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食用指南 398曼陀罗之劫(中)
作者:月半松子的小说      更新:2018-04-30

  听到“百里玉影”这犹如泼妇一般的言论,琴长风眉头一皱,他当初真是瞎了眼,才会招惹上这样一个女人。

  “贱妇,你是不是忘了你面前站的是谁!”

  想到高佐也在一旁,“百里玉影”缩了缩脖子,大约是觉得这样没有什么底气,她握握拳头仰头看向高佐。

  “圣上,臣妇敢以项上人头保证,这神女定然是百里青司无疑。只是不知为何她不承认!”

  季云黛伸手去摸神女的面皮,想看看对方是不是也同自己一样,被人做了易容。

  可是,她手下的肌肤细腻幼滑,与她粗糙的双手形成鲜明的对比,虽然不想承认,但这绝对是人的皮肤没错。

  怎么可能会这样!

  季云黛的手指掀起神女脸上厚重的刘海,额角那片烧伤的疤痕看的季云黛心中一喜。

  “圣上您快来看,这伤疤就是她身份的证据!”

  听到季云黛这话,原本面容疑惑呆滞,似乎陷于迷蒙当中的青司,勾起唇角缓缓看了季云黛一眼。

  眸光凉凉,趁着她额角伤疤,脸颊牡丹,只有种说不出的惊悚之感。

  “啊!”

  季云黛一声惊呼,跌落在地。

  “怎么了?”琴长风皱着眉头靠近。

  季云黛指着站在那里的百里青司,眼中一片慌乱,“怪不得,她不承认自己的身份,她……她是清醒的!”

  “不可能!”

  琴长风急忙看向神女,目光呆滞而飘渺,显然正处于虚幻的光景里,还好,只是看错了!

  不论过程如何,好在有惊无险,琴长风看着不省心的季云黛,站在那里大声训斥。

  “蠢妇!分明就是你办事不利,还在这里埋怨药效简直就是愚不可及。”

  若不是一时之间寻不到更了解百里玉影的人,才不会让她前来装扮!

  琴长风这里气愤,季云黛比他还气,这人竟然敢当着外人的面说她蠢,这怎么能让人忍下去!

  “琴长风!”

  季云黛顶着百里玉影那张倾国倾城的脸,却犹如一个市井泼妇般站在那里,只差指着对方鼻子咒骂。

  “分明就是你给的药不管用,要不然这百里青司早就承认自己的身份了!”

  “你现在之所以无事是因为事先服用了薄荷叶,你以为你若是没有服下薄荷叶,还能站在这里叫骂?”

  “我告诉你,这药粉奇缺,知道用薄荷叶能解的人更是少之又少。”所以这药绝对没有任何问题。

  若说别的,琴长风或许还有些忐忑,但是对于这药,琴长风却偏偏信心百倍,若不是这药只剩下这么一丁点……到时用在高佐身上,那才是让自己为所欲为。

  不过……难道这神女真的与百里青司是同一人?

  若是,怎么见到“百里玉影”出现,没有呼喊出“母亲”这种称谓?

  “难道是我们猜测错了?”

  “不可能会错!”

  季云黛从地上爬起,掀起青司脸上覆着的刘海,捏着青司的下巴转向高佐的方向。

  “皇上请看,百里青司曾经被先帝用火困在风波林中,这伤口定然就是那时留下的。”

  “只是不知道是因为什么原因,她既躲过了那场大火,又躲过了刚刚那阵曼陀罗花。”

  季云黛义正言辞道,“为了西周繁荣,陛下成为一代明君,还请皇上现在就下令将她除死!”

  高佐没有理会季云黛的说词,他看着面前的陷入迷惘的青司,亦看着她脸上被人掐出的指印。

  青紫的指印在她的下巴脸颊上浮现,可想而知季云黛刚才对她用了多大的力气。

  这种女人死不足惜,不过这也从侧面应证了,这样大的疼痛都没有让神女醒过来,可想而知这药粉的强劲药力。

  有些事,不弄清楚如鲠在喉,有些事,需要自己亲自去弄明白。

  “朕问你,你的名字叫什么?”

  “名……字?”青司掀动嘴唇,无意识的呢喃着,她的目光凝聚在眼前那一方虚无的天地上,似乎想了很久很久,她才开口。

  “无名,我叫……无名。”

  “陛下这人定然是在骗你,怎么可能会有人叫这个名字!”季云黛狠狠的捏着青司的下巴。

  “说!你扮成神女的模样来这里是为了什么!”

  眼中迷惘依旧,眉心却不由自主的皱起。

  “高佐……”她暗哑的声音,轻轻的呼唤着他的名字,犹如暖风,吹皱了一池春水。

  她说,“我疼……”

  那是他从没有遇见过的神女,软糯脆弱的,撒娇一般依赖着他的神女。

  “退下!”高佐斜睨了季云黛一眼,只看的对方心惊肉跳。

  她瞪了一眼尚沉浸在烟雾当中的百里青司,不情不愿的退后半步。

  这狐媚子,即使没有了傲人的脸蛋,即使带有丑陋的疤痕,却依旧能惹得旁的男人为之疯狂。

  曾经的高渐离是这样,现在的高佐亦是这样,她怎么能让她如此得意!

  季云黛这里正想着办法,那里高佐却柔情似水。

  “告诉朕,你为何叫无名?”

  皱着的眉头依旧,那撒娇般的嗓音,却让高佐眼中温柔更甚。

  “……不想说。”

  “告诉我,”戴着扳指的手指抚过神女额头上狰狞的伤疤,“我想听。”

  青司盯着某处,好似在暗暗犹豫着,“生而为孤,无父无母无出处,亦无名。”

  高佐从来没有想过,神女的名字竟然是这样来的。

  是了,他差点忘了,她曾经听过的,神女曾经是西周人,奈何天生就目不能视,头发灰白,所以一生下来就被人遗弃。

  后来也是因为在风波林遇见百里青司,这才拥有了这一双眼睛。

  所以,神女认识百里青司很正常,但是没见过百里玉影也正常,因为她能看见东西时,百里玉影已经死了。

  高佐想着看向身旁的琴长风,他先前还以为他出了一个好主意,可以让他看清神女的心里是不是也有他的一席之地。

  可是他怎么就忘了这一茬,神女是没有见过百里玉影的。

  所以,他不该怀疑她的。

  想明白这个高佐心中好似顿时豁然开朗,虽然过程曲折,但是眼下的结果,他很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