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食用指南 419你想听吗?
作者:月半松子的小说      更新:2018-04-30

  鸠摩说着看向青司,“你现在还需要我救吗?只要你说停,我就停下。”

  “出家人慈悲为怀,鸠摩你被世人称为活佛,难道就这样看着一个活生生的人死掉?”

  “不然那?”鸠摩抬脸一笑,“难道还要我为他颂念着垂目颂念着往生咒?”

  “青司,那不是慈悲,是虚伪。”

  “我欠了他很多,即使梁国所有人都该死,他不行。”青司回看着鸠摩沉默着。

  “他这条命,我护定了!”

  鸠摩不无不可的耸耸肩,“如你所见,我现在正在救他。”

  盘里片下的腐肉,简直堆成了一座小山,青司看了看南凤的后背,那道道渗血的伤口,看上去就像裂开的沟壑,向外渗出成串的血珠。

  “施刑的是个内家高手,既让铁鞭抽烂了背上的皮肉,又没伤到对方的筋骨。”

  鸠摩将药粉撒上,甚至心情颇为愉悦的看着青司,“说吧,这人又是为你,惹怒了谁?”

  “你怎么知道是为我?”

  “这不难猜吧,”鸠摩笑到,“他的伤势若不是为你,你会如此紧张?又是孤身一人闯进梁国聚集地,又是寻我的,弄这么大阵仗,要说你没点别的原因,我才不信。”

  鸠摩一边撒着药粉,一边嘟囔着。

  “是不是真忘了,每一个梁国人都对你恨之入骨,你一人进入其中,若不是因为狄国那三人,恐怕你现在已经横尸街头。”

  提及狄国那三个红衣人,青司眉梢一挑,“要真是这么说,我岂不是还要谢谢你,若不是你在这里,我还真遇不上他们。”

  捏着针线将皮**合的手势一顿,鸠摩叹了口气,没有接话,这剪不清理还乱的过程,也是让人头痛的很。

  他不想提,不代表青司也不想提,“我刚才带你过来,想来他们已经看到了,你是要继续躲下去,还是光明正大的站出来?”

  看着伤口的目带渐渐凝重,“这里面的事你不懂。”

  “我确实不懂,”青司寻了个位子坐下,“你即能望气,按理说应该能看出那新帝是不是可以继承王位,你现在既然躲在这里不出来,那必然是那孩子不是。”

  “更甚者……”

  青司看了鸠摩一眼,没有再说下去。

  她记得鸠摩提过,他能从一人的面相乃至是命息里看出这人是不是身俱帝王之气,曾经她曾用这事要挟过他,如今看来,鸠摩看到的,能继承狄国的帝王面相或许就是……他自己。

  因为知道,因为不想,所以只能逃。

  鸠摩眉眼冷峻,带着胡茬的唇紧紧抿在一起,从他在梁国聚集地被青司撞见的时候开始,他就知道自己逃脱不了对方的猜测。

  如今看来,青司果然一如既往的聪慧。

  小巧的银剪绞断缝合的针线,鸠摩撑了撑酸痛的肩膀,这才拍了下愣神观看的医者。

  医者一回神,就立即趴到南凤背上看起来。

  曾经沟壑难平的脊背,如今光洁如先前那些镜,就好似那些狰狞可怖的伤口从未出现过。

  医者揉揉眼睛,瞪着眼睛又靠近了些许,借着通亮的灯光,这才在那些有些褶皱的脊背上,发现了一些不甚明显的线结。

  “这简直就是华佗再世,扁鹊重生,神乎其神,神乎其神啊……”一把年纪的医者,竟然禁不住老泪纵横。

  “这有什么,”青司道,“你所看到的不过冰山一角,将人肌肤切割至薄如蝉翼一般,再将片下的肌肤覆着在需要的人身上,佐以汤药熏蒸,不说改头换面,就是连条细疤都不会留下。”

  “这是真的?”

  “自然是真,”青司看着鸠摩笑笑,“这是我亲眼所见,做不了假的。”

  青司这里话音刚落,那里就听“扑通!”一声,医者竟然直接在鸠摩面前双膝跪下。

  “在下先前以貌取人,还请神医收在下为徒……不!那怕收在下做个药童随侍左右也是好的。”

  那医者说着就要磕头,却惊的鸠摩跳到一边。

  “我还没有同意,你就是磕了头也是无用。”

  “是在下唐突了,”与先前那个吹胡子瞪眼的医者不同,此时的医者看上去就像一个谦逊的后辈。

  “前辈,你这衣裳需不需要洗一下?”医者抱着鸠摩先前脱下的破烂衣衫,一副如获至宝的样子,看的青司眉心一阵疼痛。

  “洗吧,洗吧,”青司对着医者连连挥手,“你这前辈还没有用饭,你下去为他准备一些吧。”

  “这个好说,好说……”医者抱着衣服就要退下,却又在半路返回,“那个先前忘了问了,不知前辈喜好吃着什么,我这也好……”

  “要肉!炖的时间久一些,越酥烂越好!”青司好不容易打发了医者,这才转过身来看着鸠摩。

  “现在没有旁人了,我们也该好好聊聊了。”

  他就知道会是这样。

  鸠摩伸手取过艾草放在香炉里点燃,艾绒缓缓燃起,那特殊的香气只顷刻,就在房间里弥漫开来。

  青司看着鸠摩的动作,眼前有条不紊做着这一切的人,确实是她认识的鸠摩。

  她曾在将死之际,被他放在门板上拖回天狼部落,也曾拖着残腿,固执的跟着他的步伐,缓缓丈量天狼部落周围的每一个小城。

  他是她的恩人,对她又亦师亦友,可是,他却比这些加起来重要的多。

  若说这世间青司有什么能值得自己信任的人,那眼前这人绝对是一个。

  “说吧,狄国的罗嘉尔王,为什么会成为游荡在西周的活佛鸠摩?”

  鸠摩闭了闭眼,他面色恬静的坐在那里,趁着周遭雾气,看上去就像一个正在凝神静坐的高僧。

  “我知道你想问什么,可是每个人都有选择自己所走之路的权利,不论这路他该不该走,他都有行走的权利。”

  “我的过去,你想听吗?”闭着的眼睛睁开,鸠摩神情平静,却又嘴角带笑。

  他看着青司,那双平静无波的眼神里,如同泛起无数雾气将那些过往一一牵扯出来,呈现在青司面前。

  对于这个人,他知无不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