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食用指南 358如此选秀(下)
作者:月半松子的小说      更新:2018-04-30

  见青司过来,惠妃起身行了一礼,“神女今日这衣裳好生漂亮。”

  “多谢。”青司客套的回着。

  洛秋城看了青司一眼,她实在不想给这个女人行礼,可是连惠妃都要行礼她又不得不站起身来。

  “秋城见过神女。”

  青司看也未看洛秋城,只径直走向了容皇后身边的位子。

  “刚才碰见了太子,大概是头一次见诸位贵女,心情有些羞涩,他说要去给贵女们挑着小玩意,让我们先开始。”

  听着青司这话,底下站着的世家小姐,有些面皮薄的,当即红了脸颊。

  不过更有一些女子隐隐看向门口的方向,想要目睹一眼这未来新帝的模样。

  青司将这些人的表情看在眼里,不论这脸红是真是假,这宫廷里人吃人的淘汰规则,自古都没有变过。

  写有生辰,姓名,家族官职的牌子被底下的內侍捧上。

  佴俢对看着花名册唱牌子,被点着名字的人一一上前请安见礼。

  青司看着这场景只觉无趣,说是让她们帮着挑选妃子,可是说到底,她们要做的只有两件事。

  一,把那些颜色好,拥有良好家世背景的人留下。

  二,将其他人撂了牌子。

  很快就有人被轻了下去,这些人会领上一笔银两回家,又或者因为这事,家中父母亲族,会升上一官半职。

  青司看着那些神情失落,恋恋不舍的女人被內侍送走,她们现在或许会觉得不甘心。

  但是总有一天她们会庆幸,她们从这个吃人的宫墙里又出来了。

  “南疏影,南玉落,颜红。”

  佴俢将这三个名字一经念出,底下站着的三人当即上前问安。

  沉香木雕成的牌子,被送到了容皇后面前,这牌子一面上了红漆,一面涂成墨色。

  红色朝上就是留着,黑色朝上就是不落选。

  容皇后看了底下的跪着的三人,满意的点了点头,其实那里用的到她多想。

  一个是当朝太傅的女儿,一个是风头正盛的梁国公送来的族中小姐,想也知道这三人留下会对高佐日后有多重要。

  见容皇后摆了摆手,佴俢捧着托盘递到了洛秋城面前。

  从一开始到现在,洛秋城一个牌子都没有撂过,这一次自然也是对着佴俢点点头,示意对方将牌子送到惠妃那里。

  “今天才第一天那。”

  惠妃有些犹豫的看了眼底下被挑出的秀女,粗略算来,已经挑出二十多个入选的女子,再加上这三个就有些多了。

  素色的手指犹豫再三点在了颜红的牌子上。

  颜红的心紧紧吊着,她不会就在这里落选了吧。

  惠妃无奈的摆摆手,“算了,算了,几位姑娘都这么优秀,还是留给我们的太子殿下选择吧。”

  颜红这里正舒了一口气,就见捧着牌子准备退下的內侍,被一只细软的手掌拦了下来。

  拦下內侍的正是神女。

  刚刚落地的心绪再次好好吊起,她可没忘了昨日,她刚刚惹怒了她。

  “佴俢总管是怎么调教底下人的,怎么我这么大一个人坐在这里,就无人能够看见吗?”

  “是佴俢的不是,还请神女赎罪。”佴俢上前接过托盘,亲自送到了青司面前。

  青司看了看底下跪着的颜红,那冷淡的眼神只盯的颜红头皮发麻。

  这人,到底是要做什么!

  “你是颜红?”

  “是。”颜红硬着头皮回着。

  “颜太傅是你的父亲?”

  “是。”颜红心中小鹿揣揣,不明白神女为什么要问这个。

  “身为太子太傅,即使身在天狼国,我也是长长听闻颜太傅之名望,听说颜太傅不仅深明大义,更是饱读诗书,实在是让我心生敬佩。”

  听到神女夸赞,颜红心里稍稍松了一些,还好还好,看上去没有怪罪的意思。

  颜红正觉的自己躲过了一劫,那里就听见青司的声音再次幽幽的响起。

  “昨日我遇见一女子,她说我这声音粗噶如乌鸦,我这些年来一直说话都是如此,所以并不觉得难听……”

  颜红头上冷汗直冒,这人……这人……究竟要做什么?

  青司缓缓笑着,“你即是颜太傅的女儿,想来也是颇有乃父之风,不如你来告诉我,我这声音听上去如何,是不是真的像是乌鸦鸣叫?”

  “这……”这要怎么回答?

  颜红紧紧的攥着自己的衣袖,自己一直害怕的,终于要到来了吗?她真的要因为这一点的过错,而丧失掉身为秀女的资格?

  见颜红犹豫,青司拿起了托盘里放着的牌子,“你可要想清楚些再回答啊,若是说的不能让我满意,这牌子我可就撂在这里了。”

  怎么办?要怎么办?

  颜红咽了口唾沫,终于牙一咬心一横的开口。

  “神女秉承天狼神的意志,其声音自然悦耳好听。”

  “我不喜欢说谎的人。”手上握着的牌子,被青司轻轻丢了出去。

  沉香木弹跳着落在颜红的面前,黑色的那一年,犹如昨日她对青司赤\/裸\/裸的羞辱。

  青司却是没有停下,她拿起面前摆着的另外一块牌子,指向了跪在地下的南玉落。

  “来,你说说我这声音如何?”

  玉落跪在地上,对着青司磕了一记响头,“昨日恕玉落选择,没有认出神女的身份,还请神女恕罪。”

  “你信不信,你再说一句,我就撂了你的牌子。”

  这南玉落的心思青司自然明白,不就是想说出前因后果,好让容皇后为她求情。

  她难道还真以为,她南家是万能的?

  “回答我的问题,要不然你必定与你身旁这人下场一样。”

  玉落闻言咬咬嘴唇,再次对着青司行了一礼。

  “回神女的话,神女的声音虽然乍听上去有些突兀,但是听得久了,却觉得别有一番韵味。”

  这是一个十分讨巧的回答,既不会让人觉得对方在说谎,又不会让人感觉这回答太过难以接受。

  “我不喜欢奉承讨巧的女人。”

  那块刻有南玉落的牌子,意料之中的被青司丢了下来。

  本就三块牌子,眼见两块被人丢下,青司却没有停下的意思。

  最后一块牌子被青司握在手里,这一次她看向了跪在地上的南疏影。

  “现在,你来回答这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