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食用指南 439出发吧,狄国!
作者:月半松子的小说      更新:2018-04-30

  “牛家媳妇,这是我家娃儿去山上摘的野果,我弄来酿了些酸梅果,你要是不介意就拿去尝尝,这东西怀孕的时候吃一粒又下饭,又开胃……”

  鸠摩刚刚能走,一出屋门就见青司正与邻家妇人相谈甚欢。

  “这大力也是个有福气的,能娶到你这么好的媳妇。”

  青司只点点头笑而不语。

  “不过你这也得抓紧时间了,我看你不小了,大力也不小了,你们这孩子也要抓紧时间了,我给你说,我当年像你这么大的时候,我家狗娃都会玩泥了。”

  青司接着笑笑,继续笑而不语。

  鸠摩倚靠着屋门笑着,青司看着游刃有余,他却能感觉到对方对于这种场景的局促。

  热心肠的邻家大妈,这恐怕是青司一辈子都没有接触过的人。

  “咳咳……”

  鸠摩重重咳嗽了两声,提醒这二人的到来。

  “这就是大力的岳丈吧,没想到竟然这么年轻。”

  邻家妇人一见鸠摩立马眼睛一亮,他还以为青司的爹是个糟老头子,如今一见却是一个风度翩翩读书人。

  “不会是赚过大钱的,这气度看着就好。”妇人看的啧啧有声,一副恨不相逢未嫁时的惋惜着。

  “该是我谢谢你这几日的照顾。”鸠摩还以为这人是收留自己的人,自然客气非常。

  “那里话,那里话,不过就是一罐梅子,那里当的这句谢。”

  那妇人看着鸠摩这么谦虚还有些不好意思,她摸摸发烫的脸颊,不经意间看到自己短了一节的衣袖。

  “实在不好意思,我出来的也是够久了,是时候离开了。”

  她也不等鸠摩回话就提着篮子离开了。

  看着妇人离去的身影,青司一下子笑出声来,“真没想到,你都伤成这样了,还风韵犹存招惹旁人心动。”

  鸠摩袖了袖手,“比不过你这眨眼的功夫就已经成家立业,”鸠摩说着看了一眼青司手里抱着的罐子。

  “握着才几日没醒,你这不会就已经有了小小青司了吧。”

  “说的那里话。”青司笑到,“托我的福,你还不是体验了一把被人称呼“岳丈”。”

  青司笑得狡黠,“说实话,他们若是知道你的身份,怕是要吓坏了。”

  “这有什么,”面对青司的调笑,鸠摩笑得云淡风轻,“我本就是寻常一僧人,只不过生做富贵身罢了。”

  青司听得有些沉默,她不知道该如何去回答鸠摩,鸠摩之名或许肆意畅快,可是能救得,能帮的,只有那么一小部分人。

  罗嘉尔王虽然会限制了鸠摩的自由,甚至是违背他的心意,可是能救的或许是一整个国度的臣民。

  可是,她无权去干涉鸠摩的选择。

  暖阳虽然明媚,可是夹杂着麦香的暖风,却是依旧有些大,风吹起鸠摩的衣摆,他站在那里,看上去就像孜然一身,漂泊一世的方外客。

  “外头风大,我们回屋里。”

  “不用,我在床上躺了太久如今好不容易能够出来,自然想多晒晒这太阳。”

  鸠摩想要伸个懒腰,却不期然牵动了背上的伤口,疼得一阵挤眉弄眼。

  青司无奈的摇摇头,本是狄国的罗嘉尔王,虽然满脸胡茬,却幼稚如孩童。

  鸠摩却不介意,他走动两步,看向不远处的村落。

  阳光倾落的篱笆院里,圈起简单茅屋三两间,蹦跳的小鸡随在母鸡身后翻着草丛泥土,映着身后的缈缈炊烟,就连吹来的风,都只有种说不上来的惬意与舒服。

  “突然觉得在这里定居也很不错。”

  青司听着看向鸠摩,“这就是你离开狄国四处游走的原因?”

  “也算是其中之一吧,”鸠摩笑到,“少年时不寻解决之法,只能选择一走了之,现在想想,这才是最不切合实际的想法,有些事,即使你想逃开,也是逃不掉的。”

  牵着骆驼的肆意少年,兜兜转转十多年后,却又变成现在这副满目沧桑的归客。

  “告诉你一个不好的消息,”虽然不想破坏此刻的惬意,但青司还是依旧开口。

  “我这两天从村民口中得知,这里每隔几个月就会有商队经过这里,从这里走捷径通往狄国。”

  青司道,“我这里还有一些珍珠,我已经打算好,到时候用这些珍珠让他们带我们同行。”

  鸠摩听得沉吟了片刻。

  “商队还有多久会来?”

  “大约七天后。”

  “这么快啊……”

  鸠摩叹谓一声,却又不知道想起了什么。

  “你觉得这样的日子如何?”

  “你说什么?”青司还以为听错了?

  鸠摩看着青司道,“我问你,你喜不喜欢这样的生活?”

  青司看着眼前一派宁静的山村,隐居在这样山清水秀的地方,朝而出,暮为歇与世无争的度过一生。可是……可能吗?

  “鸠摩我不会停下来的。”因为我要的,远远不是眼前这一切。

  “随便吧,”反正鸠摩也没打算能够三言两语就说服青司。

  他只是给她提了一个很好的建议。

  七天的时间转眼过,北上的商队赶着马拉的大车路过偏远的山村,地里的新麦还没有收割,牛大力与牛二丫就迎来了与青司的送别。

  “你真的要走吗?”牛二丫咬着袖子站在牛大力的身后。

  今天的青司又扮作了男儿的样子,站在那的时候看上去很是清秀,可是牛大力看着,想起的却是她穿着绿色衣衫,对着他浅笑的样子。

  二丫要说的话,也是他想说的话,可是他知道这话不能说。

  “你们这一走,怕是要好多日。”牛大力从袖里摸出一个布包,郑重的塞到了青司的手里,“这是我一点心意,你带着路上用。”

  不用打开,青司就知道这布包里包着的是什么。

  “这点子银两我还是有的,”青司再次将布包递上,“二丫不小了,以后给她当嫁妆吧。”

  “不用……”牛大力还想推拒一番,那里等候多时的商队就在催促青司离开。

  “我要走了,”青司看着牛大力道,“这几天用了一下你未来妻子的身份,若是有人问,就说她回老家的路上,生病死了吧。”

  手机用户请浏览m.阅读,掌上阅读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