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食用指南 459入城
作者:月半松子的小说      更新:2018-04-30

  青司对着顾辉耀做个手势,又指了指一旁站着的士兵。

  顾辉耀似懂非懂的站在那里,暗地里琢磨青司这是个什么意思。

  青司心里无奈,正想做口型让顾辉耀去带个士兵过来,就见有人注意到了顾辉耀的异常举动,满脸戒备的走过来。

  “你在这里做什么!”狄国士兵警告的看着顾辉耀。

  顾辉耀一脸无辜的看着这个“多管闲事”的士兵,与青司一样,对于狄国话,他一句不懂。

  他想就此走开,可是又因为不动青司的意思,所以之好尴尬的站在那里。

  这下,靠近的士兵越发警惕,他对着身后的同伴招呼一声,一行人握着刀剑“呼啦啦”的围了过来。

  “你们别过来。”

  这下顾辉耀慌了,他不过就是站在这里,招谁惹谁了。

  他有心解释一下,但是正如同他听不懂狄国话一样,对方这些狄国士兵,对于西周话也不是很懂。

  但是他们能看出来的是,顾辉耀这人很可疑,而每一个可疑的西周人,都在他们的逮捕名单上……

  “你们这是要做什么!”

  眼见自己要护送的人被人包围住,车夫一把挣来困住他的人,挡在顾辉耀面前。

  “你们快退下!他不是疑犯,是王后要的人,冒犯了他,即使是厄尔也帮不了你们!”

  这边的吵闹引得厄尔多看了两眼,他看看紧张的顾辉耀,又看看顾辉耀那张即使是女人也不多见的脸蛋,终是脸色阴沉的挥了挥手。

  “疑犯必然就在附近,留下一人,看顾王后要的人,其余人继续巡查。”

  围着的士兵收到命令当即退下,只余下其中一个狄国士兵,面色不善的盯着顾辉耀。

  顾辉耀搓搓手,有些局促的退了两步,他悄悄的瞥了一眼青司先前藏身的马车底下,却见马车底下空空如也。

  他们……去哪了?

  顾辉耀心里正惊讶,就听到“砰”的一声,先前被留下看守他的狄国士兵,闷头倒在了他的身边。

  而青司与鸠摩正手脚熟练的将昏死过去的士兵拖到马车底下,呃……扒衣服。

  “你们这是要做什么?”顾辉耀看看左右,连忙上前帮忙。

  青司一边解着士兵的衣带,一边懒懒的瞥了顾辉耀一眼。

  “我就知道你看不懂我的意思,让你打掩护带个士兵过来,你竟然惹过来一群,你是嫌我们死的太慢吗?”

  想到刚才,顾辉耀也是心有余悸。

  “我是没看明白你的意思,不过至少现在结果不错。”

  青司将解下来的衣服丢给一旁的鸠摩,这才抽空看着顾辉耀。

  “恕我直言,我们最多只算是萍水相逢,你也看到了,我们现在正处于被人逮捕中,劝你最好离我们远一些。”

  顾辉耀简只觉得自己耳朵坏掉了,他先前是做错了什么,怎么现在就分道扬镳了?

  “重楼兄这里面是不是有什么误会,”顾辉耀道,“我们不是一起的吗?怎么……”

  青司眼带冷漠,脸上是顾辉耀从未见过的拒人千里。

  “你能用你的眼睛好好看看眼下吗,难道你真觉得,我们“是一起的”比较合适?”

  这难道有什么区别吗?“这合适不合适的,我们都是一起的啊……”

  “好了,别试探他了,”鸠摩将狄国士兵将要戴着的兵盔戴上,再伸手取过一旁的刀剑挎在腰间。

  只一瞬,他就从先前带着翩翩贵气,温润如玉的世家公子,变成了一个毫无杀气的将士。

  “这样不好,”青司看着鸠摩道,“你这样子太明显了,想想对于你来说最为悲愤的事情,眼带三分杀气才是正常。”

  对于鸠摩来说,青司的要求太难了。

  他身为出家人,别说让他觉得悲愤的事,就是让他动怒的事都没有两件。

  “你们两个做什么哪!”车夫对着呆站的两人招招手,“快些过来,等他们检查完,我们就要入城了。”

  顾辉耀没听明白意思,只下意识的看向鸠摩。

  鸠摩低声道,“他让我们三人过去,你们两个走在前面,我在后面跟着。”

  青司点点头,她扬起笑脸对着车夫笑了笑,示意自己听到了。

  “我们这样过去可以吗?”顾辉耀看看那边围的里三层外三层的士兵,这样过去,岂不是自投罗网?

  “无事。”青司一边抬步向前走着,一边回到,“只要厄尔不去而复返,应该是没事的。”

  谁知顾辉耀听到这话,更紧张了。

  “快别说这个了,”顾辉耀紧攥着拳头的看着远处,“那个什么将军,带着士兵就要过来了。”

  “我们快走!”

  事不宜迟,青司对着顾辉耀招呼一声,就想先一步躲进先男侍堆里。

  一堆人可比一个人好藏人多了。

  可这里距离那堆男侍还有些距离,而厄尔将要经过的,就是他们要走过去,所必经的地方。

  怎么办?

  青司心里暗暗着急,再这样下去,就要被厄尔发现了。

  青司站在那里,正想着对策,却见厄尔对着一个方向单膝跪下。

  有绯色的花瓣,趁着凉风缓缓飘过眼前,然后是一片又一片,漫天的花瓣雨夹杂着淡淡的香气,连成浅淡的红色花海于几个瞬间开满城门之前。

  青司自然不会放过厄尔跪下迎接这个机会,她趁势带着顾辉耀与鸠摩躲进了人群里。

  “来的是谁?怎么能让这莽夫这么乖顺?”有男侍傲然的问向车夫。

  “都给我闭嘴!”

  车夫惶惶然打着手势,竟然用生硬的西周话对着他们清晰的说了一句“快跪下!”

  青司虽然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但还是拉着顾辉耀应声而跪。

  “究竟发生了什么?”

  顾辉耀跪在那里,侧头看向鸠摩,“到底是来了什么大人物,竟然这么大排场。”

  鸠摩看似安静的跪着,垂着的眸眼中却是一片沉寂。

  鸠摩这样子,青司还有什么不明白的,看来用这么大阵仗只为进城的就只有赫曼王后莫属。

  青司这里刚刚想到这个猜测,就见有穿着白纱的纤细身影,踏着这些绯色花瓣缓缓而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