的让人心累。

  “在担心选妃时会出现变故?”

  季行止倒了杯热茶塞进青司手里,温热的温度,抚平了些许心头的担忧。

  “容皇后既然与高佐在同一条船上,就必然会设身处地的为他着想,你既然与高佐说清楚了,想来他也知道该如何决断。”

  对于高佐选妃这事,青司是最不担心的,她担心的……另有其他。

  青司捧着茶杯淡淡的喝了一口,“不知是不是我想多了,这南无月假扮的惠妃,这些天实在是太安静了。”

  安静的总让人觉得她在使什么妖蛾子。

  季行止沉吟了片刻,这南无月确实是个棘手之人。

  不说精通药理,身怀武艺,就连这心智也是颇高,最要命的是这人对梁国死心塌地。

  不仅可以委身与高秀德伺机多年,更有决心改容换貌装作另一个人,精明如高祖帝,却也是从没有发现她的真面目……此人,确实不好对付。

  “她腹中龙胎不说到底有没有,可如果是有的话,也要再过半年才能生下,现在的她应该会明智的选择安胎才对。”

  “但愿吧……”青司幽幽的回着,虽然她觉得,南无月并不会如此。

  接下来的几日,青司难得的清闲下来。

  不是与季行止一同抽空坐在晒着太阳纳鞋底,就是看柳卫拿着单子一边核对物品,一边发呆。

  朝奉已经完成,等到高佐一登基,柳卫就要回天狼国了。

  虽然他很想留在这里,可是季行止身为文臣留在这里已经是极致,若他一个武将也留下,那这流言蜚语可就多了。

  他最近很想去看看管瞳母子,看看他们过的好不好,可是却被青司阻止下来了。

  “放心吧,等到你启程之时,你的心上人必然会随着你一同回去,在这之前,你还是留在这院子里吧。”

  非是青司限制柳卫的行动,而是这选妃的旨意一下,这宫中迅速就热闹起来。

  各家各国的小姐姑娘,如同这迎着春风渐长的小草一样,纷纷冒出头来。

  虽然高佐明令禁止,因为处于孝期的缘故,一切从简,可是这京城上上下下谁不知道这就只是一句话而已,是以入宫的姑娘还是如同雨后春笋一般络绎不绝。

  即使隔着这重重高墙,也时时能听到那些清脆如铃的笑声。

  青司最喜欢的就是选上一处高地,晒着太阳看着那些娇艳如花的姑娘们,在不远处的集芳殿里,三五成群的打闹。

  她时时看着那些青葱之年的姑娘出神,她看似比她们大不了多少,可是她却觉的自己已经老了。

  季行止将衣裳送来时,青司照例在出神,因为她将要参与选妃的缘故,是以这次送来的衣服稍微鲜亮着。

  “这是明天要穿的衣服?”

  青司的手指抚过托盘上的衣裳,水红的皱纱质地,银色的飘带,边角之上照例绣满了神秘而诡异的符文。

  “哎?怎么这衣袖上……”青司摸着衣袖上绣着的金雀银枝,“怎么今天是这个?”

  “你在这闷了很久了吧,”季行止将青司脸上的青铜面具取下。

  看似平淡的面容,因为有了那双潋滟明眸的点缀,总灵动的让人挪不来眼睛。

  如果没有那场意外,眼前这人也会如同这墙外的那些女子一样,欢笑雀跃,而不是只能像个局外人,只能在一旁观看。

  手指抚过那些垂下的刘海,季行止笑着将衣裳递上。

  “我嘱咐了柳卫让他远远的跟着,换上这个出去逛一逛吧。”

  青司看了看那鲜嫩的颜色,不经意间看到了自己垂落的灰白色发丝,即使打扮的如同十六七的小姑娘一般,可是她再无法笑出那样明媚的笑脸。

  “不用了,”青司将手收回,“有些美人只远远的欣赏就好,若是近了,你就会发现在她们漂亮的皮囊下,隐着一颗不怎么漂亮的心。”

  青司看着那些结伴笑闹的秀女,她们或许有的明白,或许有的不明白,这后宫就是一个大染缸。

  不管你愿不愿意,走时总会留下一地漆黑的脚印,更或者直接留在这缸里,成为染料的一部分。

  “不是让你去接触她们,只是让你出去散散心。”季行止用发梳沾着颜料,自上而下缓缓的给青司染着头发。

  虽然知道只能维持片刻,可是看着那些发丝被浸染成黑色,就好像青司那颗千疮百孔的心也一同被人治愈了一样。

  或许是自欺欺人吧,季行止握着发梳如此想到,反正他就是想看到青司以前笑得眉眼弯弯的模样。

  即使只有片刻,他也希望,眼前这人,能再开心一次。

  皱纱制成的衣裳,轻若无物,只要有风,就会飘飘摇摇如同神女降世。

  水红的衣袖,被风吹拂过白玉栏杆,翠色的玉玲珑在耳后挽着的发髻上微微摇晃,鲜嫩的颜色即使是隔着这一汪碧色湖水,也能让人隐隐看到。

  “那人是谁?”

  刚刚入春,花园里并没有什么奇花异草开放,可是尽管如此,任有不少贵女结伴而行,笑容甜美的穿梭在后宫各处。

  她们可没有忘了,她们来这里的目的是什么。

  因为先前的丧事,所以即使是这群待选的秀女,也不敢穿明媚的颜色,是以虽然有人穿蓝色绿色的衣衫,但衣裙还是多以素色为主。

  所以,尽管青司穿了一身不打眼的水红,依旧十分引人注目。

  “我们要不要过去提醒她一下,管事嬷嬷可是一早就说了,不准穿着太过艳丽哪。”

  有人在一旁小声的说着,却换来同伴一声嗤笑。

  “被人罚了岂不是正好,免得痴心妄想,空欢喜一场,竟然敢在孝期穿这颜色,我看她是相当太子妃,想疯了。”

  “小点声。”有人好心提醒道,“这宫中多有耳目,小心被人听见落人口实。”

  那人白了提醒之人一眼,虽然心有不甘,但还是彻底没了声音。

  “快看!”有人指着青司站立的桥头道,“那南家姐妹过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