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食用指南 353深情之苦
作者:月半松子的小说      更新:2018-04-30

  酒香四溢里,老板娘端起其中一只酒盏一饮而尽,酒液顺着唇角滴落,却被她毫不在意的一把抹去。

  “别说,你那母亲笨是笨了一些,但是这酿酒的手艺却永远都比我好上一筹。”

  老板娘一边说着,一边举着酒坛再次满了一碗。

  “这位姑娘别嫌弃啊,我这人嗜酒如命,以前总是馋了就去挖一坛,一来二去的就剩下这一坛了,本想着将这一坛也神不知鬼不觉的喝了,谁成想今天他竟带人过来了。”

  斟满的陈年窖藏,被推到青司面前,“我这店小,也没什么能够待客,思来想去,也就这酒能拿的出手,姑娘还请尝尝,也算是为着小子庆生了。”

  老板娘说着恨铁不成钢的白了南凤一眼,“这混小子朋友不多,你能过来想来应该也是他信得过的知己好友,我再去炒几个菜,你们借着他生辰这日子,好好喝一杯。”

  老板娘风风火火的下去,只余下小桌上半坛好酒,两个人。

  “没想到,今天竟然是你生辰。”

  “大概是吧,”南凤不无不可的笑笑,“别听姨母的,她这人记性差很,是不是怕是她也忘了。”

  青司端着酒碗淡淡的喝了一口,“那你哪,也不记得?”

  生辰这东西在她们世家贵女的圈子里,那是尤为重要,怎么南凤一介世子,却好似从不在意这些。

  “不记得了,”南凤笑得随意,“从来不过,自然没有记得的意义。

  “哦,原来是这样。”

  肉汤醇厚,肉片瘦而不柴,再加上一碗年份久远的上等女儿红。

  这小小一家隐藏起来的店面,确实值得费这一番功夫。

  南凤喝了很多的酒,在青司看来这大概是他心情不畅,可是南凤却清楚,他之所以不停的喝酒,是因为这羊肉太辣了。

  嘴唇被辣的通红,甚至连耳朵尖都透着红晕,陈年的女儿红,喝着爽口,可是却带着十足的后劲,青司只喝了小半碗就停了下来。

  她以前的酒量不是很好,可是在风波林之后,酒就成了与她常年相伴的东西。

  即能止痛,又能解忧。

  “这酒醇厚,少喝一些,”青司将桌上的菜色往南凤面前推了些许。

  “无事。”

  火塘里的炉火将屋子烘烤的暖烘烘的,灯火通明里,南凤的眉眼微微的弯着。

  像是蕴了一汪醉人星辰,他本就生的容貌张扬而明媚,此时褪去所有的锐气,只让人觉得眼前这人是一个邻家男孩。

  “我以为你不会喜欢这里。”

  毕竟她的身份在这里,好似她天生就应该住在最好的地方,去最好的酒楼,嫁给这世间最好的男儿。

  “这里其实挺好的,”青司看着周围道。

  “再过十年二十年,这里会变得更好,或许那时两国已经相处融洽,而我也不用连我的身份都不敢提及。”

  虽说是梁国已经归顺西周,可是青司相信,一旦她的身份被人曝出,不论是天狼国神女,还是西周百里郡主,她绝对走不出这里。

  南凤知道青司的意思,“其实我们能有今日,也是因你之故,当年若不是你提议让他们化整为零,或许他们惹得高祖帝猜忌,下令让我们死在城外。”

  青司的手指摩挲着酒碗的边缘。

  其实她当初那样做,并不是为了梁国这些将士百姓,她当初为的,是把梁国在西周抹去。

  “别谢我,我为的一直都是自己。”

  再说下去,大约就是要将那些与梁国的深仇大恨一一说出了,青司实在不想破坏眼下这种平和的气氛。

  “即是你的生辰就别提这些了,”青司说着站起来,“我出去片刻,一会就回。”

  “嗯,有事唤我一声。”

  南凤轻声应着,他握着筷子看着青司向着店里的老板娘走去,渐凉的肉汤香气依旧,飘浮在上面的零星辣油好似在提醒着他的勉强。

  可是尽管如此,南凤却捧着汤药,将那看似寻常,实则却辣的让他无法忍受的肉汤,一点一点咽了下去。

  唇舌,喉咙,胃里,甚至就连心脏都好似藏了一把烈火,火焰熊熊而起,烧灼的他的心都忍不住疼起来。

  他明白。

  他始终都明白的。

  即使此时可以忘却两人的身份,但是青司与梁国从来都是不死不休。

  所以他的那些奢望就只能是奢望,不能开口提及,更不能去竭尽所能的去完成。

  因为没有必要,所以不需要开始。

  “你竟然都喝掉了!”

  青司端着面碗惊讶的看着南凤,“南姨说你吃不得辣,一丁点的辣味都会让你感觉如吞炭火,你……”

  “那是以前。”

  南凤端着酒碗无所谓的笑着,“千军万马都过来了,总不能让自己被这小小辣椒打败。”

  南凤说着看向青司手里端着的瓷碗,“你这是做什么去了,这么晚才回来?”

  “喏,给你的……”

  青司将捧着的瓷碗放在南凤面前,青翠的芫荽,安静窝着的荷包蛋下,是白软细长的面条。

  “你做的?”他那姨母心思比他还大,这种细枝微末的小事,不像是她能做上来的。

  这面确实出自青司之手,面是她切的,但是擀面的却是南凤的姨母。

  “这孩子命苦,她娘生下他,还没来得及看上一眼就去了,她的生辰是他母亲的祭辰,所以他也从来不庆祝这些。”

  南凤的姨母一边和着面团,一边与青司轻声说着。

  “我看你的举止,想来也不是寻常身份,他既带你过来,想来对你也很是另眼相看,这孩子性子拧,若是可以你日后多担待。”

  青司往炉灶底下添着柴,“你大约是误会了,我们现在能坐在一起谈笑不假,可是过了今日就不一定了。”

  “有一点你怕是不知道吧,”青司听到南凤的姨母,声色浅淡的说着。

  “那孩子与我姐姐一样半点辣味都不能碰,你不仅是他带来的唯一一人,你夹给他的,他却是能硬忍着痛苦一口一口都吃了,即使是这样,你也依旧坚定你自己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