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食用指南 391琴长风的权臣梦
作者:月半松子的小说      更新:2018-04-30

  家世与容貌俱是顶尖的男人,并做一处奉上代表濡慕的花枝……这种场景,曾是多少世家贵女所祈盼的,如今竟然真的发生了。

  虽然并不是发生在自己身上,却足以让一众贵女兴奋起来。

  那个嚣张的仗着帝王宠爱,甚至就连太妃都不放在眼里的神女,究竟会如何选择?

  是内敛深情的摄政王?还是邪肆俊美的南凤世子?

  可是她们还没有猜出结果,就见高渐离已经将答案暗暗宣告。

  “高渐离替其嫡子,将濡慕花枝奉上,还请天狼国神女笑纳。”

  听到高渐离这话,众人心里竟然有一种松了口气的感觉,原来是代表自己的嫡子送上花枝,真是吓了他们一大跳。

  看着那些向自己看来的目光,高辰麻溜的丢掉了手上拿着的魏紫,甚至还心情愉悦的在那上面踩了两脚。

  虽然被人当做挡箭牌这个事实让人很不爽,但是看在他这父王终于开窍的份上,他就勉为其难的助攻一下吧。

  高辰双手平举,对着神女的方向恭敬的行了一礼,“下月初二,乃是高辰生辰,恭请神女光临。”

  高辰这模样,看上去确实是一副濡慕万分的样子。

  青司看看高渐离,又看了看高辰,最后甚至还看了眼被高辰踩在脚下的魏紫。

  这两人,是将她当做傻子,还是当这天下人是傻子,这种牵强万分的理由,也就只有这父子说来,让别人不敢质疑。

  可是不得不说的是,父子俩这一唱一和,确实解了自己眼下之危。

  她明白南凤的心意,可是她无法回应。

  “南凤世子抱歉了。”

  青司垂目看着南凤手里握的蝴蝶兰,春风瑟瑟,蔚蓝色的蝴蝶兰颤着花瓣在手掌心里微微摇曳。

  可最终她还是接过了高渐离递上的姚黄,“高辰世子大约年纪小,还不知道今日送花的意思。”

  盛开的牡丹带着旖旎的香气,握在手里惹人怜爱,“今日这花要送给自己喜欢的姑娘,可不是一时意气就轻易送出的。”

  “尤其是我,身为天狼国神女,此生是不会嫁人的。”青司将手上的姚黄与那朵重楼一起簪上鬓角。

  “世子这花,就当是对我的邀请,如今花已收下,那日,我会去的。”

  魏颤摇晃的蝴蝶兰,被南凤紧紧的攥在手里,他不知道她是有意还是无心,但是她这种拒绝还是让他觉得,自己就像手里这朵蝴蝶兰,冷的让人想要发颤。

  “不过就是一朵花,我在梁国生活惯了,怕是你们西周的花神还不想眷顾我。”

  蔚蓝色的花瓣被人在指尖碾碎,浅淡的蓝色晕染在指尖。

  果然,不论他再如何努力,她都无比清醒的一次又一次的拒绝自己。

  “这天下拒绝我的女人你是第一个,”南凤看着青司,勾起的嘴角带着属于他的漫不经心。

  “我会记住你的,”南凤那双艳丽的瞳孔看着面前的青司,“也请你记住此时现在你面前的我,因为……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像我这样。”

  像我这样喜欢你,亦像我这样放任自己。

  我喜欢你,此时此刻,又或者此生此时,但是百里青司,我再不会这样卑微的向你提及我的喜欢。

  因为我已经一次又一次的知道……你的答案。

  “今日真是没意思的紧,”南凤百无聊赖的伸了个懒腰,“我还是寻个地方继续睡觉吧。”

  南凤离开了,站在那里的人就只剩下,高渐离和青司,当然,还有一个洛秋城。

  洛秋城捏着手上的袖子,她知道高渐离站在这里的原因,更知道他为的什么,她更知道,他站在这里多一秒,她的境况就尴尬窘迫上十分。

  可怜的是,她无法说上一个“不”,因为与他来说,他之所以给自己如此殊荣,只是因为她洛秋城是百里青司送去燕王府的。

  她能进京,能开茶楼,甚至能遇见慕容寻,能入宫,都是因为她的存在,可是她亲手将自己的母亲推入了万劫不复的下场。

  她真不知道她对百里青司该是尊,还是恨。

  “启禀太后,秋城身体略有不适,恕秋城先失陪片刻。”

  容太后又怎么会不知道洛秋城离开的原因,与其在这里两相尴尬,还不如出去透透气。

  “洛姑娘对这宫里大约是还不熟悉,可需要本宫派人随你同路?”

  洛秋城不无不可的点点头,她根本顾不得有没有随着她,她求得就只有赶紧离开眼前这种窘境。

  见洛秋城离开,青司在心里暗暗叹了一口气。

  “不知摄政王是否还有其他事?”青司这话问得委婉,可是那意思却是再明显不过:有事说事,无事消失。

  高渐离站在那里,看着眼前的青司,清风吹起她垂落的灰白发丝,这让她戴着的花枝显得分外好看。

  高渐离的眼角微微弯着,蕴着满目柔情,“神女喜欢鬓角这朵重楼吗?”

  他的声音似是隔着漫长时光,让他与虚无记忆里的存在,渐渐重合起来。

  “你还喜欢重楼吗?”

  他听到自己,终于将隐在心里的那一个回答,在这样一个万众瞩目的时刻提及。

  所有人都以为高渐离指的是神女耳边簪着的花枝,只有青司明白他指的是他什么。

  可是她没有回答,因为……她也不知道那个答案。

  “圣上可是看明白了?”不远处的楼阁上,琴长风对着面前的高佐轻轻的笑着。

  他垂着的衣角随着风轻轻飘动。看上去确实带着几分隐世谋臣的味道。

  都说站的高看的远,在这里,刚好能将后花园里发生的一切,收于眼底,而这正是他准备的,踏往权臣那个位置的第一步。

  扶在栏杆上的手指紧握着,遍布血丝的阴沉眼底,正紧紧的盯着那个方向。

  远处,身形修长的男人正向着他的女人献上花枝,而她竟然还收下了……他们真当自己是死的不成!

  “你到底要说什么?”

  高佐恶狠狠的看向琴长风,这个半路拦住自己的人,这个莫名其妙带自己过来的人,到底要做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