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食用指南 417事出狄国
作者:月半松子的小说      更新:2018-04-30

  “这个有些不好办啊,”医者看着南凤的伤势犯了难。

  “若是常人,这样重的伤势怕是早已经撑不过,小老儿不知他是怎么挨下来的,但这样重的伤势,恕小老儿无能为力。”

  “不过就是伤口化脓,有什么难办的,”青司不耐道。

  “你将他背上腐肉剔净,佐以伤药,最后再用针线缝合不就好了。”

  “简直就是荒缪!”

  医者被青司这番话气的吹胡子瞪眼,“我是医者又不是屠夫,怎能如此行事!”

  “难道这不是救人性命吗!”青司气的笑起,“看来你也不过就是一庸医。”

  青司下意识的伸手去拿医者先前握着的剪刀,可是当这剪刀被她握在手里时,她才突然想起,她的手根本无法承受的起这样精细的活计。

  要是鸠摩在这里就好了。

  忽然青司丢下了手上的剪刀,提步向着外面跑去,她怎么就忘了此行去找南凤的目的。

  “你去哪!”医者站在门口向着青司大喊,“我都没收你药钱,你快把这人带走啊!”

  青司转过身来,看着那医者,眼神冰冷,声音摄人。

  “你给我好好听着,要是他在你这里出了一点差错,我砸了你这医馆!”

  “这也是有病吧,”看着青司驾着马车离去的背影,医者搓了搓自己胳膊上的鸡皮疙瘩,刚才青司的眼神,真的是有吓到他。

  “好端端的女儿家,一脸的凶戾相,也不学学人家神女,多亲切,多温柔……”

  马车一路奔走,最终却是停在昔日里南凤带她来过的梁国聚集地。

  青司取下面具跳下马车,现在青司没有带幕笠,她以为自己异样的发色会招惹来不必要的麻烦,但是似乎周围的人一副见怪不怪的样子。

  甚至还有笑成奸商模样的梁国人,向着她推销自己摊位上的东西。

  好看的远山眉疑惑的颦起,眼下这状况,不对啊。

  忽然,人群开始骚动起来,不止是那些商家摊主一个个眼冒金光,就连那些在街角巷尾蹲着的乞丐也一个个蠢蠢欲动,一副时刻准备着扑上来的样子。

  青司顺着这一个个如狼似虎的目光看过去,就见街角出现了三个裹在红色斗篷里的身影。

  斗篷将他们包裹的严实,只在垂落的兜帽下露出一截棕色的头发,似是察觉到青司注视的目光,领头的红衣人转头看向青司的方向。

  犹如上等翡翠在烛火下绽放的辉彩,探究的打量着青司垂落的灰白头发。

  跟在这人身后的其中一人,上前对着他俯首细语了一阵,后者目光一凝,向着青司的方向大步走来。

  他的身形很高也很魁梧,虽然斗篷垂落下来,遮住了他的身形但是青司能猜到,他身上必然带了兵器。

  青司握紧了手上的缰绳,这人过来究竟是为了什么?

  “昨天撒宝石的那个过来了!”

  不知是谁捏着嗓子喊了这么一声,那些本就蠢蠢欲动的商家和乞丐一拥而上,将那三个红衣人团团围住。

  人来人往的拥挤里,红衣人头上带着兜帽被人撞掉,绿松石与孔雀石结成的细链缠绕在披散下的波浪长发上。

  精致的眸眼,卷翘的长睫,与那白雪一般的肌肤,即使是青司也忍不住一阵赞叹,都说狄国多美人,只是没想到狄国的男人也同样如此精致。

  只是……

  青司笑笑,现在可不是站在这里看美人的时候,不过她还是要谢一谢这三人的,因为他们,她已经顺利的看到了自己想找的人。

  马车在三人惊讶的目光里踏踏前行,绕过街角停在某片背阴处。

  这里看上去与旁处没什么不同,只不过那里多了一个蜷缩在墙角下,举着衣袖盖住自己脸颊的乞丐。

  “你在做什么?”

  青司勒紧马车的缰绳,看向底下这个衣衫褴褛的乞丐。

  周身泥土,满身脏污,甚至在这样一个尚有些寒冷的傍晚,穿着一双将要磨破的草鞋。

  “我自然是在晒太阳。”衣袖遮住了他的脸,却遮不住他的声音从衣袖下闷闷的传来。

  青司听得一笑,“这里不仅背阴,而且天近傍晚,你在这里晒的哪门子太阳。”

  “这就不用你管了,”那乞丐对着青司挥了挥衣袖,“你快写走吧,别再这里饶我清闲。”

  “身为乞丐不求我施舍你钱,却在这里赶我走,我是该叫你鸠摩,还是该喊你罗嘉尔王?”

  蜷缩在墙角的乞丐没有吱声,只动了动脚趾,换了个姿势继续躺着,一副不明白青司在说什么的样子。

  青司眼带戏虐的看了一眼被围着的红衣人,“你若是再不起来,我可就对他们喊了。”

  青司轻轻嗓子,掀动唇瓣刚刚做出个“一”的口型,那里就见一直掩面的乞丐吱溜一下跳上自己架着的马车。

  “快走!快走!”

  鸠摩一阵催促,青司不再迟疑,挥舞缰绳架着马车迅速离开。

  “别让他们跑了!”

  几个狄国人,拿出弩弓就欲去追,却被这群贪图便宜的梁国人围了个水泄不通。

  “真是……”领头那个绿眼睛,当即从腰包里摸出一把散碎宝石向着旁边撒去。

  围着的人终于散开,三人脱身而出,却只看到扬尘而去的马车背影。

  “该死!”绿眼睛咒骂一声,好看的眉眼皱成了一团。

  “回禀牙柏首领,先前白头发的那个女人,就是我们查到的和罗嘉尔王在天狼部落时有过牵扯的女人。”

  “快给我查,他们究竟去了那!尤其是这个女人,必要时将她抓住,用来威胁罗嘉尔王现身。”

  “这不好吧,”那人犹豫了片刻,“这人在天狼国地位颇高,听说就连西周帝王也对她青睐有嘉,这……”

  翠色的眼睛布满怒火,牙柏怒视着这个多嘴的手下。

  “不过就是来到西周待了数日,难道你已经忘记了我们来到这里的目的了吗!”

  “罗嘉尔王对于我狄国的重要性,难道你不知道!”

  牙柏看着一个个目露贪婪,捡拾着宝石碎片的梁国人,眼中一阵厌恶。

  “不过就是一个女人罢了,我狄国有的是漂亮的女人,到时再奉上几箱宝石,那新帝怕是也与这些人没什么两样!”

  先前提点的人,张了张嘴没有再出声,他总觉得,事情并不是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