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食用指南 470来者何人?
作者:月半松子的小说      更新:2018-04-30

  糟糕!

  青司心里一惊。

  只顾着和顾辉耀玩笑,却忘了自己头发这件事。

  不过还好是顾辉耀,这家伙应该属于比较好唬弄那一种。

  青司心里一定,摸着头发瞪了顾辉耀一眼,“怎么,我头发天生如此,顾公子是打算拿着这事取笑我吗?”

  原来是这样,他还以为……

  “怎么会,”顾辉耀走近几步,挑了张矮凳一屁股坐下,“只是第二次见到这种颜色,觉得有些惊奇罢了。”

  “第二次?”青司顺着顾辉耀的话题接了下去,“不知顾公子还在那里见过这种事?”

  “说来也没什么,”顾辉耀混不在意道,“你也是出身西周,怕是你也听过的,我们西周有个天狼国神女,不知为何被新帝留在了王宫,那人与你一样也有一头雪白的发丝。”

  顾辉耀说着,眼前却闪过带着面具的神女,赤脚踩在积雪之上,在漫天大雪中祈福的样子。

  那样的端庄,圣洁,真的好似九天玄女临世一般。

  顾辉耀想着,瞥了身边这人一眼,同样都是白发,自己身边这人可是差的远了。

  砂锅里的药材“咕噜噜”的冒着热气,鸠摩掀开盖子看了看,又往里面丢进了些许药材。

  “这是在熬什么?”顾辉耀看着那一锅诡异到极致的液体,“这东西不是要用来喝的吧?”

  “怎么,你要不要尝一尝?”

  面对这种诡异的东西,顾辉耀恨不得一退再退。

  “吱嘎——”

  顾辉耀正与青司笑闹,却听到一声异常刺耳的声音传来。

  顾辉耀看看左右,周围分明没有一人,但是这种“吱嘎”的声音,却那么近,近的好像就在他们身边。

  “这是什么声音?”

  不光是顾辉耀,就连青司也很是疑惑,这里四下空旷,似乎除了那个由药匣组成的大柱子,周围并没有其他特殊的建筑物。

  这个声音是从那里来的哪?难道是门外?

  “不对!”鸠摩蓦地站起,“你们快跟我来!”

  “发生了什么?”顾辉耀原本正随着青司一块寻找声音的发源地,却被鸠摩拉着跑向那个布满药匣的柱子后面。

  鸠摩的目光沉着冷静的扫过眼前的药匣,然后准确无误的拉出其中一只药匣。

  “怎么,你要让我们过来陪你拿药吗?”顾辉耀上一秒还满头雾水,下一刻就惊讶的瞪大了眼睛。

  眼前这个巨大的柱子,居然像是一扇被人打开的柜子一样,从中间向着两边缓缓打开。

  “这……这是什么?”

  顾辉耀还没从鸠摩那里得到答案,就被青司拉着进入了这个“柱子内部”。

  鸠摩不知道又鼓捣了那里,敞开的柱子又渐渐合拢,但是即使与外面隔绝,里面也并不显得昏暗。

  从柱子上方映进来光亮落在柱子里面的某个方向,然后被折射成无数昏黄的光亮,照亮了这方小小的空间。

  “真没想到,这个地方竟然还能打开。”顾辉耀围着里面一脸新奇。

  却被青司一把捂住了嘴巴。

  “呜呜……怎么了?”

  青司做了个噤声的手势,她不再理会顾辉耀的不解,只看向一旁的鸠摩。

  “到底发生了什么?”

  鸠摩透过排列的匣子,从缝隙里向外看去。

  “吱嘎”的声音还在响起,青司凑近鸠摩观看的那道缝隙,就见他们先前靠近的那面放满药壶,药材的架子缓缓移开,紧接着一截往下延伸的漆黑通道缓缓显露出来。

  “这又是个什么东西?”顾辉耀从旁边挤进半个脑袋来,正正好瞥见了这一幕。

  “你说这狄国也是有意思,怎么不管这是这放药的地方,还是这里的墙壁,怎么什么东西都能移动?”

  “你给我闭嘴!”

  顾辉耀这里正啧啧称奇那里冷不丁收获了青司一记眼刀。

  “别忘了你现在是躲在那里,要是被人发现了,看你还笑不笑的出来!”

  “没关系的,”一旁的鸠摩接到,“尽管说就是,这里的声音穿不到外边。”

  鸠摩虽然这样说,目光却没有离开那道缝隙,他紧紧的看着那里,直到那向下无尽延伸的阶梯尽头,出现了一道身影。

  按理说青司见过的狄国人并不多,可是出来这人她却是刚刚好认得。

  “这不是赫曼王后吗,她不在热汤宴上,怎么会在这里?”

  不仅是顾辉耀疑惑,就连青司也很疑惑,赫曼王后为什么会出现在这种密室一般的底下?

  她又在这里做什么?

  赫曼看上去心情不是很好,她站在那里,孔雀绿的眼影与用墨绿色描绘的黛眉,怎么看怎么诡异。

  顾辉耀时时上台,对于妆容,他怕是比青司还要见解独到,可是赫曼这妆容实在是让人不敢恭维。

  “这赫曼王后是故意如此?还是就喜欢这样?这一次次的简直就是在吓人。”

  青司实在是恨不得将这个聒噪的烦人精给五花大绑的丢出去,这样诡异的场景,难道他注意到的就只有这个?

  赫曼站在那里左右看看,见没人这才看向身后的密道,她张了张嘴,却又好像是想到什么似的退后一步,静静等候。

  难道这密道底下还有其他人?

  鸠摩与青司相视一眼,果不其然在对方眼中看到了同样的忧虑。

  “这赫曼王后是在等人吗?”顾辉耀显然也看明白了赫曼这左顾右盼的样子。

  “难道是在等她那个新宠过来?可是如果是等人的话,又为什么要挑选这么一个地方?噢,我懂了!”顾辉耀恍然大悟道,“这人定然是在底下与她的情人幽会!”

  “你给我闭嘴!”

  青司压着声音眉眼阴沉的看着顾辉耀,“你再说一句话,我就将你扒光了丢出去!”

  顾辉耀“……”

  不是吧,他做什么人神共愤的事了,为什么要做这种有辱风化的事?

  可是看青司那个态度,似乎对方也不是干不上来,这就……有些尴尬了。

  顾辉耀裹紧衣衫,既尴尬又讨好的看向青司,“重楼兄,有话好好说,打打杀杀的做甚,实在是有伤风雅,有伤风雅。”

  青司懒得理会,因为就在顾辉耀啰嗦的时候,那密道的出口那里,终于露出一个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