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食用指南 407香火殿里寻香火
作者:月半松子的小说      更新:2018-04-30

  香气缈缈之间,一束高香上完,高辰个子不高,他只能踮起脚尖,将自己的香束歪歪扭扭的插在高渐离的身边。

  “我要去主持方丈那里听讲经文,你要不要与我一起去?”

  听到高渐离这样说,高辰对着那香双手合十拜了两下,这才走到了青司身后。

  “父亲与与主持方丈乃是多年老友,这么多日未见,想来是有很多的话要说,高辰就不过去打搅了。”

  高辰说着看向一旁的的青司,“先前我还答应了要带神女在护国寺里看看,若是无事高辰就先下去了。”

  见高辰对着自己一个劲的使眼色,青司了然的点点头,显然是这小家伙嫌弃佛理深奥晦涩,在这里寻个由头将自己躲出去,这才拿自己当做挡箭牌。

  可是这挡箭牌显然在高渐离这里十分好用。

  “也好,”高渐离看着两人,讲经本就容易惹人困倦,还是让这两人在外面四处逛逛吧。

  “今日虽然人不多,但你们也要小心些。”

  “父王放心,高辰定然会将神女照顾好的。”

  头上戴着幕笠,青司可以毫无顾忌的弯起嘴角,这高辰年纪不大,为人处世却老道而油滑。

  见高渐离走远,高辰压低声音看向青司,“你想不想去别的地方看看?”

  前世今生,她不知来过多少次这护国寺,不过只要高辰愿意,她自然也不反对。

  “你是寿星公,今日,你说了算。”

  高辰信誓旦旦的拍了拍自己的胸口,“男子汉大丈夫,你情管放心跟着我就是。”

  高辰这话说的豪迈,可是这打脸打的也快。

  “这个地方我们刚才是不是过来过?”

  高辰看看眼前似乎并没有什么差别的佛堂,他这是第一次过来,还是……第三次?

  “你到底要带我去哪?”显然青司也没想到,高辰竟然会迷路,她还以为他在这来回打转,是在寻什么东西。

  “好吧,”高辰无奈道,“我记得有人说过,香火殿就在祈福堂的左面怎么寻了这半天也没有看到?”

  “香火殿?”青司有些奇怪,“你指的是供奉有长明灯火的香火殿?”

  “你知道在哪?”

  高辰满怀期翼的看着青司,俨然已经把她当做一根救命稻草。

  青司听得无奈的叹了口气,“我不知道你是不是记错了,但是香火殿是在祈福堂的右面。”

  随即青司心底疑惑又起,“那里是供奉长明灯火的地方,你去那里做什么?”

  “去了再说。”高辰找准方向,带着青司向着那灯火殿走去。

  还未靠近香火殿,香油那股特殊的气味,就在空气里悠远的传来。

  “就是这里了!”

  许是因为今天人少,香火殿里并没有什么人,高辰看看左右,弓着身子悄悄的溜了进来。

  各色各样的长明灯,在莲花灯台里悄然燃烧着,每一盏的灯台上都篆刻有名字。

  世人都说护国寺灵验,尤其是这香火殿更是被人传的神乎其神。

  传言,只要这篆刻有他人名字的长明灯,灯火不停,就意味为其祈福的不论是活着,还是死去,都会此生顺遂平安。

  高辰不知道这传说是不是真的,他还年幼,甚至还不及那最高的香火台一样高。

  可是他却偏执的一盏盏的看过那些篆刻在长明灯上的名字,这盏不是,这盏也不是。

  灯火本就亮的刺眼,看的多了,只觉眼前一阵金星乱冒,高佐抬手擦擦眼睛,垂落的衣角带歪了桌上的长命灯火。

  灯油泼洒,烛火摇曳,眼看这烛台就要落下,点燃溅落的灯油,就见一双纤细的手掌稳稳的接住了烛台。

  泼洒出来的灯油淋湿了她的衣袖,燃着的火苗甚至就砸落在她的掌心,可是她却好似全无感觉,只低沉着一双眉眼,看着这一切的罪魁祸首——高辰。

  “你知不知道这样很危险!”

  青司气急,就连暗哑的声音都严厉了几分。

  “这里到处都是灯油和火苗你知不知道一旦火起,会造成多严重的后果!”

  高辰张了张嘴,他是想要解释的,却不经意间看到青司被烛火烫的通红的掌心。

  “我知道错了。”

  高辰垂着头,看着自己脚下的石板,声音蹉跎。

  “我……我就是……”

  高辰委屈的皱着鼻子,他张着嘴,就连声音都带了两分哽咽,“你的手没事吧?”

  “没事。”

  青司将被灯油浸灭的烛台重新点燃,这才将烛台放了回去。

  “不论是因为好奇还是什么,你都要小心些,须知道,这里的每一盏灯对于那些供奉之人来说,都是一份美好的祈盼,旁人可以围观,但是不能破坏。”

  高辰想要将原因解释给青司听,可是就连他都不知道真假的事,他又怎么去说给别人听。

  “我会小心的。”

  高辰情绪低落的应着,向着旁边的长明灯走去,虽然一举一动间确实轻柔了许多,但是那垂头丧气的低沉模样,却看的青司心底一动。

  或许自己刚才有些太严厉了,青司后知后觉的想到,不论高辰表现出的再老成,但是说到底他也不过是一个八岁的孩子。

  尤其今日还是他的生辰……青司在心里叹了口气,跟上了高辰的脚步。

  “能告诉我你在找什么吗?”

  青司看着高辰道,“若是你不介意的话,我可以帮你一起找。”

  “真的?”高辰听得目光一亮,可是随即又黯淡下去,“其实我也不知道自己在找什么。”

  高辰有些茫然的看着这满殿燃烧的烛火。

  “我虽然是父王唯一的孩子,可是以前父王陪伴我的时间总是少之又少,又一次我气不过,就打算偷跑回京城,去找最喜欢我的皇祖母,可是还没跑出陇西的边界就被抓了回来。”

  提起以前,高辰也不知是喜是悲。

  “那一次,我被父王拎回来,整整在梅花桩上站了一天一夜,站得我双腿僵持,没有丝毫知觉。”

  “你也不是外人,”高辰道,“说来不怕你笑话,我以前真恨不得快快长大,然后远远的离开陇西,一辈子都不回来。”

  “可是后来我听阿大说,父王心里是有我的,那时我被罚站在梅花桩上时,他就在廊下陪着我站了一天一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