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食用指南 380阴魂不散高渐离
作者:月半松子的小说      更新:2018-04-30

  这样的高渐离总让青司想到那这个在落凤山不知对方名姓,安心将他唤作重楼的日子。

  那时她不知他的身份,他亦不像现在这样,即使单单只是站在那里,也让人觉得无比的耀眼。

  有时候,青司真想回到过去,那时候她刚刚重生而来,带着忐忑迷惘前去追寻一切已经重来的轨迹。

  那时她的母亲还活着,甚至还坐在菩提树下与她轻声闲话,远处,猫儿正窝在厨房里,吃着莲姑新做的爽口绿豆沙。

  而他就在庙宇道观间,拿着毛笔蘸着油彩一点一点描摹那些斑驳的壁画,而漫长的时间过去,他们之间的关系,也终于变得像那些壁画一样,斑驳不明。

  青司对着高渐离的方向,礼貌而疏离的略略额首,然后转身……背道而驰。

  宫墙将注视的目光阻隔,他看着她的青司与他渐行渐远,直到消失不见。

  “你在躲我父王?”

  青司刚为离开高渐离的视线而感到庆幸,这里刚一转身,就见高辰从花圃之中跳出。

  他若有所思的站在青司身后,手上则握了两枝花草一样的东西。

  青司看着高辰的手掌目光一凝,原来高辰手上拿的是七叶一枝花,而这七叶一枝花,又名重楼。

  青司不知道,这是不是巧合,但是她不想多想。

  “高辰世子多虑了,有道是男女有别,我遇见摄政王避开,本就是我该尽的礼数。”

  高辰才不会相信这些推脱之词,“照你这么说,我也是外男,怎么不见你避开?”

  高辰这话听得青司有些想笑,“世子虽然只有七岁,若是在意这个,在下自然也要避开。”

  “我现在已经八岁了,”高辰看着青司一本正经道。

  “再过一月,我过了生辰,严格算来就已经虚岁为九,有道是男女七岁不同席,你自然需要避开我。”

  青司的眼角不自觉的弯着,即使高辰已经慢慢长大,但不变的还是他一样招人喜欢的特质。

  青司笑到,“那我先在这里祝你生辰快乐了,小大人。”

  细软的手指摸摸高辰的发心,只惹得这位燕王世子不满的皱起了鼻子。

  “你这人怎么与她一样,都喜欢摸别人的头发?”

  她?

  青司心里一动,收回了揉弄高辰发心的手掌,她指的应该是洛秋城吧。

  “世子想来还有其他事,我就不在这里打扰了。”青司说着就要离开,却被高辰站在路中央拦下。

  “世子还有事?”青司有些疑惑的看着高辰,却见后者咬着嘴唇看了看青司身后。

  “那个……咳!”高辰想了想后说到。

  “我父王说,我已经大了,所以让我挑选了花草送人,可是这宫里虽然大,人也多但是我没想到送谁,你能代替我收下吗?”

  原来是这事。

  青司弯下腰去看着高辰,“我确实不介意接受你选定的花草,但是,我今日出门时可没有准备香囊。”

  “香囊是小女孩才喜欢的东西,我才不要哪!”

  高辰这嘴硬的样子,惹得青司眼中笑意更甚,“你是不是没人送你,你才这样说?”

  “谁说我没有!”高辰急了,急忙从袖中掏出一个翠绿缎面的香囊来,炫耀似的在青司面前晃着。

  “你看看,是不是很精致。”

  翠色的缎面上,凌乱的针脚模模糊糊的绣了朵花的模样。

  “这香囊……”

  青司伸出手去,这件她戴着十六环乌金锁,捏着绣针勉强绣出的东西,竟然让猫儿放在身上这么多年……

  “你做什么,”见青司要看,高辰急忙将香囊放回袖里。

  “这么宝贝的东西怎么能说摸就摸,万一给我摸坏了怎么办?”

  青司悻悻的收回了手指,她觉得有些窘迫,这种窘迫来的莫名其妙,让她想要落荒而逃。

  可是她不想被高辰就此看出异样。

  “你这人真有意思,这香囊不就是用来戴的,怎么你还放在袖中?”

  谁知高辰闻言,却是征愣了刹那,不过他很快回神。

  “这宫里人来人往,若是掉了怎么办,当然要放在袖里小心珍藏。”

  高辰说着,板着小脸,不满的看了青司一眼,“你到底要不要收下我的花枝。”

  青司指了指自己的耳畔,“只要你不嫌弃你的花被簪在这里,还请世子赏脸将这花枝送赠。”

  高辰看了看青司散落在身后的灰白发丝,“你这头发的颜色好奇怪,是天生的吗?”

  青司笑而不语,只对着高辰又弯了一下腰。

  青翠的花叶,带着浅红色的花苞被尚且稚嫩的小手捏着,缓慢的簪进青司耳畔后的鬓发里。

  那一抹新绿,好似将那抹黯淡的灰白都彻底点亮。

  “好看吗?”青司笑看着高辰。

  “丑死了。”高辰伸出手去小心的调整着花枝的位置,“难道你们天狼国都是谁长的难看,就能被选为神女吗?”

  “或许吧,”青司心情好极,再次将高辰的发心揉的一团乱。

  “你这女人!”

  高辰捂着脑袋一退数步,他想狠狠的斥责对方一通,可是看着对方弯着的眼角,他又彻底没了脾气。

  她与百里青司真的好像,不是面容,而是那种几乎与生俱来的感觉。

  青司细软的手指抚过自己耳边的花枝,事隔多年,她再一次收到祭花节上的花枝,没想到却是在这样的一个情况下。

  都说世事无常,这种发展结果真是出乎她的预料,不过,这种感觉并不坏。

  “那个……”高辰犹豫着要不要将酝酿许久的话说出,但是再不说,她好像就要走了。

  “喂,下个月是我生辰,你要不要来?”

  若是寻常,青司自然答应,可是……

  “世子殿下的生辰自然有摄政王与洛姑娘相陪,在下怎好意思上门叨扰。”

  这是拒绝了?“我问的是你想不想,怎么你却说这个。”高辰道看着青司,小拳头在袖中握的死紧。

  “我在京中没什么朋友,你是我唯一一个邀请的人,你确定不来?”

  青司闻言摇了摇头,“我到时可能会没有空闲,所以……”

  “她会去的。”有声音从背后传来,替青司悄悄做了选择。

  青司的脊背一僵,她刚刚才躲开他,怎么这高渐离又阴魂不散的出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