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食用指南 371这不是肖想!
作者:月半松子的小说      更新:2018-04-30

  他当然知道季风是他的孩子,可是听到管瞳说出来,柳卫还是忍不住眼底一暖。

  可是这暖意来的快,消失的也快。

  “季二夫人何意?”

  有了第一句开头,那剩下的自然也好说。

  “就是像我说的那样,季风是你的孩子,现在我要与季正弘和离,将他一人留在季府我不放心,所以……”

  管瞳咬了咬嘴唇,她知道她现在的想法无异于痴人说梦,可是除了柳卫她再找不到合适的人。

  “你能将他带走吗?”

  管瞳垂眼看着脚下,她不敢抬头,怕被对方看见她眼里的哀求。

  “我若是不在了,她在季府里的日子恐怕会很是艰难,我希望你能带他离开季府。”

  当然可以。

  几乎不假思索,柳卫就在心底如此回着,可是……不行啊。

  “即使再心动,你也不能立即答应。”青司的声音在柳卫耳边响起,“要不着痕迹,要循序渐进,要知道,任何的风吹草动,都可能会将她惊醒。”

  “你既然与季正弘和离,为何不带着季风一同离开季府?就如同你说的,季风是我的孩子,只要你将他的身世说出,季正弘想来是不会让他留下的。”

  如果只是这样就好了,可是院判说过,她活不久了。

  “我有我不能带他离开的理由,”管瞳惆怅的模样,简直看的柳卫就此想把真相说出来。

  “跟我走吧。”柳卫握紧腰间金刀,拉着管瞳向前走去。

  这境况看的管瞳一愣,“你带我去哪?”

  柳卫直直的看着管瞳的眼睛,“我与我的儿子一别两年,现在当然是带他回来!”

  “现在?”管瞳焦急道,“他一直都以为季正弘是他的父亲,你这样贸然告诉他,会不会不太合适?”

  “有什么不合适的,”这反倒是柳卫最不担心的,“我柳家儿郎若是这点子小事都不能承受,又怎么去守护自己的家人。”

  “可是……”管瞳还是觉得不妥。

  柳卫的眼底阴沉着,“你这样左推右挡,担心的究竟是季风能不能接受?还是你怕自己的名声会被人诟病?”

  “管瞳,你听清楚,我要的是我儿子正大光明的姓柳,若是你既想让他留在我身边,又让他认季正弘为父,这样的儿子,我宁愿不要。”

  握住管瞳的手掌被柳卫松开。

  “这件事你可以慢慢想,只是提醒你一句,五日后我就会离京重返天狼国,希望到那时,你已经有了决断。”

  柳卫背转过身去,向前走着。

  “虽然局已经设好,我也推算过管瞳的性格,可是有时候事情的结果,未必会按我们设想的去发展。”

  青司与自己商议时,是这样说的,“所以,期望管瞳更相信你一些吧。”

  她愿意相信自己吗?赌上她最在意的名声,赌上季风所有可能拥有的幸福?

  “等一下……”

  柳卫迈着的步子停下,他心如擂鼓,手指更是紧紧的握着金刀,他能听到他所期望的答案吗?

  “还有什么事要说的。”柳卫侧过头来,不悦的看着管瞳。

  管瞳深深的吸了一口气,然后又深深的吸了一口气,“好,我答应你。”

  季正弘这晚睡得不大好,他想了很久,还是决定去找管瞳好好聊聊,他们夫妻这么多年,还有什么东西是解不开的。

  可是他这里还没出去,那里就见管瞳推门而入。

  “瞳儿,”季正弘心里一喜,还未穿上衣衫起身,就见管瞳身后站出另外一人来。

  “你是……柳卫!”季正弘惊讶的看着柳卫,这个当初在天狼国手刃敌人如砍瓜切菜一般的管家,他印象深刻。

  当然,他印象最为深刻的,是这个出身季府的低贱管家,如今摇身一变竟然成了天狼国将军,论品阶,不知比他高出多少倍。

  “老爷,怎么这么吵?”

  一道娇音从季正弘身后传出,紧接着一双玉臂娇嗔的揽住了季正弘的手臂。

  可是还没等这不知道那位姨娘的姨娘,成功将季正弘拉回温柔乡,那边就一声尖叫,着急忙慌的用被子遮掩住自己。

  “大胆登徒子,竟然敢擅闯季家寝室,还不速速出去,小心我遣人打断你的腿!”

  柳卫笑而不语,这季正弘的品味也就这样了。

  柳卫这笑,让季正弘觉得有些难堪,“不管柳将军有什么事,我们还是去书房谈吧。”

  季正弘取过一旁的衣裳,率先向着相连的书房走去。

  季正弘的书房不是很大,但不论是墙上挂着的名画,还是多宝阁上摆着的摆件,都让这书房里里外外透着一股清雅。

  这间书房是管瞳布置的,墙上的画作甚至还有几张出自管瞳之手,真是个幸运的男人。

  柳卫笑笑,挑了张凳子在一旁坐下,不论曾经的季正弘有多幸运,现在这份幸运属于他。

  柳卫既然坐下,季正弘自然要开门见山,他本想让管瞳去沏杯茶,再上些点心,可是管瞳竟然也在离两人不远处坐下。

  看上去,丝毫没有挪动的样子。

  这就让人有些心底嘀咕了,难道柳卫来这里,是与管瞳有关?

  如今朝堂上正因为改革军制吵得沸沸扬扬,难道柳卫来找自己是因为这个?

  可是,不应该啊,柳卫身处天狼,西周京中发生的事,应该波及不到对方才对。

  “不知柳将军清晨来此,有何指教?”

  柳卫看了一眼管瞳,勾勾唇角,这种堪称冒犯的目光,实在让季正弘觉得心里不爽快。

  “说来柳将军与我季府也是有缘,都说英雄不问出处,谁能想到昔日隐在后宅的管家,会有声噪西周的时候。”

  这就是在提醒他昔日低贱的身份了,不过,柳卫并不在意。

  “你说的很对,千里马在没有遇到伯乐之前,或许只是一匹肮脏的窝在马厩里的癞皮瘦驹。不仅朝不保夕,或许还人人喊打。”

  柳卫的目光倏忽温柔,“好在,上天给了他别的路。”

  他遇见了柳婆婆,被带入季家,被管瞳看中,升为管家,或许就在那时,他对她起了肖想之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