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食用指南 400催命的求情
作者:月半松子的小说      更新:2018-04-30

  青司这片刻的异样,自然没有逃过梁国公的目光。

  这百里青司虽然对整个梁国都怀有敌意,但是对南凤这态度却很不一样。

  或许,这一点以后可以利用一二。

  只是眼下情势不利,他却是要再去想别的办法了。

  梁国公这不怀好意的目光,看的高佐心里一跳,这里除了琴长风夫妇四下无人,这梁国公不是准备铤而走险直接弑君吧?

  其实这反倒是青司最不担心的,这西周如果没有了高佐,那最为适合登基的,绝对不是惠太妃那个子虚乌有的孩子,而是出身正统,根正苗红的高渐离。

  面对高渐离和高佐,梁国公一定会选择后者。

  所以,她相信,如果今天她的身份曝光,高佐怒急之下一定会对自己痛下杀手,而幕后主使梁国公第一件事要做的就是通知高渐离。

  按照高渐离的性格,到时一定会提剑而来,曾经他敢用剑挑断高祖帝的手脚筋,也定然敢将长剑插进高佐的胸膛。

  梁国公一定不会放过弑君这个名头,这罪名一旦落下,别管高渐离是何身份,都会落得剥夺皇族身份,压入宗人府的下场。

  到那时,一个弑君的王爷,又怎么能阻止梁国公。

  梁国公这种深谋远虑的老狐狸,必须除掉。

  “好……疼……”青司皱着眉头靠在高佐的肩膀上。

  与梁国公无法直接杀死自己一样,她现在也无法直接除掉梁国公,但是剪除掉两个小喽喽她还是可以的。

  青司的声音唤醒了高佐,他现在确实拿梁国公没有办法,不过……高于佐斜睨了一眼跪在一旁的两人。

  这冷冷的目光看的琴长风心里一阵心惊肉跳,这皇上是打算做什么?

  “琴长风季云黛夫妇,刺杀神女,罪犯欺君之诸多恶行,着,金吾卫押入死牢!”

  竟是死牢!

  那与直接除死他们有什么不一样!

  季云黛面色苍白,她不想死她才不想死!她慌忙转头看向一旁的琴长风,却见后者面如死灰。

  对了,梁国公,还有一个梁国公。

  “梁国公救命啊,”季云黛连滚带爬的向着梁国公身边爬去。

  “你知道的,这神女就是百里青司所扮,你知道的,我们没有说谎,求求你,你快与皇上求求情,我不想死,我一点都不想死。”

  梁国公眯着眼睛看着跪在自己腿边哀求的季云黛。

  “琴三夫人是不是弄错了,老夫与昔日的百里郡主没有打过交道,自然也不知琴三夫人说的是对是错,不过,皇上觉得琴三夫人是错的,那琴三夫人必然就是错的。”

  “因为他是皇上,所以他让你死,你就得死。”梁国公笑看着高佐,“你说是不是,皇上?”

  明明是口称帝王,可是言语间却无半点尊崇,“老夫府上还有旁的事,就不再这里叨扰了。”

  见梁国公就要退下,琴长风又那里会让他走。

  “当时是你将我们找来,来演出这样一出戏,事情是你提的,药是你给的,如今出了差错,你说走就走,那有这样好的事!”

  “就是!”见梁国公指望不上,季云黛当即转变了风舵,“皇上!这一整件事都是这人的主意!他费尽心机的将我们哄骗来,演出这样一出戏,定然是心怀不轨!”

  他当然知道梁国公心怀不轨,但是他没有证据。

  “梁国公身为昔日梁王,对于我西周来说功勋甚高,你这样污蔑于他,就不怕他怪罪下来?”

  她都要被打入死牢了,又那里还能顾得上这个。

  “我说的是真的!”季云黛指着自己那张倾国倾城的“百里玉影”面皮道,“我这张脸就是证据!”

  季云黛道,“这样面皮看似与百里玉影七成相似,但是用的却是江湖上的易容术,臣妇居于后宅,怎么可能会懂得这个,这都是梁国公这个老贼替我准备的!”

  梁国公听着,不由自主的眯上了眼睛,他真是小看这女人了,季家的女人,这胆子还不是一般的大。

  “噢?竟然还有这样的事?”

  高佐似笑非笑的看着梁国公,季云黛说的虽然模糊,但若是准备妥帖,或许真能将梁国公治罪也说不定。

  “当然!”季云黛推了一把身边的琴长风,“你快说呀!平日里说你一句顶三句,怎么现在却哑巴了!”

  琴长风不是不想说,只是他看的明白,高佐这是在把他们当做一把劈向梁国公的刀剑。

  可是梁国公既然能在西周待下这么久,又哪里是这种小事就能扳倒的,只怕到时候梁国公没事,他们这些刀剑却只能落于无人收尸的下场。

  琴长风这里犹豫,季云黛那里却是心头一片焦乱。

  “皇上,臣妇说的都是真的,这一切都是这人在背后捣鬼,他这样欺瞒与你,指不定心里揣着龌龊心思,还请皇上讲这人收押,仔细拷问!”

  真以为他不想。

  高佐看了季云黛一眼,按照梁国公的性子,想来这人也寻不到别的证据,与其在这里浪费时间,还不如带着他的无名下去。

  “你可知梁国公乃是朕的舅父,你这样诬陷与他罪加一等,”高佐对着门外一声应和,“来人啊,将这不知天高地厚的两人打入死牢!”

  “老夫觉得这样不妥,”一旁的梁国公看着两人淡淡开口。

  这毫无感情的声音,听得高佐身后的青司目光一凝,没有人比她更了解梁国公,只有面对必死之人时,他才会有这样淡漠的声音。

  青司在心里默默叹了一口气,琴长风与季云黛这两人怕是要完了……

  与青司不一样,听到梁国公这样说话,季云黛心下一喜。

  她没想到,阴差阳错下,她竟然唬住了梁国公,这人定然是害怕自己将他的那些事抖落出来,这才为自己求情。

  季云黛甚至还得意的看了琴长风一眼,看这不中用的男人,还敢不敢叫自己蠢妇。

  琴长风苍白着脸色回看着得意的季云黛,难道梁国公真的会这么好心,为他们两个求情?

  为什么他觉得梁国公不仅不会这样,恰恰还会相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