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食用指南 416伤
作者:月半松子的小说      更新:2018-04-30

  这其中竟然还欲这种事?

  青司看着南凤,后者却只笑着对着他摇了摇头,他的眉目依旧艳丽如春花晓月般明媚,但是那背后的诸多苦涩却只有他自己知道。

  可是,这一切都值得。

  马车停在院门外,南凤笑看着青司,“能扶我一把吗,我怕是走不过去了。”

  “我帮你,”青司将南凤的胳膊环绕在自己的肩膀上,弯刀安静的伏在身侧,鲤鱼佩上垂落的湖蓝色丝绦随着两人步伐来回的摇晃着。

  她搀扶着他,一如当年他们在北山行宫的崖底那样,相互扶持着缓步前行。

  “南凤!你真的要走!”

  南玉落站在后面看着两人,大声道,“家主言出必行,是你自己舍弃了世子的身份,现在,你已经不是世子了!”

  青司侧脸看了一眼南凤,后者似是看上去对这话无知无觉,但是昔日里陪伴自己一生的身份,又岂是能说不完就不要的。

  “南姑娘!”

  青司停下脚步,对着南玉落一字一句道,“你回去告诉梁国公,就说南凤世子被我带走了,他若有什么不满,只管找我就是!”

  “至于你,”青司笑到,“不论南凤是不是世子,你都没有资格站在这里,与我们说话,更没有资格对我们的每一个决定掷词。”

  青司说着眼中轻蔑更重。

  “身为女儿并没有什么错,身为女儿却拎不清自己的身份,才是你最失败的地方,这样的你不论再如何努力,再如何费劲心机也不得南凤,不论……他是不是世子。”

  脑中明明就是纷纷扰扰的一团乱麻,可是这些话却一字一句的被南凤听了个清楚。

  他听得清楚,这不是辩解之词,更算不上情话,可是这话却让他一颗心都听得熨帖起来,仿佛谁在他心里放了一个红红的酸梅子,让他觉得又甜又酸涩。

  “青司……”

  气若游丝一般的声音在青司耳边响起,有气无力的好像9暗随风散去。

  “别说话。”

  即使南凤现在虚弱的厉害,可是他的身量却在这里,青司需打起一百分的精力,才能搀扶着他继续前行。

  南凤歪头看着青司那张冷凝而严肃的脸,明明叫嚣着到了极限的身体,却一点又一点的缓慢靠近。

  “如果你现在推开我的话,还来的及。”

  他离得近,掀动的气流吹过青司颊边散落的灰白发丝。

  “但是……我希望你,不要推开。”

  “你都快死了,能不能不要这么废话!”青司简直气个半死,声音都哑成这样了,安静下能死!

  可是当她想到,南凤这副样子,是因为救自己之故,她的声音又忍不住软了下来。

  “你再忍一忍,我这就带你去别处医治伤口……唔!”

  本就靠的很近的脸颊,这下更是无限放大在眼前,青司错愕的睁着眼睛。

  有蜻蜓点水般的凉意,覆着在自己的唇瓣上,因为靠的太近,她甚至能嗅到血珠的腥甜味道。

  南凤的眼睛满意的弯着,虽然有些趁人之危,但是他终于如愿以偿。

  这样……就够了。

  南凤离开吻着的唇瓣,唇上渗出的血珠,犹如最好的胭脂,为那双唇瓣细细沾染上属于叫做南凤的颜色。

  南凤苍白的手指,在青司唇上抹过,将沾染的血迹小心拭去。

  “回去我送你盒胭脂吧。”那种艳丽的颜色,涂在她的唇瓣上,定然十分好看。

  “你还是先活过明天再说吧!”青司将南凤一把甩落在马车上。

  那力道,看的一旁的管家暗暗心疼。

  南凤却无半分感觉,“我说的是真的,等回去,我定然给你挑一个顶漂亮的颜色。”

  南凤躺在马车里笑得像个浪荡子,他背上的伤口因为缺医少药,早已经恶化化脓,再加上多日水米未尽,早就成了强弓之末。

  先前还需要让自己硬撑着,如今脱离了先前境况,他终于可以躺下好好的休息会。

  看着额上布满冷汗,半卧在马车里昏睡过去的南凤,青司心里暗道一声:“疯子!”

  举起衣袖恶狠狠的擦了擦嘴,坐在前排一甩马鞭,带着南凤几近疯狂的跑出去……

  余下的事,南凤已经不记得了,他只觉得自己好像做了一个很长的梦。

  梦里他跪在祠堂里,面前时那些黝黑厚重的牌位,身后是握着带有荆棘倒刺的铁鞭,对着他一下又一下抽打下来的梁国公。

  “我南家家训是什么!”

  “生为国,死为复国,生死皆为我国!”

  “那你知不知道错!”

  荆棘铁鞭抽打在他的脊骨上,每一下都掀起无数皮肉,混着浓稠血珠那脊背上一点一点呈现。

  “怎么伤的这么重!”医馆的大夫,用剪刀一点一点掀开南凤身上与伤口糊在一起的碎布。

  “伤势已经恶化生脓,他现在还能活着躺在这里简直就是一个奇迹!”

  医者一边简单处理着南凤的伤口,一边啧啧称奇。

  “也不知道是谁,竟然下这么重的手难道是仇家?”

  见惯了宫中那些沉默不语只安心诊脉的御医,乍接触宫外这些市井寻常医者还是让青司有些不喜欢。

  这种大惊小怪的语气那里像是一个救死扶伤的医者!

  可是皇宫离得太远,她怕南凤撑不住这样遥远的路途,所以只能带他来了这里。

  可是,她也不知道,这么多家医馆,她为什么偏偏选了这么一把。

  “你能先处理他的伤势吗?”最好再略略安静一些!

  “年轻人,话可不是这么说的,”为南凤查看伤势的医者不满道,“不要觉得我年纪大了就话多,难道我这不是为了更好的了解这人的病情。”

  那医者虽然嘴上不停,但是手脚却麻利异常,只这一会就将南凤背上与伤口糊在一起的衣衫全部分离下来。

  直到此时,青司才得以看清南凤伤势的真面目。

  被荆棘铁鞭抽的绽起的皮肉,向着两边不由自主的翻卷着,伤口左右交叉,几乎将南凤整个后背抽烂,更别提因为耽搁伤势,那些腐坏的皮肉,还有积下的脓水。

  青司真不知道南凤是怎样一声不吭,将这一切忍下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