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食用指南 451你到底是什么人?
作者:月半松子的小说      更新:2018-04-30

  “你别戏弄顾公子了。”

  鸠摩看看吓的脸色苍白的顾辉耀,真难相像这种性格的人,究竟是怎么在西周那种大染缸里存活下来的。

  “我就知道,这只是说笑,”顾辉耀勉强一笑,却见青司一脸“懒得拆穿你”的表情。

  顾辉耀的笑容僵在脸上,这人先前说的不会是真的吧,他明明是为了寻人而来,怎么……会变成这样。

  这下顾辉耀也顾不上这满街的莺莺燕燕了,只一门心思都落在怎么会沦落至此的事情上。

  “呦,一见我就丧着一张脸,我这是刨你祖坟了?”傅轻尘悠闲的抽着水烟袋,嘴巴一如既往的尖酸刻薄。

  青司没有说话,只一个劲的看着小倌馆堂前的牌匾上。

  老实说,这三个字写的并不好,甚至严格算来只比她写的好上那么一丢丢。

  那么问题来了,傅轻尘为什么要将这么难看的三个字挂在堂前?

  青司靠近看了看,却发现这匾额没有落款,只在末尾点了一颗朱砂样的红点。

  “喜欢那三个字?”傅轻尘咕噜噜的吹着水烟袋,“看了这么久,要不要走时送你?”

  青司闻言笑笑,“你会把你心尖上的东西送我?”

  “这么丑的字,那个会放在心上。”傅轻尘嘴上不在乎,目光却一直注视着那匾额。

  喜不喜欢的有什么紧要,反正都陪了他这么多年,他已经习惯了它的陪伴。

  “题外话就说到这里吧。”傅轻尘将水烟袋放到桌上,一甩衣袖站了起来。

  这是青司第一次见到傅轻尘如此正色的模样,褪去了平时的魅惑勾人,她现在的傅轻尘越发吸引人。

  可就是这样,才让人奇怪啊,因为这好像才是傅轻尘真正的样子。

  傅轻尘斜睨了青司一眼,“能把你的目光收回去吗,我并无断袖的癖好。”

  青司挑衅的一扬眉梢,“想让我断袖,你还差的远哪。”

  “那就好,”傅轻尘看向身前站着的三个人。

  “废话少说,你们来这里为的什么你们很清楚,我为什么站在这里你们也很明白,所以,听话点。”

  敞开的房门被人掩上,青司能感觉到周围的下人极速的退下,显然这是傅轻尘一早就安排好的。

  可他到底要教什么?

  墙上挂着的卷轴被人敞开,穿着狄国华丽衣衫的女人正静静的站立在那里。

  她有一双秀气的眉眼,梳着简单的发髻,看着并没有什么特别出奇的样子。

  她站在那里,目视前方,朱唇轻启似是在与前面的人说话。

  “这就是赫曼王后。”

  鸠摩在青司耳边轻轻提了一句,他没想到竟然能在这里见到赫曼如此传神的画像。

  青司看的眉头一皱,“这不对吧,赫曼少说也是三十四五的女人了,怎么这上面的女人看上去这么年轻?”

  难道……

  傅轻尘在很早之前就与赫曼认识?

  “这就是你们相见的赫曼王后。”傅轻尘看着眼前的三人。

  “虽然年岁有些久远,现在的她也必然不是这样子,但是我之所以让你们看看他就是希望你们别见她时认错了人,同时,也希望你们习惯她的存在。”

  傅轻尘的声音变得严峻下来,“记住,她不喜欢对她太过畏惧的人,可是也同样不喜欢不把她放在眼里的人。”

  青司道,“你的意思是让我们把她当做平常人对待?”

  “可是,所只是这样,她又怎么能记住我们?”青司顿了顿后接着道,“你知道的,我的意思是在狄国王宫里步步高升什么的。”

  好吧,这话越说越奇怪了。

  傅轻尘声音越冷,“她没有必要记住一个死人。”

  “什么……意思?”问这话的是顾辉耀,“难不成她还杀人如麻?”

  他问得小心,谁知对面的傅轻尘却是郑重的点了点头。

  “她杀过的人绝对比麻线还多。”

  顾辉耀退后一步,一张俊脸简直皱成了一个多褶包子。

  “身为女子,怎么戾气如此之重?”

  “她不重,怎么当上王后?怎么带着七岁的狄国国王压住一整个狄国?”

  “这么说,她还有理了?”顾辉耀惊讶于青司会为赫曼王后说话,“可是那些人可都是一条活生生的生命啊,她就那样……杀了?”

  青司一下子笑出声来,“难不成她杀人前,还要斋戒沐浴下个圣旨,提前半月通知吗?”

  顾辉耀心中揣揣,他没想到狄国竟然这么混乱,他可没打算搭上自己一条性命的打算。

  “放心吧,不会有事的。”

  青司看出顾辉耀的担忧,“别说你怕死,就是城卫也怕你死,你若是出了事,他去那里找像你这样花容月貌的小公子?”

  “放心吧,只要你好好听傅轻尘的话,记住他讲过的东西,你应该能平平安安去找你的小青梅。”

  顾辉耀:为什么听着这种劝慰,心里一点都不开心?

  还有,什么叫做“你”?他们不是要一起入宫哪?怎么到头来贪生怕死的那一个,却成了他一人?

  或许是青司的安抚起了作用,又或者是顾辉耀脑子太小,被这一堆的问题占据了所有思维。

  他竟然真就竖着耳朵将傅轻尘讲述的那些东西,一字一句的记到了自己的脑袋里。

  “为什么不能在宫里提猫的事?”顾辉耀疑惑的看着傅轻尘,“你刚刚不是还说,她很喜欢小动物,只要乖一点,绝对没事吗?”

  傅轻尘静静的看着顾辉耀,笔直的目光,只看的他背冒冷汗。

  不问就不问,顾辉耀心中暗道,又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问题,为什么要这样看着自己?

  “其实我也有这小疑惑,”青司看着傅轻尘。

  “你既然知道她的喜好与忌讳,那就应该知道“猫与赫曼王后的关系”。

  青司道,“为了避免我们一个不小心,就因为犯了忌讳而落得死罪的下场,还请傅轻尘师傅将这其中隐着的故事一一说出。”

  这下傅轻尘看青司的目光彻底变了。

  他静静的看着青司,声音震慑有声。

  “你究竟是什么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