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食用指南 404做面
作者:月半松子的小说      更新:2018-04-30

  店小二双腿酸软,简直就要被吓尿,这是那里来的杀神,怎么如此骇人!

  他转过身去,就见那个看着风光霁月的男人,正用那双杀气禀冽的丹凤眼,静静的注视着自己。

  他明明什么都没做,可是却让人从心底就畏惧万分。

  “这……这边请……”店小二磕磕巴巴的带着高辰走向最远的一张桌子,哆哆嗦嗦的站在一旁盯着这两人。

  看着店小二这畏惧的样子,高辰在心里为自家父王暗暗举起了大拇指。

  父王威武,就这样不要大意的将那些觊觎者通通赶光吧。

  青司疑惑的看了眼站在那里的高渐离,“猫儿饿了,你不去做面,站在这里做什么?”

  哈高渐离转过身来看了眼身旁的青司,所以她之所以净手,是为了要给猫儿做面?

  臂长的擀面杖被高渐离提在手里,他看着摆在面前的面案,那郑重的目光,看上去不像是要做饭,反倒像在思忖如何排兵布阵,行兵打仗。

  青司往旁边的炉灶里添了两根木柴,红色的火苗点起,将面锅里的汤汁很快煮的沸起,她这边已经忙完,那里就见高渐离依旧在盯着那块面团。

  “你不是说会擀面?”青司狐疑的看着高渐离,这种将面抻开,压平的简单事情,他……不会?

  高渐离确实不怎么擅长这个,他常年在外行军打仗,虽然也会做一些简单的饭食,但是擀面这种事确实还是第一次。

  所以在青司问他的时候,他迟疑了,可是,这应该不是多么困难的事……对吧?

  高渐离这里正准备下手,那里就见手里的擀面杖被人一把抽出。

  锅里的水已经煮开,这面若是再不擀好,难道要等到明年,再让高辰吃上一碗?

  擀面青司是会的,可是她的手腕受过伤,对于擀面这种事就有些显得力不从心。

  有好几次,擀面杖都差点从她手底下溜走。

  “我帮你。”有声音从青司耳边响起,她转过头去,即使隔着幕笠也能感觉的到高渐离的靠近。

  灼热的让人觉得安心的胸膛贴近她的后背,修长有力的臂膀,仿佛将青司圈禁一样撑在她手臂之外,与她一同握住了那根擀面杖。

  老实说,青司不喜欢这样,尤其还是这样的姿势,尤其还是在大庭广众之下。

  她想就此抽离,却被人按住了手。

  “猫儿还等着这碗面,你教我,我们肯定很快就会弄好。”

  青司皱着眉头,即使是为了猫儿,她也不想。

  可是高渐离已经替她撑着那根擀面杖,将那光滑润泽的面团一点一点抻开,擀压。

  余下的似乎已不需要去多想,青司盯着面前那团面,只求尽快将这面做出来。

  可是对于高渐离来说,这样……还不够。

  “你那天为什么要我放手?”面刚刚擀到一半,那里就听高渐离的声音再次传来。

  “你那天的状态虽然不对,但是绝对不会让你无缘无故的昏倒,卿卿,那天你在昏倒之前,究竟遇上了什么?”

  青司沉默着,她该怎么说哪?

  是说高佐怀疑她的身份与梁国公里应外合?

  还是说因为南凤,她侥幸逃过一劫?

  可是这些东西说给高渐离有意思吗?

  高辰托着下巴,看着那两个似乎在紧紧相拥的男女,这样才对嘛,只有主动出击,才是最好的防守,要不然喜欢百里姐姐的人那么多,要打败多少人才是个头。

  高辰这里正充满希翼,那里就见两人分开了。

  “面皮擀成这样就行了”,青司看着铺陈开的面皮,就好像她此刻心里,眼里只装的下这个。

  擀开的面皮,被青司叠起,厚重的菜刀有些沉重,青司拿着有些吃力。

  “我来吧。”高渐离接过那柄略略沉重的菜刀,只见刀光闪烁,几个起落之间,那些被青司码好的面片,就被整齐划一的变成了宽窄同样的细面。

  这样的鬼斧神工神乎其技的刀功,差一点就吓傻了先前那个店小二。

  这几日京城里处处张贴告示,说是有江洋大盗出没,让大家小心。

  他先前还没想过这事,现在看来,这不知道究竟是那里冒出的杀神,不会就是那个告示里提过的江洋大盗吧。

  也不是不可能,店小二看了看青司戴着的幕笠,虽然年轻少女为了避嫌,时常带着幕笠出门。

  不过,他还没见过谁家已经成了亲的妇人,还戴着幕笠出门。

  趁着这会她们不在意,他还是……

  看着店小二“鬼鬼祟祟”的离开,高辰还笑了一会,这人究竟能看出自己在这里有多多余了,当然,他在这里也有些多余。

  细长的面条在沸水里翻滚,青司拿着长筷,一边轻轻的搅弄着汤锅里翻滚的面条,一面去看锅下面燃着的炉火。

  高渐离握着菜刀站在一侧,弯着眼角看着宛若贤妻良母一般的青司。

  他喜欢这种好似老夫老妻一般的相处方式,家长里短柴米油盐,似乎只要有那人的参与,一切都变得不一样起来。

  他喜欢这种琐碎而温馨的场面。

  “高渐离……”

  “高渐离?”

  青司看看左右,压着声音唤着高渐离的名字。

  “有事?”听到青司的声音,高渐离瞬间回神。

  “面快好了,你去切上一小块牛肉,给猫儿佐面。”

  听到青司这样吩咐,高渐离眼带笑意的去夹锅里翻滚的卤肉。

  青司不明白,不过就是指使着对方去切一块肉,高渐离这么开心是为了那般?

  真是个怪人。

  在锅里翻搅的长筷突然一顿,青司看着将菜刀舞的上下翻飞的某人,这人,不是天生喜欢做饭吧?

  青司觉得自己之所以有这个想法,简直就是疯了,堂堂战神摄政王,不爱武装,爱厨房,这还真是怎么想,怎么怪异。

  面很快就被弄好,细而坚韧的面上,被切成蝉翼一样纤薄的牛肉,在面上被整齐的码成了一朵牡丹花,趁着那汤里飘浮的三两点青翠的香葱,只有一种说不出的好看和诱人。

  “我可以吃吗?”高辰询问似的看着高渐离。

  “吃吧,”青司把面往前推了推,“有些热,你吹一下慢慢吃。”

  “嗯!”高辰重重的点头,拿起筷子挑起三两根在自己面前仔细的吹了吹,放进了嘴里,然后……一发不可收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