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食用指南 456入城,被阻
作者:月半松子的小说      更新:2018-04-30

  “对了,你对他说的那个青梅竹马有印象吗?”

  青司看着鸠摩道,“能让这样一个看似什么都不行,却又偏偏意志坚定的人永远烙印在脑子里,想来该是一位倾国倾城蕙质兰心的大美人才是。”

  鸠摩听得笑出声来,“你在说你自己?”

  青司简直懒得理会对方,都说佛陀慈悲,她身边这人,难道就不能闭嘴!

  马车依旧摇晃前行,青司捏捏眉心,控制住胃里那股子不适。

  “你也晕车?”鸠摩虽然这样问,手指却已经熟练的放到了青司蔓蔓长发上。

  带着薄茧的指腹按压在青司的太阳穴上,轻轻的打着旋儿,为青司舒缓那份不适。

  胃里的翻腾,慢慢平息,青司垂眼看看睡得香甜的顾辉耀,突也有了睡意。

  “你要不要睡会?”鸠摩道,“或许等到你醒了,我们就已经身处狄国王宫。”

  “这么快?”青司抬手打了一个秀气的哈欠,“我还以为从外三城到狄国,要十天半个月?”

  “我们现在走的属于到达狄国王宫的捷径,不出意外的话话,一天一夜就能到达。”

  “那太好了,”青司就势歪倒,枕在鸠摩的腿上,“我就睡一会,等到了地方,你记得喊醒我。”

  “睡吧。”鸠摩的手指照例放在青司的太阳穴上,一下又一下的揉着,大约是真的困了,又或者周围的环境让青司觉得足够的安心,总之她刚一躺下,就沉沉的睡了过去。

  烛火在一旁依旧亮着,馨黄的灯火暖暖的落在青司的脸上,为那份睡着后的恬静,静静的镀上一层金色的边框。

  她的气他看不透,也或许是因为看不透,所以他总是对她格外的在意。

  如果说这人们身处的世界是一个圆圈,那青司绝对站在这个圆圈之外。

  她既参与其中,又好似不受圆圈的控制,可是他不行。

  他走走停停,几次来到狄国,又几次离开,他不喜欢那个位子,他也不想被人永远的留在那个位子上。

  可是兜兜转转他又回来了。

  “或许这是最后一次回来了吧。”

  烛火摇晃里,鸠摩声音轻的就像叹息,他垂眼看了看卧在他膝间睡着的青司,精致的眉眼里一如既往的平和。

  “你不会在我这里停留太久的,好好休息吧,等你醒了,我会欢送你离开,只是,若是有天你路过这里,还请你与我见上一面。”

  “青司,你一定要好好的……”

  青司觉得这觉睡得莫名其妙的踏实,她觉得有人在她耳边说了很多很多话,可是她醒来时却一句都没有记住。

  他有一双手,很是温柔为她缓解着身上的痛楚。

  “我睡了多久?”青司捏捏眉心,从鸠摩身上起来。

  “不多,不过就是睡了五个时辰。”鸠摩语气一如从前,但是,青司却觉得,鸠摩有些不对劲。

  “是不是我刚才睡得时间太长,把你的腿给压麻了?”

  “与这个无关。”鸠摩掀开车窗,窗外依旧蒙着那层黑布,但却能通过这层黑布隐隐约约的听到车外的说话声。

  直到这时,青司才发现,马车不知何时停下了。

  “这里就是狄国王宫?”

  鸠摩摇了摇头,“按照速度来推算的话,我们现在应该正在通过中六城,进入内城的城门口。”

  城门口?

  “这可不是个好地方,”青司了可没忘了,他们现在可正在被人通缉之中。

  青司撩开车帘,将耳朵贴那层阻挡视线的黑色篷布上,对方说的是狄国话,声音又快又急,青司有些听不懂,不过这阻止不了她探究的心思。

  青司二话不说,直接将鸠摩的脑袋按在了蒙住马车的篷布上。

  鸠摩无奈的看着青司,事关他们两人,他当然会用心听,但是能不能别一副逼迫他人的样子。

  “好好听”!见鸠摩走神,青司对着鸠摩挥了挥拳头,她那细瘦的拳头,对于鸠摩来说,是另一种不能提及的隐痛。

  青司也趴在篷布上,想要借此听到一点讯息,可是零零总总的说过之后,青司听到那个赶车的车夫,站在那里有些恼羞成怒的大喊:

  “为什么会这样!”

  “为什么会这样!”

  “到底怎么了?”青司疑惑的看向鸠摩,总觉得事情好像并不那么简单。

  鸠摩听了片刻,面色却是越来越冷凝,过了一会,他将耳朵离开那层黑布。

  “现在,有两个消息,一个是好消息,一个是坏消息,不知道你要听那个?”

  青司很少见鸠摩这么开心,自然也乐的顺他的话往下聊。

  “全都说来听听。”

  “好消息是赫曼王后,最近已经有了新宠,她曾发下豪言壮语,要为了这个男人散尽她的后宫。”

  “这算好消息?”青司有些难以理解鸠摩的脑回路,“你是不是忘了我们来这里是为了什么?”

  青司道,“是你说的,狄国与三十六城相互扶持,想要通过外三城接近王宫,接近赫曼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所以我们才站在这里。”

  “若是我们现在被拒绝,只能离开,那先前学的那些,岂不是都白白浪费了?”

  “青司,我懂你想帮我的心情,可是你要明白,”鸠摩看着青司道,“那个位子,我并不向往!”

  青司简直就气的半死,所有人都为那个位置打破头,怎么他就如此淡然?

  那是你自己家的江山,能用点心吗?

  “算了,”青司拿鸠摩没辙。

  “说说你的坏消息吧,在听了你这个一团糟的“好消息”后,我都不想再拿你的“坏消息”来刺激我心脏了。”

  “这件事你或许真应该听一听,”鸠摩道,“你还记得先前在大峡谷追杀我们的那个男人吗?”

  对于那个男人,青司还有些印象,她还曾经为了活命,乔装打扮过牛大力的媳妇。

  “那个男人怎么了?”青司很是疑惑,莫名其妙的说这个做什么?

  “难道……是因为对方给了你一箭,所以你心心念念的记着他,等着报仇?”

  “比那个还糟”,鸠摩指着外面道,“他现在就在外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