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食用指南 409七岁的王储
作者:月半松子的小说      更新:2018-04-30

  似是心有所感,带着愁容的公孙鸢儿赫然转身,庙宇佛堂间,诸天众神菩萨面前,她们终于再次相见。

  虽然她已经嫁作人妇,虽然她的头上还带了幕笠。

  “青……”公孙鸢儿张了张嘴,可是喊出口的还是那句“神女”。

  “你什么时候回来的?”

  青司不看既忐忑又欣喜的公孙鸢儿,只皱眉看向一旁相伴的梅沉雪。

  她记得她当初说的清楚,让他们两年之内不要回来,难道他们以为高佐已经继位,所以就安枕无忧的回来了。

  “回来有一段时间了,”梅沉雪正想说,却被一旁的公孙鸢儿接了过去。

  “这事你不用问他,前后经过就由我来为你说吧。”公孙鸢儿看看左右,今日人虽然少,可也是人多眼杂。

  “我们寻个地方,坐下慢慢说吧。”

  清风徐来的凉亭里,公孙鸢儿与青司对面而坐,即使没有外人,青司也就摘下了头上的幕笠。

  虽然不是第一次见到,可是公孙鸢儿看着青司那头灰白的发丝,还是忍不住的心酸。

  “你回来多久了。”

  尽管面对的是一张堪称陌生的面庞,但是那话语里的关切,公孙鸢儿还是能够清清楚楚的感受到。

  除了她的父母,能对她如此上心怕是也就只有眼前这人了。

  “前日刚回来的,至于原因……”公孙鸢儿道,“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前些日子的祭花节?”

  她当然记得,她甚至差点就死在那一场阴谋里,忽然青司心中一动。

  她记得当初那些冒出来的刺客,虽然没有伤到她和高佐,却貌似伤了很多无辜之人。

  难道这事与公孙鸢儿有关?

  可是那时她应该人在狄国边境,怎么能与这事牵扯上关系。

  “难道……”

  “没错,”青司能猜测出来,显然在梅沉雪的预料之中,“当初那场祭花节,邀请了京中诸多勋贵,自然也邀请了晋国公夫人。”

  “刺客出现时,她正在赏花,谁成想竟然阴差阳错下被牵连其中。”

  梅沉雪说的隐晦,但青司又怎么能想象不出这其中的惨烈。

  “晋国公夫人怎么样了?”

  提及这个,公孙鸢儿脸上愁容越重,“母亲被刺客刺伤伤及心肺,宫里的御医说,若是能醒来好好将养也就没事了,若是醒不来……”

  梅沉雪将公孙鸢儿拥进怀里,“因为这事,晋国公八百里加急与我们送了信件,我们这才匆匆赶回。”

  青司越听,眉头皱的越紧,“这里距离狄国少说也有万里之遥,即使驿站八百里加急,这一来一去也要大半月,你们怎么能这么快就赶回?”

  青司看着眼前的梅沉雪,眼中多了三分凝重。

  “狄国那边是不是还发生了其他事?”

  梅沉雪静静的看着眼前的百里青司,他从未提及狄国那边,她却能从自己的言语里推敲出这些……身为女子,她真是可惜了。

  “确实还有别的事,只是不方便在这里说。”

  “没什么不方便的,”公孙鸢儿接到,“她不是外人,或许这事告诉她,她还能替我们拿个主意。”

  梅沉雪看着青司眼中闪过思虑,他垂眸想了一会,又看了看一旁的高辰。

  “需要我回避吗?”高辰很识时务的站起身来,“若是不方便,我就先去旁边看看。”

  可是高辰才刚站起,就被青司扯住了衣角,“没什么好回避的,若是这事我能听得,自然你也能听得。”

  青司看着梅沉雪道,“你说吧。”

  既然青司不拿高辰当外人,梅沉雪自然也不隐瞒下去,反正这事迟早都会知道的。

  “其实我们这次回来除了,看望国公夫人,最为重要的是代靖王来西周传递一个消息?”

  传递消息?

  由镇守边境的高天佑传来的消息,会有什么?

  “狄国反了?”青司这话说的轻巧,却惊讶了身旁的三人。

  狄国属于西周的属国,不论是面积,军队,乃至是人文素质,都远远及不上西周半分,这样的小国怎么会反?他们的底气在哪?

  “其实这么说也不对,”梅沉雪思忖道,“事情是这样的……”

  “一年前,一场瘟疫席卷了整个狄国,上至达官显贵,下至贩夫走卒无一例外深受其害,这瘟疫来势汹汹,一出现就接二连三的致使百姓死亡,不过短短一月,就死伤上百。”

  梅沉雪说着叹了口气,“而当时的国王因为寻找不出瘟疫的病源所在,又害怕被西周以及其他地方的人知道,直接锁国焚烧,所以暗地里将这事千方百计的瞒住。”

  “我们也是到了那里之后才发现这件事,不过这已经是一年前的事了,经过漫长时间,狄国百姓已经找出了一些缓解预防这件事的办法。”

  “这世上竟然还有这种事?”一旁的猫儿瞪着眼睛听得专心,“难道靖王去了狄国后,也染上了这种瘟疫?”

  “这倒不是,”梅沉雪顿了顿,接着说了下去。

  “本来按下瘟疫这事也没什么,毕竟当时染上瘟疫的只有狄国,再加上已经得到控制,所以也并没有什么太大的问题,可是问题出就出在,就在所有人都以为已经熬过瘟疫的时候,国王却患上瘟疫,病倒了。”

  在所有人都生病的情况下,国王还能健健康康的活着,没道理大家都好了,他却倒下去。

  青司的手指落在自己面前的桌面上,这件事……有古怪。

  “国王一病,所有人最为关心的就是新任国王的人选,说到这个就不得不提一下国王儿女的状况。”

  “狄国美人多,国王后宫里的美人更是多不胜数,可是生下王储,并且活下来的王子却只有一个。”

  “这不正好,”高辰接到,“没有其他兄弟,也就意味着他是下任新的狄国国王,不用尔虞我诈就能得到一个国家,这恐怕正是他所期望的吧。”

  梅沉雪听着,神色古怪的看了高辰一眼,年纪小小,言谈举止却非同一般,真不愧是高渐离的儿子,可是……

  梅沉雪道,“继位的人选虽然不用纠结,但是这位王子却只年仅七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