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食用指南 446说服
作者:月半松子的小说      更新:2018-04-30

  “顾辉耀多谢城卫大人先前收留之恩。”与其坐以待毙,顾辉耀选择主动出击。

  “顾公子说笑了,”城卫高做主位之上,身畔是捧着锦衣玉食的狄国美人,身后是跟着的是捧着刀剑严阵以待的狄国士兵。

  这一幕再次刷新了青司对这城卫的认知,低头有金银珠宝,高官厚禄,倔犟却只能换来身首异处。

  恩威并施,这真是好手段啊,好手段。

  如今只看这顾辉耀是不是那个识时务的人了。

  即使城卫见过的美人数不胜数,可是像顾辉耀这样的容貌他却并不多见,就连他一个男人都看了心生断袖之心,更不用说那隐在后宫里的赫曼王后。

  “我观顾公子面相乃是人中龙凤,不知道顾公子可有家世?”城卫大人袖手而坐,眯眼而笑的样子就像一个温良无害的长辈。

  如果他不是别有居心那就更好了。

  “回城主大人的话,”顾辉耀道,“辉耀出身伶人梨园,身份低贱卑劣,是以如今尚未娶妻成业。”

  平时顾辉耀这番话回答的并没有什么不对,点出自己身份卑贱卑微,如果是一般人家怕是早就退避三舍,可是他眼前这城卫大人笑得越深是几个意思?

  “这真是好,”城卫看着顾辉耀道,“既然顾公子没有成家立业,不如我今日与你说上一桩婚事如何?”

  这一点都不如何!

  顾辉耀下意识的看向一旁的青司,却见对方对着他笑笑,“你看,这洞房花烛也要来了。”

  顾辉耀却可一点都笑不出来,不说他根本没想过这事,即是想过,他的心里也容不下第二个人。

  “城主大人,辉耀多谢您的收留,只是这婚事就……”

  “你先别急着拒绝,”城卫大人道,“顾公子不妨听听我说的这人是谁,再做决定。”

  可是顾辉耀却比想象中还要来的倔犟,“不论这人是谁,辉耀都不要。”

  城卫的面色冷下了一些,他不喜欢不识时务的人“我说的这人,乃是当今狄国的掌权人,赫曼王后。”

  谁知城卫不说还好,他这一提顾辉耀却如同受辱一般愤而怒起。

  “荒唐!”

  顾辉耀看上去就像一只炸毛的公鸡,脸红脖子粗的瞪着眼前的城卫,一副被人羞辱了祖宗十八代的模样。

  “辉耀虽然出身卑贱,可是也知道礼义廉耻,身为女人,又是一国王后,怎能圈养……圈养……”顾辉耀的嘴长了半天,却也没将“面首”两个字说出。

  真是世风日下斯文败坏,这狄国的女人怎么能如此不知廉耻。

  与辉耀的愤怒相比,青司显然对那些个站在一旁的侍女更感兴趣。

  她发现,不论两人吵的再厉害,这些侍女却好像一句都没有听到,安静站着的样子就像与世隔绝。

  她伸出手在那些人面前晃了晃,被她试探的那个狄国美人,除了嘴角笑得更甜,其他半点反应也无。

  “她们听不见。”

  这些侍女的异样被鸠摩看在眼里,“在狄国,为了避免某些消息被别处派来的探子探听到,所以某些贵族,常会下令弄坏下人的耳朵和舌头,让他们听不见也说不出。”

  这也是他不喜欢狄国皇族的原因。

  割去舌头,弄聋耳朵,青司曾被高佐剪去舌头,自然知道其中苦楚……

  可让她担心的不是这些素不相识的侍女,而是顾辉耀。

  如果城主对自己身边的下人都这样,那惹怒他的没有根基的顾辉耀又要怎么办?

  “怎么会是圈养,顾公子这话真是说过了,”时间一长,城主也厌倦了这种循循善诱的相处方式。

  “王后深居后宫,自然需要人手伺候,我观顾公子条件极好,这才如此推荐,只要你能逗的王后开心,高官厚禄,金银珠宝,还不只是公子一句话的事。”

  说是入宫陪伴赫曼皇后,可是说白了,还不是与西周宫里那些妃子一样,为了一个男人去争风吃醋,虽然现在是换了一下男女的身份,但正是因为这样,这才来的越发羞辱人,他是伶人不错,是臭唱戏的也没错,可是生活压弯了他的脊梁,却压不断他的男子气魄。

  “这种兔儿爷样的活计,恕辉耀拒绝……”

  “这怎么能拒绝,”青司站在一旁道,“你这升官发财,可比人家金榜题名有用多了。”

  顾辉耀郁闷的像个咸菜疙瘩,都什么时候了,这人竟然还有心思在这里调侃自己。

  “你跟我来。”

  青司也不管在场有没有人,顾辉耀是不是死的脸色铁青,直接将他带向了一旁的僻静角落。

  “你是想今天死在这里吗?”

  时间紧迫,青司直接开门见山。

  “你这是什么意思,我虽然出身低贱,但是……”

  “闭嘴!”青司一记冷眼,将顾辉耀的话给堵了回去。

  “梨园比之皇宫好不到那里去,就你顶着这么一张脸,我就不信没人给你提过这建议。”

  青司道“你好好想想,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在人家的地界上,人家的府里,你吃人家的,喝人家的,到头来连个忙都不帮,你觉得这样好吗!”

  “而且!”青司看看顾辉耀那张比自己以前还好看的脸,暗道一声作孽。

  “做人贵再于有自知之明,你真以为你这张脸真就美的天上地下独一无二了,我告诉你,人赫曼皇后在宫里见过美色,或许对你不屑一顾哪,况且就你这脾气,恐怕刚一露面就被人赶出来了。”

  顾辉耀摸了摸自己的脸,“你说的是……真的?”

  “是啊,是啊,大家都是男人我骗你这个做什么,”青司悄悄的看了一眼正在暗中打量自己的城卫。

  这老狐狸,我还能带着人跑了不成。

  “这也不妥……”虽然被青司这样教训一番,但是顾辉耀依旧坚守自己的底线。

  “若是寻常孀居之人,按你说的也就罢了,可是,那可是当今太后啊,若是被狄国国君知道……”

  提起这个,青司更不怕了。

  “怕什么,那狄国国君不过七岁,让他一只手,你也能轻而易举的将他推倒在地上。”

  青司这番话太过震撼,听得顾辉耀那是云里雾里头晕脑胀。

  “重楼兄台,你真觉得这样说狄国的国君合适,他再怎么样,也是国君啊。”

  “抱歉,我是西周人。”

  青司无奈道,“不仅是我,别忘了,你也是西周人,想想你再见面的小青梅,你也不想见她时,让她面对的是你的墓碑吧。”

  “或许连墓碑都没有,就连日后都被愤怒的城主挖坟鞭\/尸,想想那个场景。”

  青司摇头晃脑,一脸不忍,“啧啧,堂堂一代梨园世家落得这种下场,真是好生可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