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食用指南 368杀气腾腾的登基
作者:月半松子的小说      更新:2018-04-30

  成康四十八年,春日,钦天监递上选定的新帝登基吉时,顿时被朝臣一至赞同通过。

  同月,二十五日,登极大典的准备工作就绪后,礼部尚书奏请即位。

  高佐穿着杏色的五爪金龙衣衫,看着跪地请命的礼部尚书。

  虽然这是他一早就知道的,可是事到临头,那种从心底涌起的自豪,还是充斥在他心间。

  “佐年纪尚幼,父皇孝期未过,此事以后不要提了。”

  高佐皱着眉头,仿佛被人触及逆鳞,眉宇间一片愠怒。

  “还请太子看在我西周千万百姓的面上,继承皇位。”

  万民请命,群臣叩拜,高佐眯着眼睛站在那里,心中一片畅快,他终于等到了这一天。

  莫名的,他突然希望神女能站在这里,与她一同迎接眼前这一刻。

  次日,丧事暂停,白色的素的灯被人降下,金色的宫灯被人高高挂在屋檐之上。

  由于处在丧期,本来应该用来登基的大曲,设而不作,只午门上鸣钟鼓以告示万民。

  “要开始了。”

  太和殿前文武百官分列左右,朱红的地毯从这座恢宏磅礴的大殿里蔓延出来,一直延伸进皇城的门口。

  今日是高佐登基的日子,穿着素衣的高佐,将会披散着头发,从宫门外一步一步的走到太和殿前。

  由礼部亲自在此更换龙袍,戴上冕冠,示意新帝的诞生,等到诏书读过,他再接过玉玺,那他就是这天下承认的新帝。

  他等的,盼望的一直都是今天,高佐踏着朱红的地毯一步一步的走着,从身份尴尬,到不受宠爱,即使他被所有人不看好,可是走到最后这一步的依旧是他。

  也只能是他。

  高佐走的缓慢,本来今日他身边还要站着他未来的皇后,可是拒绝了一切女人的他,只能一个人前来受礼。

  不过,这没关系,高佐的目光注视着红毯另一端,在那里,神女正在一旁静静观礼。

  她今日依旧穿了大红的祭袍,戴着她那张恒古不变的青铜面具。

  即使离得太远,他看不清她的脸庞,但是他相信,此时她脸上有着的表情,定然也与平时一模一样。

  她现在心里在想什么哪?是在为自己感到暗暗高兴?还是正在想着如何除掉梁国公这个心腹大患?

  不管怎么样,等到他许诺她的九重祭塔建成,他相信,她一定会属于他。

  明黄的龙袍被人捧出,礼部尚书想来那件绣有五爪金龙的龙袍为高佐有条不紊的穿上。

  当龙形玉带系好,垂落的冕冠戴好,礼部尚书终于退到一侧,一撩衣摆,与文武百官一同双膝跪落于地。

  他们没有出声,一旁的佴俢捧着高祖帝“亲笔所书”的传位诏书,站在台阶下朗声诵读。

  “奉天承运,皇帝诏曰,斯大皇子高佐,心有谋略,温良恭谦,特封为承元帝继承西周大统。”

  “即日起,封梁国公为一品奉国公,享亲王俸禄,其嫡子南凤,封一等公爵,此封号永世乘袭……”

  除了梁国公,还有其他人的封号也都一一念出,青司一边听着,一边观察梁国公的反应。

  这奉国公听着霸气,可是说白了,还是一个没有实权的公爵,即使大出天去,也没有什么实际用处。

  她能想透,梁国公自然也知道,可是梁国公却依旧提着那只独臂,单膝跪在高佐面前,那低眉顺眼的样子,让青司心里有些不安。

  这人不是在预谋什么吧?

  青司将近日发生的事前前后后想了一遍,在梁国公这边,她似乎没有什么计划被她忽略实施。

  所以,今天一切都会顺利进行的吧。

  青司这里正想着,就听得佴俢那里已经宣读完了诏书。

  “恭贺新帝登基,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

  群臣叩拜的声响,化作澎湃的巨浪,向着那高高在上的高佐汹涌扑来。

  垂落的冕珠遮住了高佐闪烁着野心的目光,却掩不住他勾起的唇角,他的目光缓缓扫过地上跪着的大臣,这种被人膜拜的满足感简直想让人叹谓出声来。

  可惜,这样激动人心的时刻却没有人能与他一同分享……不,也不是没有人……

  高佐将手伸向一旁的青司,后者下意识的想要甩开,却被高佐紧紧的攥紧了衣袖。

  “别忘了,你现在是朕“心爱的女人”。”

  高佐刻意压低的声音,犹如一尾毒蛇,环绕着青司的耳朵,让人挥之不去。

  青司恨得一口银牙紧咬,面上却是看不出分毫,“皇上别忘了,你现在正在登基当中……”

  “所以,才需要神女陪着我啊。”高佐强势的笑着,将青司细瘦的手指紧紧收在手掌当中。

  细嫩的指腹,紧贴着他的掌心,柔弱无骨的纤细,简直想让人当众细细把玩。

  青司的嘴角紧紧的抿着,恶心的感觉拥挤的堆簇在喉间,她发誓,有朝一日,她一定要将高佐剁成碎块!

  群臣跪拜于地,看似眼观鼻,鼻观心,但是那一个两个的目光,还是不由自主的落在两人紧紧契合的手指上。

  先前神女的地位就已经斐然,如今新帝登基,看似也对她十分上心……

  有人心里暗暗有了计较,以后可千万不能得罪这个天狼国神女。

  佴俢将诏书放在托盘里摆好,这才转过身去接过一旁的传国玉玺递给一旁的三朝元老。

  这位见过了西周历年来的荣辱兴衰,先后目睹三位西周帝王登基的三朝元老,将会把这传国玉玺亲手交给高佐。

  然后让高佐,会在诏书上再次扣下玉玺的红印,至此,新旧王朝的更迭就可以画上句号,而这场登基也就能算得上是尘埃落定。

  可是须发皆白的三朝元老还未接过放着玉玺的托盘,朱红长毯的另一头,缓缓走出了一道身影。

  朱紫的蟒袍穿在他削瘦的身上,紫金冠拢住满头墨发,带着威风凛凛的气势,将那冷戾的眉眼,衬得越发风华绝代。

  青司很少见他穿的如此正式,但是不能不说,这样的穿戴很适合他。

  当然,如果他看上不那么杀气腾腾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