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食用指南 402高辰来了
作者:月半松子的小说      更新:2018-04-30

  “对了,朕今日替你收到了一张帖子,”高佐将一封请柬递给青司。

  金红二色的封面上,锐利而青涩的笔迹郑重的写了请柬二字,即使不用问,青司也知道送出这份请柬的人是谁。

  见青司翻看着手上的请柬,高佐眼底闪过不悦,他不希望别人碰他的东西,即使是个孩子也不可以。

  “朕还不知你何时认识的高辰,”高佐搅着桌上的甜汤,装作不经意的问着,“听说那天祭花节,他还对你送上了姚黄。”

  “京城就这么大,碰上并不奇怪,”青司随意的翻阅着手上的请柬,“想来也是孩子心性,一时冲动之下对着我送上了花枝。”

  一时冲动?

  高佐道,“身为他的堂兄,朕都没有收到请柬,而他却给了你,这真的是因为孩子心性?”

  “不然哪?”青司听得有些想笑。

  “若是你没登基,我相信他也一定会邀请你的,你现在贵为皇上,那天你若是去了,他好好一个小寿星,还要向你不断的行礼,你觉得他会让你去?”

  不得不说,青司的这话,终于让高佐心里舒服了一些。

  “那天你会去吗?”高佐道,“若是身子不舒服,朕就替你回绝了。”

  “大约是要去的,,毕竟他都当众邀请我了。”

  高佐将锦被盖在青司的身上,“那朕挑些东西,和你一块去。”

  青司不无不可的点点头,高佐现在给她的感觉很怪,不似以往认识的那样乖张,却越发让人忌惮。

  余下的两天,高佐突就变得忙碌起来,就连来青司这里的时间也越发稀少。

  青司乐的自在,她走出自己的房门,整个院里静候在廊下的宫女俱是对着她行礼。

  她们没有对她说出“神女”这样的称呼,可是她们眼中的敬畏,比“神女”这重身份更甚。

  大约在所有人的眼里,她已经是高佐的女人了吧,青司停在廊下,这或许就是高佐想让人看到的,他对自己的在乎。

  可是这些人未必不是高佐安排在自己身边的眼线。

  虽然因为南凤的缘故,她看似躲过了这一劫,可是这件事必然在高佐心里留下了猜忌的种子。

  再有下一次,要想躲过就难了。

  她该怎样让梁国公尽快消失,又要怎样让高佐万念俱灰的死去?

  青司看着远处正在搭建的九重祭塔,眼底一片淡漠。

  “啪!”

  不知是谁投下了一粒小石子,落在廊下淌过的池塘里,溅起的涟漪惊扰了嫩荷下的游鱼。

  是谁!

  青司猛地抬头看去,就见一个鬼鬼祟祟的脑袋在屋檐上眯着眼睛看着自己,那双蜜黄与翠色的异瞳里盛满了遮掩不住的笑意。

  竟然是高辰,他怎么会在这里?

  见青司发现自己,高辰对着青司指了指旁边,示意她过去。

  青司看看左右静候在廊下的侍女,对着高辰点点头。

  高辰若是在的话,那高渐离应该也是在的,可是跟在高辰身后一同出来的,却是风三娘。

  “我在那墙上等了你半天,你怎么才出来?”末了,高辰好像才看见青司额上缠着的纱布。

  “你的头怎么了?是那天的刺客弄得?”

  高辰小大人似的皱着眉头,他怎么里的青司那天离开的时候,好像并没有受伤。

  怎么现在?

  “你受伤,父王知道吗?”那个笨蛋,若是知道了怎么也不过来看一看,想到高渐离那天将青司交给高佐的样子,高辰就生气。

  “我这几日里忙着做功课,也没顾得上过来看你,若是知道你受伤了,我早就过来了。”

  高辰说着有些懊悔的看着风三娘,“你说我们这样两手空空的过来,是不是不太好?”

  风三娘不知道该怎么接这话,“神女在宫里,想来应该是不缺东西的。”

  高辰听得有些沮丧,“本来还想着带你出去,现在看来……”

  青司听着叹了口气,虽然他是世子,严格算来,这皇宫还是他家后院,可是毕竟今时不同往日。

  他难道就不怕,高佐发现?

  青司问道,“宫里把守严密,你是怎么进来的?”

  高辰仰着下巴得意道,“这个可是我的小秘密,当然不能告诉你,”可是上一秒还得意洋洋的高辰,下一秒却彻底颓唐下来。

  “其实说了也没什么用,反正你现在受了伤,也不能随我出去,”高辰垂着小脑袋看着地面小声的嘀咕着,“本来还想邀你与我一同过生辰,现在看来是我想多了……”

  “你的生辰不是两日后吗?”青司记得清楚,那请帖上写的日子不是今日。

  “那都是给别人看的,”一旁的风三娘接话到,“因为身份的缘故,即使世子想安安静静的过一个生日,却都会被旁人弄得大张旗鼓,后来他就擅自将生辰定在两日后。”

  高辰对着青司眨巴眨巴眼,“虽然是将日子往后挪了两日,可是你相信吗,那些成天嚷嚷着要给我过生辰的人,却是一个都没发现。”

  这大概就是皇亲国戚的悲哀吧,那些喧嚣着要为高辰做生辰的,又有几人是冲着他去。

  青司揉了揉高辰的发心,后者既懊恼青司呼撸乱了他的头发,又有些享受青司这种靠近时的亲昵。

  他惬意的半眯着眼睛,看上去就像一只乖巧的波斯猫。

  “不是要带我出去吗?”青司看着身后道,“若是再不走,那些宫女怕是就要过来了。”

  “你要与我出去!”

  高辰一声惊呼,又手疾眼快的捂住了自己的嘴巴,他看看青司身后,小声道。

  “你真的要与我出去?”

  青司简直要被高辰这副样子逗笑了,“你觉得,我会骗?”

  “当然不是,只是……”高辰看了看青司额上的纱布,“你现在还受了伤的,这样出去,真的没事吗?”

  高辰看着青司的眼睛郑重道。

  “千万别觉得我这样一个爹不亲,娘不爱的人独自过生辰很孤寂,很可怜的样子,也不要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勉强答应。”

  高辰道,“生辰每年都会有,即使你这次不来,下次过来也是一样的。”

  青司爱怜的摸着高辰的发心,听上去确实是这样没错,可是……她未必下个生辰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