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食用指南 381我已经心有所属
作者:月半松子的小说      更新:2018-04-30

  “阿辰见过父王,”高渐离一露面,高辰就规矩十足的对着高渐离行了一礼。

  这礼一结束,高辰就期待十足的看向青司,“你那日真的要过来?那我是不是现在就要给你下帖子?”

  看着眼前期待万分的高辰,青司觉得还是很有必要将拒绝的话说出来。

  她实在不适合再去掺和摄政王府里面的事。

  “抱歉,我……”

  “答应他吧,”高渐离的声音从青司耳后传来,“他长这么大,你是她邀请的第一人。”

  如果只有高辰,她即使答应下来也没什么,可是这摄政王府里有的不止是他。

  “我觉得摄政王这样擅自替别人做决定,很不好,”青司道,“尤其是这样强迫违背他人意愿,摄政王觉得哪?”

  “本王觉得这样挺好的。”

  不知道是不是青司的错觉,她竟在这话里听到了高渐离的笑意。

  “不如神女满足小儿的心愿,本王也去满足神女的一个心愿如何?”

  青司听得眉头一挑,她的心愿?

  他若是知道了,怕是第一个不放过自己吧?

  “在下并没有什么值得去完成的心愿。”

  “真的吗?”他醇厚如酒的声音,在她耳畔响起,“不知我用同意新帝改革军制这一提议,作为报答可好?”

  那一瞬,青司还以为自己听错了。

  季行止曾经提出过,只要军权分散,梁国公永远都有恃无恐,所以他在离开前早就提出,要将军权收归于帝王手中。

  自此,即使是藩王,除了一定额度的军队,所有的军权会被集中收回,由帝王集中派遣。

  最不愿意这样做的就是梁国公,因为没有军权在手的他就是一只无牙老虎。

  可是这次改革军制一事牵连深广,不止是梁国公,也关乎其他官员的切身利益。

  所以即使高佐借由佴俢提供的名册,笼络了一大批官员,但是拒绝的声音也是颇为强烈。

  但如果拥有最多兵权的高渐离,都主动交出军权,那那些百般拒绝,强词推诿的官员就彻底没话说了。

  那这改革军制一事,自然能顺顺利利进行下去。

  “你……是认真的?”

  不怪青司怀疑,正如同军权对与梁国公的重要性,对于高渐离来说,军权也同样至关重要。

  高渐离只是浅笑的看着青司,那声音却是一如既往的坚定,“你见我骗过你?”

  他确实没有骗过她,所以……这是真的。

  明明这是她一直都祈盼着发生的,可是事到临头,青司发现自己的心里竟然没有松懈下去的感觉。

  “为什么?”

  高渐离没有回答,他的手指触碰过青司耳边的那朵重楼,他分明没有说话,但是青司却好像听到了他的回答。

  “猫儿还在等着你的回答哪,你想好了吗。”

  她还需要想什么。

  “既是世子相邀,我那天会过去的。”青司退后一步拉开了与高渐离的距离。

  “那我们可说好了。”

  高辰看着青司道,“身为一个合格的主人,为了一场合适的宴会,总要费尽心思才行,这位客人,请问你有什么需要忌口的东西吗?”

  青司听着无奈的笑笑,“清淡一些就好,我并没有什么忌口的东西。”

  “那酒水哪?”高辰道,“虽然我不喜欢喝酒,但若是客人有需要,我也是需要备下的。”

  “不用,我饮茶也是可以的。”

  “那……”

  暖风阵阵,簪着重楼的女子,与一本正经的少年笑谈的筹备着一场宴会。

  百花烂漫,这温馨之景温柔了身后一路相随的眉眼。

  岁月静好,他愿永生如此,那怕只能随在后面。

  但是再被刻意勾勒的温馨惬意,总有被人打断的时刻。

  “见过摄政王殿下,”有宫女羞涩而紧张的站在高渐离面前。

  今日是祭花节,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没有男女大防,也不需要去顾及什么规矩,身份,你喜欢谁就可以大大方方的表达出来,送上你的香囊。

  宫女咬着嘴唇,洋溢着青春的脸颊羞红一片,她看看自己身后隐在暗处为她打气的姐妹,终于鼓足勇气将手上的香囊递了上去。

  “这是我绣的香囊,还请摄政王能够收下。”

  绯红色的香囊上,并蒂芙蓉在水波上潋滟开放,一如少女羞涩而大胆的爱慕,让人忍不住侧目。

  高渐离从来都不缺爱慕者,这点青司从来都无比清楚,她看了看那个被人捧在手中里,送上的香囊,想要就此转过身去。

  可是不知为何,她的视线却一直都停驻在那里。

  他会怎么做哪?

  青司心下一声轻笑,还用说吗,拥有了洛秋城的高渐离,当然是会一如既往的拒绝掉身边的花花草草。

  她根本不需要看下去,已然能够猜到结局。

  “你的香囊绣的很精致,”高渐离看着站在自己面前的宫女道,“能看出你为这场祭花节准备了许久。”

  宫女抿嘴笑着,她竟然得到了摄政王的赞扬,真是没什么比这个更让人开心的了。

  “你愿意收下吗?”

  宫女眼带期待,犹如一只雀跃的小兽,憧憬着接下来回答,但是,最终的最终,他面前的高渐离还是没有伸出自己的手。

  “这么美的香囊,应该去送给值得的人。”

  这就是拒绝了。

  宫女咬着嘴唇,先前脸颊上的红晕,变作一片苍白。

  “为……什么?”

  宫女道,“难道是因为我的身份只是一个小小宫女,配不上你吗?”

  可是那个洛秋城不也是商贾出身,甚至还身为女子抛头露面。

  难道她就配的上了吗?

  “你觉得你能配上我?”

  高渐离的一句,反击碎了少女期许万分的柔肠。

  她苍白着面色,一退再退,她实在想象不到,她喜欢的男人会说出这样的话来。

  “你这人,怎么能……这样?”

  可是高渐离却对眼下这份现状视若无睹

  他站在那里看着宫女的样子,就像面对一朵挡在路上的小花。

  “若是我曾经让你有了托付终身的错觉,那我向你道歉,但是……我已经心有所属。”

  他说着世上最无情的言语,可是他的眉眼却看着某个方向温暖依旧,在那里,青司正有些怔然的看着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