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食用指南 441三十六城,城难进
作者:月半松子的小说      更新:2018-04-30

  “你说什么!”高佐拍案而起,一把拎起地上的通报官,“你再给朕说一次!”

  “是那些逃回来的士兵说的……下下官也不知道具体的,只听当时逃出的士兵说,允许他们临阵脱逃的,有些像是神女……”

  被拎着的传讯官欲哭无泪,他知道自己这次过来报信凶多吉少,可是他又不敢将这事按下不提。

  “怎么会……”高佐一把甩开提着的通报官,“她不是说要闭关祈福!朕这么多天没去见她,怎么又会跟着去了狄国。”

  “这个下官也不知道,那从战场上逃回来的人,确实是这样说的,而且,这还不是最糟糕的。”

  通报官说着看了一眼眼前的高佐,“从传来的消息来看,神女大多是凶多吉少……”

  “不可能!”

  腰间配着的龙峥,被高佐一把抽出,他握着长剑,赤红的眼睛仿若噬人巨兽恶狠狠的盯着跪着的通报官。

  “朕三月后还要与她大婚,她又怎么可能会有事!”

  通报官盯着那剑尖,被吓的连连后退,声音也惊恐的不成调子,他实在是不该来的。

  “皇上,神女吉人天相,或许会平安无事,您不妨现在就下令派遣一伙军队,前去寻找神女的下落。”

  龙峥被“咻”的一声送回。

  “不用了。”

  高佐面带寒意,声音摄人,“吩咐下去,朕这一次要御驾亲征。”

  “皇上,这万万不妥。”听闻高佐要带兵,通报官连连劝阻。

  “您现在乃是刚刚登基不说,若是在不知敌军为谁的情况下,就离开朝野亲上战场,您觉得这合适吗。”

  “朕让南凤带鸠摩回狄国,会阻拦他们的,除了赫曼王后不会有其他人。”

  高佐手掌紧握,“敢在我西周眼下暗中埋伏这么多人,他狄国真当我西周没人了不成!”

  “越是现在,皇上您万万不可冲动,南凤世子武功高强都身陷囫囵,您贵为皇上,又怎么能轻易进入如此险地。”

  通报官蹉跎到,“虽然不知神女是不是真在其中,不过罗嘉尔王在我西周失踪,确实是我西周的责任,若是赫曼王后到时反咬一口,说我西周蓄意谋害罗嘉尔王那就不好了。”

  “她敢!”

  高佐拍案而起,“不过就是一小小王后,她还真当自己是这天下君主了!”

  “她既然有不臣之心,朕又何必给他面子,直接大军派出,将他狄国收拾一番!”

  通报官听得冷汗直冒,这两国交战,又哪里是这么说打就打的,难道皇上以为这西周朝堂上个个是战神不成。

  提到战神,通报官眼中一亮,对啊,他怎么就把他们的摄政王给忘了。

  要说打仗,这天底下又有谁能越过他去。

  “皇上,微臣倒是有个主意……”

  商队一路走走停停,又过了大半月,这才触及一点狄国的边境。搬人烟看着开始稀少起来,就连城镇也都相距的越来越远,周围的绿色变得越来越浅淡,眼前还是渐渐显露出细软的白沙。

  除了天狼一望无垠的大草原,青司还是第一次来到这么远的地方。

  “这前面就是狄国的边境了。”商队的老板一寻到驿站,就指挥着人开始从马车上往下搬卸货物。

  从这里开始,马匹就不能过了,而是要换成更能耐渴负重的骆驼。

  “你们要寻找的牙柏将军,在三十六城的那一城?”

  傍晚的风吹得凉爽,商队老板依着厚土墙,坐在细沙上抽着一袋烟丝。

  烟气还未飘起,就被清风吹散,他动作随意,眼睛却是犀利,青司不用猜也知道,见过世面的老板,恐怕早就识破“去牙柏那里寻亲”这个小伎俩。

  青司也不解释,只笑笑不回。

  那老板虽然是贪图青司那几粒东珠,可是他更不想为了这几粒东珠招惹上大麻烦。

  “别怪我没提醒你,狄国看着小小一处,只有三十六城不说,还靠着输送美人的伎俩与个国交好,可是,狄国这三十六城环环相扣,看似个个脆弱,却又相互连接,这一点却是我们西周比不上的。”

  青司听得点点头。

  “看来老板对这狄国颇为熟悉,”青司挑了个不远不近的位置坐下,“我来这里前,听说狄国国君刚刚去世,新帝是他年近七岁的小王子,不知是不是真的这样?”

  商队老板听着淡淡的瞥了青司一眼,然后慢悠悠的吐了口烟气。

  “后生,你想问得不止是这个吧,有话只说就是,再过几天你就是想问,老朽也不在这了。”

  “你这是准备将茶叶绸缎放下就走?”青司有些疑惑,“风尘仆仆而来,不还是休息够了再回西周?”

  “这以前的狄国确实没什么,老国王虽然没有太大的建树,但是对于两国通商,邻里互助还是很看重的,就连我们商人在这里的地位都要比在西周高出好多。”

  “但是……”烟气飘渺间,就连声音也越发苍老起来。

  “一朝天子一朝臣,现在的狄国不好说了啊……”

  燃成灰烬的烟锅被人在门槛上磕了磕,言尽于此对于商队老板来说已经算是极致。

  “后生,我们的通关文牒能带你到达外三城,剩下的路就该你自己走了,只是你记住,无论以后你富贵与否,你我之间的关系在进入外三城的时候就结束了。”

  这就是要与自己撇清关系了。

  青司不是那不识抬举的,更何况她自己要做的,本身就是容易牵连人的事。

  “多谢这位老板,我记下了。”

  那老板看了看青司,背着手离开了。

  “都聊了些什么?”鸠摩从身后的驿馆里出来,与青司并排坐在门槛上。

  眼前的大漠晴空,沙海细风都是他所熟悉的。

  “刚才老板说,他只能带我们进入外三城,”青司看着鸠摩道,“赫曼王后应该住在最里面吧,剩下的路就要靠我们自己走了。”

  鸠摩没有接话,只径自伸个懒腰,他的伤已经好的差不多了,这半月来天天坐在马车上,身子都快散架了。

  鸠摩这闲散模样,与青司凝重的心情形成鲜明的对比。

  “喂,你不是没看出来吧,我这是在等你这位活佛给我指点迷津,我们究竟要怎样穿过剩下的三十多座城池,去见你这位嫂子?”

  鸠摩听着这话笑出声来,他拍了拍青司的头顶,一副哄骗小孩子的口气。

  “不要担心,我会让你没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