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食用指南 350我希望,自己可以死去
作者:月半松子的小说      更新:2018-04-30

  “你是怎么发现这个地方的?”青司还以为南凤这些年应该随着梁国公东奔西走,左右谋定,没想到他竟然还能寻到这么一处地方。

  “因为这里很静。”

  南凤闭着眼睛淡淡的回着,耳边有风轻抚而过,夹杂着一种淡淡的野姜花和的气息。

  虽然这处地方不是多么的美不胜收,景色也不是多么的别致,但是他依旧时常过来,只因为这个地方足够安静。

  安静的让他可以忘记一切,在这里在心里默默的想念一人。

  “我一直都想带人来这里,刚好看见你,所以就一起来了。”他还以为这一辈子,都要在这里独坐。

  所幸她回来了。

  “这些年,你过的怎么样?”

  南凤装作毫不在意的提及,他是那么迫切想要知道,她这些年的境遇。

  离开了京城的她过的怎么样?

  是如何遭遇到高祖帝的追杀?

  如何险象环生的活下来?

  又是如何换了一张脸,成为了天狼国的神女。

  其实这句话即使是朋友问起来也有些逾矩了,他甚至已经做好了青司会在听到后,再次戒备的反应。

  “还不错。”

  青司看着在自己面前摇晃而过的垂柳嫩芽,她想随意的笑笑装作她一直过的很好,可是她的嘴角弯不起来。

  “你也知道的……”青司道,“没了百里郡主的身份,我还是天狼国神女,身份还是一样的高贵,变得,就只有这张脸罢了。”

  青司摸了摸自己的脸颊,“虽然看上去是平凡了些,但是却远比先前那张,更加让我珍惜。”

  青司想着轻声笑笑,她是实在没有想到,有一天她能与人坐在一处,将这些年的酸涩艰难,化作一句“还不错”,就那么风轻云淡的讲出来。

  可是,她或许需要的就是这样一个人,可以让她放下心头压抑的一切,像个普通朋友一样坐着,笑谈过往。

  “对了,你是什么时候知道我身份的?”

  “我也不记得了,”南凤知道青司这是有意岔开话题,索性直接接了下去。

  “就是在某一个时刻,突然觉得,啊,这人能够做到如此,应该是百里青司吧。”

  无需判断,只是他的感觉明确的告诉他,这人就是百里青司,他喜欢了很久的百里青司。

  “然后我就猜对了。”

  青司笑着弯着的嘴角一顿,如果她能被南凤轻而易举的看出来,那梁国公那里……

  “放心吧,他暂时不会知道的,至少不会在我这里知道,至于以后……”南凤衷心提醒道,“你小心些。”

  青司转头看向南凤,“那可是你父亲,你确定要如此提醒?”

  他知道那是他的父亲,可是他也确定自己现在在做什么。

  “如你所见,我提醒了。”南凤倚靠着柳树,重新闭回眼去,将他眼底的万千情愫一一遮掩。

  “其实,父亲未必没有猜出某些端疑,只是他避而不提罢了,如今高祖帝已经死了,即使你以前的身份曝出,应该也没什么吧。”

  想到高渐离刚才的反应……南凤在心底叹了口气,想来,那高渐离也已经看出来了吧。

  青司没有接话,看出来是一回事,揭穿是另外一回事。

  百里青司说白了就是一个郡主,身为郡主即使她满腹谋略,最终下场也只有嫁人这一条路。

  可是神女这身份不一样,只要她是神女,那她能做的事可就多了。

  “身份会有揭开的那一天的,只是不是现在。”

  青司靠在柳树上,粗砺的树皮抵触着她的脊背,阳光很暖,这让累了一天的她,很想就此休憩一会。

  可是因为身边有人,她那根吊着的神经,实难安静下来。

  “虽有暖阳,但是风却凉的很,你若是在这睡着,怕是要得风寒的。”见青司没有了动静,南凤侧脸看去。

  曾经他以为百里郡主能拿的出的只有那张脸,后来他才明白她最吸引人的是她那颗七窍玲珑心。

  如今她再也没了倾国倾城的模样,可是不知为何,他却觉得她美丽依旧,甚至更胜一筹。

  “百里青司,如果有一天我父亲死了,梁国没了,你所在意的那些都没有了,到那时你最想要做的是什么?”

  青司闻言有些迷惘的睁开了眼睛,这个问题她从未想过,因为她那时怕是也已经死了。

  “没有想做的事吗?”南凤将青司的这迷茫的样子看在眼底。

  “位高权重,策马江湖,嫁人,这些事你都没有想过?”

  无边火海在眼前浮现,四处横流的鲜血,模样凄惨死去的家人,还有那挥之不去的浓烟……

  眼中的迷茫渐渐褪去,青司看着眼前烟波弥漫的河水冷静开口。

  “我从来没有想过这些。”

  她大仇未报,那怕只是这样想上一想,都好似是对已故母亲的亵渎。

  青司这模样看的南凤眉头一皱,怎么突然之间就变得死气沉沉了,难道是想起了一些不堪过往?

  青司收敛自己的情绪,先前是她太过放松自己的情绪,即使她此刻与南凤是好友,可是这段时间一旦过去,他们还会与先前一样,变成相互敌对的关系。

  “不是说了当我是普通朋友吗,即是普通朋友,这些太过深究的话请收回去吧。”

  即使是普通朋友,这位问得太多了,南凤明白青司的意思,可是这**裸的现实,还是将他用假设与逃避围起的城墙,彻底击垮。

  “抱歉,是我逾越了。”

  南凤额首轻声致歉,这实在与青司所认识的那个南凤大相径庭,张扬跋扈的梁国世子,竟然在自己面前道歉。

  这诚意,让青司觉得有些惭愧,她叹了口气,靠着柳树重新闭上眼睛。

  就把放在心里的话说出吧,青司在心里对着自己暗暗说到,此生她大概就只有这一次说出的机会了。

  “如果,我说如果有一天,我所要的做的事情全都完成了,我祈盼的人都死了……”

  青司的声音缓慢而充满力量,暗哑的声音里,更是带着对未来无尽的期许与盼望。

  她弯着眉眼微微的笑着,好似她真的等到了那一天。

  “如果真有那么一天的话,我希望在一切了结之后,可以安静的,毫无牵挂的从容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