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食用指南 367如此情深
作者:月半松子的小说      更新:2018-04-30

  “百里青司,你好好的看着。”被人捏住的下巴,强硬的抬向城门之上。

  在那里衣不蔽体的挂着的尸体,是昔日的西周第一美人,她的娘亲百里玉影……

  “百里青司,喜欢我为你准备的人吗?”

  精致的华服被人撕开,几欲赤\/裸的羞愤难当的美人,惊慌失措的站在满殿的內侍之间,这让本就暴虐的高佐,更是兴奋的无以复加……

  “知道吗,我最喜欢你的声音里盛满痛苦万状的挣扎,哀求,最喜欢你哭着对我说“不要”,怎么你今天却是一句话都不说?”

  “你说话啊,再不言语,你这舌头,我也替你一并剪了吧……”

  剧痛……

  耻辱……

  过往……

  一帧帧一页页,化作汹涌的潮水铺天盖地而来,青司仰面灌着酒水,她喝的又急又快,一时吞咽不及,大半的酒水涌呛上喉头。

  辛辣的酒气四蹿,青司掩着口鼻咳嗽着,只咳的一双眼睛酸涩难当,只咳的泪流满面。

  在胃里不断累积的酒气,混着过去未来,前世今生,一起涌上心头,迷蒙了她的神志。

  她伏在桌面上,在酒坛落地,看似不起眼的酒楼之上,泣不成声。

  她不知道自己哭什么,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而哭,她只是觉得自己就像一根紧绷的弓弦,再这样持续下去一点点,她就要应声而断。

  掩着的房门被人推开,青司听见有脚步声缓慢而有力的传来。

  “怎么回来的这样快?”青司趴伏在桌上,将脸埋在衣袖里,让其吸干她脸上的残泪。

  她的声音本就低沉,浸了酒气之后越发沙哑,本来她的声音不怎么好听,如今更是难听的她自己都嫌弃。

  该回去了,即使脑子昏沉一片,可是青司还是能够想象季行止见到自己这副模样,暴跳如雷的样子。

  不,他不会暴跳如雷,他只会一声不响的看着自己直到自己认错为止。

  “我们等会再回去吧,”喝酒前没觉得有什么,发泄完之后才觉得面对季行止有些可怕。

  青司觉得有人在自己身边坐下来,柳卫不说话,她却总想开口与别人说些什么。

  “你已经在院判那里听说我的计策了,怎么……是不是觉得我太厉害,惊讶的说不出声来了?”

  “不要太感激我,毕竟,如果没有我的话,你还在她身边陪伴着。”

  青司脑子有些昏沉,醇厚的烧刀子后劲十足,在身体里喧嚣的酒气,只蒸腾的她头脑混乱如粥。

  她既艳羡又赞许的谓叹着。

  “托我的福,你很快就可以带着她双宿双飞了,有情人终成眷属,这样很好。”

  “……至少,比我好……”

  有手掌扶起青司的手臂,将她带向自己的怀里,青司伏在那双腿上,竟然觉得有种莫名的安心。

  这种久违的安心,犹如可以让她片刻停留喘息的堤岸。

  心定下来了。

  这种不必再漂泊无依的感觉,让心里泛起一片酸涩的涟漪。

  “柳卫……”

  她泪眼朦胧的喊着他的名字,强撑着眼睛不让她的眼泪落下。

  “柳卫,你说,你是怎样做到喜欢一个人喜欢这么久的?”

