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食用指南 362神女喜欢太子?
作者:月半松子的小说      更新:2018-04-30

  钟鸣第一声,满堂肃静,乐声渐起青司就不由得多看了南玉落两眼。

  是首大曲,编钟与笙的声音最多,她先前挑了琴,青司还以为她只是想在高佐面前露脸。

  可是现在听来,这显然是南玉落事先就打算好的。

  琴声虽然不多,可是却犹如每个点上落下的拍子,提醒着所有贵女下一个段落该吹弹那一个。

  青司的手指落在桌上一下有一下的点着,现在,她倒有些期待这南家姐妹会带来怎样震撼的表演了。

  惠妃看似百般期待的听着,目光却一直都在打量一旁的高佐和神女。

  这两人打的主意明眼人一眼就能看出,可是,即使没有南家姐妹,他们也照样没办法逃脱梁国公的手掌心。

  他的手段,谋略,远比他们了解到的多的多。

  南疏影背对众人而立,是大曲,即使是在闺阁当中她们也时时听及。

  若说唱,其实并不难,难的是这曲子唱时所迈动的身形与步伐。

  “其形也,翩若惊鸿,婉若游龙。”

  张合的袖角翻飞而过,在这声势浩大的乐声里,南疏影看上去就像一只小小的纸船,但是她那清悦的声音,却像一张迎风张起的大帆。

  任身边的波浪再如何声势壮大,她亦游刃有余。

  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即能放下身段又能屹立其中,这样的女子,若是入主后宫,必是天下之幸。

  可惜……

  容皇后看了一旁的高佐一眼,后者正有些痴迷的看着覆着面具的神女。

  “仿佛兮若轻云之蔽月,飘摇兮若流风之回雪……”

  耳边的乐声清晰的传来,高佐却不想去分神听上一句。

  很奇怪的感觉。

  眼前这人他一直是不喜欢的,可是现在那张他从没有见过的脸,却是扼住了他所有的目光。

  仿佛这是一块看着平凡,却蕴着无上宝石的璞玉。

  仔细想一想,这种状况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哪?

  是从她强势而来,一露面就剥夺了高秀德面子,还是主动过来要推他上位。

  他发誓,除了自己他不相信任何人,更没有对外人放下过心中提防,可是对于这人,他摸不透。

  他觉得他应该与她是认识的,可是对方的面容,嗓音,风格都在宣告她们从未见过。

  高佐搓搓指尖,头发冰凉而顺滑的触感似乎还停在他的指腹上。

  他能有今日,梁国公对自己帮助确实很大,但是若没有这个女人,他恐怕即使能坐上这个位子,也要在十年以后。

  可就在他马上登上梦寐以求的位子,马上就要除掉梁国公这个心腹大患的当下,这人依旧没有缘由的站在自己这边。

  甚至想方设法帮自己摆脱梁国公的制擒。

  心里的提防还是依旧存在,他也依旧不明白她的目的,可是这种探究好似就在她拦在自己面前,说出那句话时,堂而皇之的变了味道。

  “把我当做你最喜欢的女人去看。”

  他明白她的意思,她是要将自己变成一道无坚可摧的高墙,替他扫平一个危险的后宫。

  她为什么要那么做哪?

  高佐不止一次这样问自己。

  莫名出现,却又帮助自己无数次,难道这一切的原因就只是因为,那个所谓的天狼神?

  他的皇位是他自己夺来的,才不是倚靠什么天狼神,不仅现在不会,以后更不会,包括皇位,包括女人。

  其实……高佐的手指轻轻的触碰着散着的灰白色发丝。

  她是不是对自己也有那么一丝不一样,应该是吧,毕竟他现在马上就要继位,没有人能拒绝后位的诱惑。

  身边之人的每一次触碰,都像一条冰凉粘腻的蛇,那种恶心的触感与前世的高佐慢慢重合。

  她真想现在就杀了这个恶心的混蛋……

  “还不是时候,忍一忍,再忍一忍。”青司在心里对自己一遍又一遍的说着,“所有的隐忍与期待都是为了最后那一刻。”

  “太子殿下觉得她唱的如何。”暗哑的声音与南疏影的歌声绝对无法比较,可是高佐却爱死了这种沙哑的嗓音。

  她总是这样一本正经的与自己说话,她让他把她当最爱来对待,可是她对他的态度却与陌生人依旧无异。

  这种落差不仅没让高佐觉得生气,反而越发激发他掠夺的**。

  躁动的血液在血脉里飞快的流淌,猩红的舌尖缓缓舔过殷红的唇角。

  他真想掀开她的面具,让那张脸露出为他痴迷的表情,让那浸了酒的嗓音一边又一遍的叫他的名字。

  一想到这场景,高佐就觉得自己想的身体都发痛了,他不动声色的换了个姿势,有意无意间离青司又靠近了一些。

  青司现在终于明白什么什么叫做忍无可忍,再在这里待下去,她会疯的。

  “真是唱的耳朵疼,”青司一拂衣袖,原本正在奏着的乐曲也戛然而止。

  抱着乐器的贵女们面面相觑,她们不明白发生了什么,先前不是弹的很好吗,这歌唱的也不错,怎么这神女还说耳朵疼?

  难道……不止是太子对神女有意思,而是两相喜欢?

  众人被心底这个想法吓了一跳,可是似乎只有这个结论,能解释两人之间微妙的关系。

  “你不喜欢?”见青司面带不悦,“苦求而不得”的高佐,自是体贴万分的询问着。

  “或许太子喜欢这个,但是我不喜欢她们唱的曲,”青司看着高佐直白的回着,“我今日还有事就不打扰太子选妃了。”

  “你去哪,”高佐眼带焦急的站起,“其实我也不想过来的,自己喜欢的都没得到,又哪里有心思去考虑别人。”

  “这是你的事,与我无管。”青司这话说的浅淡,可是她脸上分明是既不悦又勉强遮掩的样子。

  这下,众人心里介是落了底,看来神女与太子之间就是他们想的那样。

  怪不得南家姐妹还有颜太傅家的颜红会被神女讨厌,原来竟是因为这个原因。

  也是,那个女子能大度的看着自己喜欢的人,正儿八经的挑选女人,别说是帮着挑选,不大闹一场扰的天翻地覆就是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