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食用指南 372你不及他半分
作者:月半松子的小说      更新:2018-04-30

  “我来这里,为的是要向季大人讨一件东西。”

  东西?“可是昔日柳将军留在季府里的东西?”季正弘道,“说起这个,不知柳将军当年是因为什么原因,离开的季府?”

  离开的原因?

  管瞳听得心里一动,说起来,他确实不知道柳卫当初离开的原因是什么。

  “当然是因为管瞳,”柳卫毫不避讳的直呼管瞳之名。

  管瞳搅弄着手指,他难道现在就要将昔日那些荒唐说出来?

  柳卫的目光从未离开过管瞳半分,自然也能看出她的局促不安,这样小的胆子,怪不得青司要釜底抽薪,断了她所有的退路。

  “离开的原因?”柳卫的眼睛眯着,“说起来,我这离开的原因,还与季府小姐,琴三夫人有关系。”

  “柳卫道,不知季大人可曾记得,琴三夫人曾经在宫中得罪了百里郡主,落得要下典狱司的下场?”

  确实是有那么一桩事,管瞳记得清楚,她当初为着这个,还亲自去青司那里上门陪罪,难道是因为那个……

  “不巧,那天夫人去的时候,我也去了,百里郡主先是避而不见,再三消磨之下,这才松了口。”

  “只不过,这一切是条件的,”柳卫转过头去,看着管瞳,似要将当年的匆忙而别,还上一句欠了两年的原因。

  “当年,郡主分府之后身边缺人手,所以让我这条季府最忠心得力狗,去换回琴三夫人一条性命。”

  就因为这个,所以他去了纷乱不止的东陵,去镇压蝗灾,去与梁国拼死相斗……而这一切,只是为了换自己女儿的一条活路。

  冰凉的泪落在管瞳的手背,她侧过脸,将泪珠用手背抹去。

  柳卫闭了闭眼,他本不想说的,就是怕管瞳一时心里难受,可是青司却是提醒他,要将他说的那些认为不重要的,一字一句的说出。

  “会哭的孩子有糖吃,能将付出说出的,才有一半以上的机会取得成功。”

  “这么算来,柳将军还是季府的恩人,”季正弘客套的对着柳卫行了一礼,后者不躲不避就那么坐在那里,安安稳稳的接了这一礼。

  这礼如果是季正弘的话,他受的。

  柳卫眯着眼,把玩着腿上的金刀,现在铺垫已经完成,终于要进行他日日期待之事。

  “季大人不必如此多礼,正如柳某说的,我来这里,是为了向季大人讨一件东西。”

  他要的究竟是什么?

  见季行止疑惑,柳卫之好开门见山,他占了管瞳那么多年,总要付出点代价才好。

  柳卫站起身来,将一张空白的绢纸放到了季正弘的面前。

  “还请季大人,为我写一张休书。”

  休书?

  季正弘的眉毛疑惑的颦着,先是管瞳向自己提出和离,如今柳卫也提这事,这两人……

  “季大人怎么不写?”

  “非是我不愿意替柳将军分忧,而是,这律法上有规定,这休书需要休弃之人亲笔书写,才能去五城兵马司备案。”

  “是啊,的确是需要休弃之人亲笔书写,”将蘸着墨的毛笔塞进季正弘的手里,“所以季大人别耽误功夫了,快些写吧。”

  即使季正弘再白目,也终于看出,眼前这场景有些不对,消失管瞳要求和离,又是柳卫要求自己写休书。

  这……这两人……

  “你们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季正弘难以置信的看着管瞳。

  愤怒耻辱,一同涌上心头,将那颗自尊心燃烧殆尽,在心底留下无尽的疼痛。

  “我可什么都没说,”柳卫耸耸肩膀,重新坐回自己的位置,他能做的只有这么多,说他卑鄙也好,说他趁人之危也好,这剩下的,需要管瞳亲自去解开。

  如果她现在迈不开这个槛,日后即使离开季府,也过不好的。

  “我问你话哪!”笔墨纸砚被季正弘横扫而下,他看着他的妻子声声质问。

  “说!你们两个人究竟是怎么开始的,贱人,我给你吃给你穿,让你身为季府主母,你就是这样对我的吗!”

  事到临头,管瞳心头反倒也放开了,我们惧怕刑法,是因为你会去想象,你会迎接怎样的痛苦,可是当这痛苦来临,你反倒觉得没什么了。

  “季正弘,你问我从何时开始的,那我反倒要问问你,你与萧蔷薇又是何事开始的?”

  她当了一辈子的季二夫人,一直用当家主母这四个字规范自己的言行,唯恐自己失礼于人前。

  可就是这样,她在迎来外人夸赞的时候,却没有赢来快乐。

  这四个看似光环一样的字眼,却成了禁锢她的枷锁,让她不能动上分毫,可是现在,她不怕了。

  反正都要死了,还在乎这些虚假的东西做什么!

  管瞳看着季正弘,她曾经让自己表现出大度,表现出不在意,可是她偏偏就该死的不想大度,她就是在意,在意的快要疯了!

  “我做错什么了吗?”管瞳看着季正弘道,“我不过就只有一个男人,可是你看看你这后院,看看你的那些姨娘,季正弘,你有什么资格说我?”

  “我那时为了给季家留后,”说起这个,季正弘突就有了底气,“是你当初生不出儿子的,没有嫡子,难道你要我季家断了香火?”

  “为了嫡子,为了季家,你与那些女人亲亲我我的时候,都是拿这话去骗自己的吧。”

  “可是你现在已经有嫡子了,可是你后院的那些女人断过吗?”

  “那也都是你为我纳的,”季正弘焦急道,“男人三妻四妾本就是常事,反倒是你,你与这奸夫又是怎么一回事!”

  管瞳看着季正弘,苦笑数声,真不敢相信,她竟然对这样一个男人如此上心过可笑,真是可笑。

  “我与你真是没什么好说的,你三妻四妾是平常,我去找个把男人填补寂寞难道不应该吗?”

  管瞳笑着,她也不知道这话是用来气季正弘,还是给自己伤口上撒盐。

  “告诉你,就在你与萧姨娘浓情蜜意的时候,我,季二夫人,向着卑微的管家自荐枕席。”

  季正弘气的半死,“我真没想到,你是如此荒淫,如此不堪!”

  “是啊,我就是如此,”她曾经一直顾及这,顾及那,可是被掀开真相,受尽他人质问指责,并没有她想象中那么难堪。

  她唯一觉得难堪的,是季正弘如此愤慨的原因,不是因为他的妻子有了旁的男人,而是……

  “季正弘,我知道你为什么这么生气。”

  “你气的不是我有了别的男人,你气的,是我找的男人,比你年轻,比你英俊,比你前途似锦。”

  “你气的,是你蝇营狗苟一辈子,却不及我找的一个管家!”

  “季正弘我告诉你,就是十个你加起来,也不及他在我心里半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