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食用指南 390摆在面前的两朵花
作者:月半松子的小说      更新:2018-04-30

  “这个自然可以,”容太后道,“不知世子的赠花之人是那一个?”

  容太后这话一落,世家贵女个个羞涩的看向南凤,梁国公在西周的地位他们那个不知道,更别论这世子还生的如此俊俏。

  “至于这个,南凤就不告诉太后了。”南凤捏着花枝站起,带着邪气的目光扫过众人,最后定格在某个方向。

  贵女们翘首以盼,最终却见到那掀起的衣角掠过她们,向着这花园的最高处走去。

  精致的牡丹被人捏在手里,鲤鱼佩的丝绦缓缓抚过衣袖,他看着前方,似乎目光停驻之处即是挚爱。

  “他竟然向着……她走去了?”有人惊愕的瞪大了眼睛。

  虽然南凤没有表明,他要送出花枝的女子是谁,可是他走向的却是容皇后的方向。

  南凤会心仪容皇后?答案当然是否定的,所以他走向的是……洛秋城?

  南凤世子要将花枝送给摄政王的女人?

  有人疑惑的皱起了眉,总觉得这个猜测有些牵强,但是如果不是洛秋城的话,他要将花枝送给的是谁?

  坐于高位的只有三人,除去容皇后,洛秋城,剩下的就只有——神女。

  可是,怎么可能,那可是圣上宠爱的女人。

  众人脸上的惊讶,南凤已经没有空闲去顾及。

  他勾着唇角缓缓的笑着,与他面上表现出的毫不在意相比,他的手指已经紧张到,只能靠捻动手上的花枝,来舒缓自己紧绷的神经。

  迟疑有之,担心有之,但是这都不及他此刻那份涌上的情愫,不过就是喜欢罢了,何须用种种理由按下。

  他喜欢她,不求结果,不求回应,只求此时此刻,让她知道,他喜欢她……

  南凤觉得自己已经表现的足够直白,可是有人比他更为直接。

  “这是……”

  原本被惊愕盛满的眼睛,这下子彻底被震惊的无以复加。

  坐在凤椅上的容太后眯着眼睛看着停在神女面前的男人,她本以为能目睹一场好戏,可是这场戏远远超过了她的预期。

  就在南凤还没走到青司的面前时,有人横空而出占据了青司面前的位置。

  来的,是他们西周赫赫有名的战神,摄政王高渐离。

  明明是凭借身份就能扼杀一众芳心的存在,却偏偏面容俊美似仙,趁着那迎风飘起的衣袖,真好似下一秒就能凌空飞起一般。

  可是这样不食人间烟火的存在,却捏着手上的那朵姚黄,向着面前的青司递出。

  莹润如白玉的手指,与娇艳欲滴的牡丹形成鲜明的对比,这手不及这花来的艳丽,却比这花还要来的美丽。

  容太后认识高渐离也有一些年岁,虽然高渐离并不经常回京,甚至入宫的次数也屈指可数。

  但这却是她第一次见到他如此这般。

  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持着他的花枝,站在喜欢的女人面前高调的表明自己的心意。

  这种高调到有些冒失的举动,几乎不是她所认识的高渐离能做到的。

  可是他不仅做了,还挑了皇帝喜欢的女人。

  被暖风吹得牡丹,魏颤的摇晃着花瓣,它离青司很近,近到可以嗅到姚黄那股香甜的气味。

  青司不喜欢牡丹这种花朵,尤其这花还是高渐离送来的。

  “摄政王这是何意?”

  南凤停在摄政王身边,他看着对方手上持着的花朵,又像透过这花朵去审视高渐离这样作为的深意。

  不知是南凤,就连青司也有些弄不明白高渐离的意思,若是为了送花,他今早已经送了一枝重楼给她,若不为送花,那他站在这里是为了什么?

  青司皱着眉头看了一眼身旁的洛秋城。

  他喜欢的女人明明就在这里,如此作为所图什么?

  “摄政王是不是走错了,”青司看着高渐离道,“洛姑娘可是在我旁边。”

  如同鹰隼般的锐利黑瞳,静静的看着青司,然后将手上的姚黄,不动声色的又往前递了递。

  看着就快要戳到脸颊的花朵,这下不止是青司,就见连洛秋城都能感受到那种明目张胆的尴尬。

  所有人都以为摄政王喜欢她,所有人都以为她是摄政王的女人,高渐离从来没有承认过,也没有回绝过。

  可就在今日,他用行动表明了他的心意,不论别人怎么说,他喜欢的女子自始至终只有一个。

  先是卜相思,又是百里青司,她这种出身卑微的商贾女子,如何与这种天上明月相提并论。

  手掌紧攥着衣袖,被自尊心作祟的洛秋城想要就此落荒而逃,想要就此逃开底下所有贵女那种看笑话一样的目光。

  可是她又不得不坐在那里,弯着眉眼恍若无事的轻笑着,告诉所有人:她很好。

  眼前这一切对她无法形成半点影响。

  “有意思,”一旁的南凤看的笑出声来,“我还以为摄政王冷心冷情,没想到竟然与我一样。”一样的喜欢同一人,一样的敢在人前表达出来。

  虽然不想承认,但是这种感觉糟透了。

  不过比南凤心情更糟的的却是青司。

  洛秋城就在一旁这事暂且不提,只说她现在可是“高佐的女人”,只这一条,眼前这人就不该这样冒失的过来,引得天下人非议。

  更别提还有一个“凑热闹”的南凤,真是流年不利,青司捏捏眉心,她今日就不该出门。

  南凤笑到,“也罢,不如就让神女看看,谁的花更能让她心动。”

  雅致的蝴蝶兰被南凤笑着递出,他对着青司眨眨眼,意有所指的笑着。

  “神女可要好好挑选,可前往别因为这人的身份比我高,就将我轻易放弃。”

  “祭花节下没有身份地位,唯有一颗不需深藏的濡慕之心。”

  姚黄在他手心里舒展着,他却只静静的看着面前的这人,他知道她在为难。他知道,他不应该过来,可是他无法看着她鬓角的重楼取下,然后换成别的花。

  隐在袖下的手指紧紧的捏着,他看着她,一如再次重逢相见时,那种隐在心底的悸动与情愫,缠绕而生的雀跃与欢喜,我心悦于你,你可允我为你簪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