  她声音哽咽的询问着,犹如陷入绝境,不知如何突围的败兵,总觉得怎样做都是落得兵败身死的下场。

  宽厚的手掌,安抚的轻抚过她细瘦的脊背。

  那珍而重之的模样似要将她身上背负的东西,一同拂去。

  眼泪顺着眼角不受控制的滴落,青司覆在对方的膝上,颤抖的张着嘴,她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可是她很想找个人,这样安静的坐下来说一说。

  而坐在她身边的柳卫,一直任劳任怨的坐着,听她将沉寂在心底的话一一吐露……

  柳卫推开眼前的房门,浓烈的酒气扑面而来,好家伙,他不过离开了一小会,青司不是就将所有的酒水都喝光了吧。

  那可是陈年烧刀子。

  柳卫迈过地上滚落的空酒坛,还未抬步绕过面前的屏风,就站在那里停下了。

  小小的桌岸前,青司正伏在别人的的膝上絮絮叨叨的说着话。

  虽然她嘴里喊着的是“柳卫”的名字,可是柳卫不确定她是不是真的认为那个人是自己。

  因为青司喝醉的情况很多,他陪她喝醉的情况也有很多,但是她大多是静默的,又或者是歇斯底里疯狂的。

  但是无论如何,却从来不会像这样,将自己心底的压抑轻易诉之于口。

  她活的太苦,却又将自己逼得太难……柳卫停顿了片刻,然后退出去掩上了房门。

  他知道他现在的做法有些不对,正常情况下,他应该提刀过去,将他的主人抢夺过来,因为他与她再不是昔日被赐婚,受尽天下艳羡的男女。

  可是莫名的,他觉得这样就很好。

  毕竟不论他与季行止再如何,那里面坐着的,或许才是隐在心底最重要的人。

  青司哭哭又笑笑,眼角泪滴不知沾湿了几重衣衫,可是她身后那人,却是一直一直都在安静的倾听着。

  那夜,他端坐于酒气喧天而混乱的房间里,陪伴着他此生最重要的人。

  从被当做别人,到语无伦次,再到沉沉睡去,他一句话都没有说,也一句话都不敢说。

  他真怕他任何一句言语,任何一个词句,都会惊醒安心俯在自己身上这人,扰乱这片刻宁静,让他们重新变得剑拔弩张。

  听上去有些可笑,他这个几经征战沙场,又在朝堂来来往往的摄政王,最怕的不是千军万马,也是尔虞我诈,他怕的……是她对他视而不见。

  天上的星子从繁星密布到天色将桌上的烛火渐渐燃尽,寸寸成灰,却不及她散落在她身上的灰白发丝。

  她的泪滴落在他的膝头,却又好似滚烫的火星烙印在他心头。

  青司不记得自己睡了多久,她只记得自己昨夜喝了很多酒,说了很多话。

  说的什么她忘了,但是虽然她此刻头痛欲裂,但是心里却莫名的酣畅淋漓。

  “醒了?”柳卫的声音从旁淡淡的传来。

  “我睡了多久?”

  “不多,醉死一夜,外加两三个时辰。”

  “这里是哪?”虽然窗户关着,可是搂外喧哗的人声她却是能够听得一清二楚。

  “当然是酒楼上面的客房,你醉成那样,我若是将你背回去,想想行止会怎么对付我们两个吧。”

  “也是……”青司捏捏眉心,她家这兄长,才是比头疼更让人头痛的存在。

  房门在外被人敲响,柳卫走过去开门,高渐离端着手上的醒酒汤沉默的递了上去。

  “多谢,”柳卫叹了口气,抬手接过。

  后者点点头。

  他想进入看看她怎么样了,可是他知道不合适,他的出现只会让事情变得越发难以收拾。

  指尖似乎还残留她身上的温度,但是他能做的只有安静的退场。

  “你站在这里做什么?”青司停在柳卫身后。

  “你是青天白日见了鬼,还是被什么红粉骷颅勾了魂。”青司一把接过柳卫手上端着的醒酒汤,头痛的厉害,青司接过醒酒汤一饮而尽。

  温度适中,口感刚好,只是这味道……

  好熟悉……

  青司端着空碗,看向门外,可是走廊上空空荡荡。

  “真是见了鬼了,”她怎么觉得这醒酒汤与高渐离熬的一模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