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食用指南 426入虎口
作者:月半松子的小说      更新:2018-04-30

  灯光昏黄,艳若桃李的男子,即使脸色苍白,也依旧美的惊心。

  马车摇晃,山风禀冽,青司却挑着一线珠帘看着车外,夜色已深了,按理说,部队应该要开始准备扎营,可是看这行军的架势,确是没有丝毫准备停下的架势。

  青司虽然看着车外,其实眼角余光注视的却一直都是身边的南凤,他看起来精神不错,问他背上是不是还疼,他也眯着眼睛摇着头。

  这样的他,应该是能撑过今夜的吧。

  青司在心里如此想到。

  “你喜欢什么样的男人?”大约是白日里睡得太多,南凤精神很是不错。

  听着南凤这话,青司眼前闪过了许多人的身影,最终停顿在她脑海里的,却是那个在水月庵里,在这倾盆大雨之下,为****的身影。

  “我也不知道,”青司看着车外道,“我想要的,大约是一个能将我护住的人吧。”

  想来是这样太过模糊的回答不好,青司放下了挑着珠帘的手掌。

  “你哪?你说你喜欢我,你喜欢我什么?”

  不怪青司有此一问,若是昔日里的她,拥有倾城容颜,有人喜欢并不奇怪,可是现在的她,真是连自己想起来,都忍不住嫌弃。

  想到他们第一次见面,他看着她时的感觉,就只有“啊,这个人就是西周的第一美人啊,其实也不过如此。”

  如今时过境迁,当初那个见到青司时的想法,早已经不知道被他抛到那里去了。

  他喜欢他什么哪?

  是她面临困境时的心思缜密?是她谋定后动时的有勇有谋?还是她面对他人性命,不抛弃不放弃的态度?又或者是她站在那里,与自己条理清晰的讲述厉害,要与自己公平交易时的条理清晰?

  天知道,他为什么喜欢她。

  反正他就是喜欢待在有她的地方,看着她小心翼翼的一点一点行事。

  看着她布下缜密大网,然后闲庭信步的站在旁边等待收网。

  不过就是一个女人,不过就是一个有些谋略的女子罢了,他究竟喜欢她什么吗?

  “你这话,我回答不上来。

  ”南凤想了片刻后回到,“不只是你,就连我都有些好奇,我喜欢你什么?”

  这个回答,还真是窘迫又打脸,不是一开始就说好喜欢自己了吗,怎么事到临头,却变成这种结果?

  这人不是在寻自己开心吧。

  “原来是这样……”

  青司不无不可的点点头,她先前去问这个问题,真是蠢死了。

  青司不说话,南凤就又恢复成那个趴在车底,直勾勾打量别人的变态。

  “我确实说不上那里喜欢你,”南凤看着身边坐着的女人,自从她在太后寿宴上站出的那一刻。

  自从他知道,这女人是摄政王未婚妻时,或许她就已经在他心里烙印不可磨灭的痕迹。

  只是那时这种感觉,太过轻微,直到现在,那浅淡痕迹已经在自己心上刻成烙印。

  “其实我觉得,你的这个问题本就是应该答不上来的,我若是说出喜欢你什么,那喜欢的不就是你身上的某一种特质?”

  南凤道,“如果是这样的话,假设你缺少了这种特质,那我又该去喜不喜欢你哪?所以,喜欢一个人,本就就是回答不上来的。”

  青司听得眉梢一挑,“看来你对这些东西很懂。”

  听着这话,南凤突然觉得自己给自己挖了个坑。

  “咳!咳!”

  几声咳嗽,将眼前这份温馨打破,鸠摩早就醒了,只是看着这两人生死别离不忍心打扰。

  如今看这模样,他还是醒来吧,鸠摩抬手掩唇咳嗽两声,好使自己悠悠“醒来。”

  “走到哪里了?”

  鸠摩一醒,南凤立即不满的看了他一眼。

  这罗嘉尔王早就醒来了,却在一旁装睡也不知他究竟打的什么鬼主意,不过看在他救了他的份上……

  南凤哼哼两声,转过头去,这煞风景的,就先饶过他一次。

  “这边的路我不熟悉,你过来看看现在走到哪里了?”南凤对鸠摩不熟悉,青司却是熟悉的很。

  她挑起珠帘,让开半个身子,好让鸠摩可以看的清楚。

  “军队已经行了一天一夜,从半个时辰前,我们身边的景物,就换成了这种嶙峋怪石。”

  鸠摩看着窗外闪过的景物,眉头皱的越紧。

  “军队一直没有停下?”

  青司点了点头。

  “这就奇怪了,”鸠摩暗暗思索到,他几次从狄国离开,前往狄国几条路,那边又是捷径,没人比他更清楚,可正是因为这样,他才越疑惑。

  道路千万,监军的佴俢为什么会知道这条路,如果他真的知道,他就应该清楚。

  这里是一个葫芦状的峡谷,外面看着逼厌,其实里面却是越来越宽敞。

  本来走这边是没什么的,可是这峡谷里面却是有一片宽敞的平原,这本来也没什么。

  可是这问题出就出在,这地方是一个埋伏的好地方,在兵书上这叫“瓮中捉鳖”,以前行军打仗的时候,将军有时都会下令让他们将敌人围堵成这种阵势。

  如今佴俢让他们进入这里面,究竟是有意还是无心?

  “灯火明亮,”身后背着的长旗在身后被风吹得笔直。

  “监军有令,进入前面开阔一些的地方,就驻扎军营做饭休憩,现在所有人提高速度,全力向前!”

  “是!”军靴落在土地上的声音震聋发聩,青司却看着这种场景,有些担忧。

  自从高渐离上了折子,要求上缴军权之后,即使梁国公再能蹦哒,却也只能将兵权乖乖交出。

  或许是所有的军权已经调回,高佐认为整个天下都是他的,所以这次派遣来护送罗嘉尔的军队特别多。

  “这么多人来送你,你是不是觉得心里有种说不上来的自豪?”

  她与鸠摩极熟,言语间自然松快了许多。

  “若是他们将我现在送回去,我会更感激他们。”鸠摩看着车窗外,只希望自己的推测是错的。

  南凤在一旁看的若有所思,这两人看上去好似认识。

  可是……为什么?青司不应该与罗嘉尔王从没有见过面吗?

  为什么看上去,不仅见过,而且极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