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食用指南 474妩媚勾人的女人
作者:月半松子的小说      更新:2018-04-30

  鸠摩神色古怪,那眼神,看上去比顾辉耀还要来的可疑。

  这一看就有问题啊,青司道,“不是吧,你不会也和那小子一样,也看上这偷药之人了吧。”

  青司这番调笑的话,丝毫没有缓解鸠摩脸上的怪异。

  “若是我没看错,这人刚才拿的,应该是吉吉草。”

  吉吉草?

  青司也算是读过医书,钻研过医术的可是这吉吉草,她却从没有听过。

  “那是用来做什么的草药?”顾辉耀与青司两人一同看着鸠摩,鸠摩却忍不住摸摸鼻尖。

  这样子,怎么看都有些窘迫的味道。

  “这吉吉草生长特殊,只生在狄国的戈壁滩上,从外表来看就是一种普通的叶子,但是它最为奇特的是它的根茎。”

  鸠摩说着顿了顿,“将吉吉草的根茎晒干研成粉末,兑水服食可以安神静心,让人好眠,可是,这粉末若是兑酒,就是一剂强有力的春\/药,其性之烈,世所罕见。”

  顾辉耀的脸颊腾的红了,早知道是这样,他就不问了。

  青司却是若有所思,“原来是这样。”所以这人盗取吉吉草,为的就是兑酒给赫曼王后服用。

  不得不说,这确实是一个快速上位的好方法。

  关着的柱子被鸠摩打开,三人出来时,外面的天色已经暗了,虽然天色暗了,但是远处笙歌艳舞,灯火幽亮。

  鸠摩是掐着时辰出来的,药炉上煮着的诡异液体,已经粘稠如膏,他对着青司招招手,示意对方过来染发。

  顾辉耀还是头次见到这么有趣的玩意,他想凑近些观看,又想到青司先前说的那番话,所以他挑了一个门框的位置坐下

  既离得青司远些,又能为这两人把风。

  天上明月清辉一把,本是寂静十分,却被远处的鼓乐冲坏了这番意境。

  顾辉耀看的无聊,只能转过头来,药阁里没有点灯,所以就有些昏暗,但是这丝毫不影响鸠摩持起一缕青司的白发,将之寸寸晕染。

  银色的月华撒在青司的发上映射出淡淡的银辉,她生的并不出众但是此刻这种恬静的样子,却很是引人注目。

  再看鸠摩,手上青司一缕,他微微垂着眉眼,看似不是人间烟火的清冷眸光里,却是一片小心郑重。

  他看着手中捧着的头发,就像捧着一件价值连城的重宝。

  顾辉耀的嘴角不由自主的勾着,那一刻,他觉得心里莫名的宁静,这样安静而信赖的两人,看上去就像是两位相伴一生的夫妇。

  或许这两人才是真真正正得一对,所以刚才自己靠近青司时,对方才那么生气,这是怕自己靠的太近引起鸠摩的误会吧。

  否则,大家都是男人,又何须计较靠不靠近这种小事?

  顾辉耀越想越觉得是这样,到最后看着捧着漆黑长发,对着鸠摩轻声道谢的青司时,这种想法越发笃定。

  自己的头发重新变黑,这本来是件高兴事,可是青司的嘴角却再难坚持住。

  这个没脑子的顾辉耀,这种“我知道你的秘密”的目光,究竟是闹哪样?

  难道……他发现自己的身份了?

  那要不要除掉他将这件事隐瞒下来?

  “阿嚏!”顾辉耀抬袖打了一个喷嚏,他揉揉鼻子,眼中一阵不解,“是今晚风太大着了凉吗?为什么会突然觉得有点冷?”

  金碧辉煌,笙歌燕舞不足以形容赫曼王后的宴会是如何热闹。

  她的宴会上没有所谓的大臣,也没有所谓的世家命妇,有的就只是围着白纱的男子。

  精壮修长的身体,与各具特色的脸蛋,端着酒杯鲜果穿梭在热气蒸腾的汤泉上,那飘渺而又诱人的样子,本身就是一道风景。

  即使是同为女人的青司,也甚感惊艳,更别提这一切的始作俑者赫曼。

  赫曼今日的妆容依旧“出众”,橘红色的眼影,配着鎏金色的唇彩,松松挽就的堕马髻,斜插了几根牡丹金簪,缀在她的耳边。

  趁着她额头上镶嵌着小粒宝石的花细,一眼看去只觉怪异又贵气逼人。

  不过比起贵气来,赫曼更喜欢的大约是“魅惑”。

  因为是热汤宴,所以她穿的十分清凉,水红色的薄衫,外罩一身红纱。

  衣领半敞,那抹耀眼的雪白,魏颤颤的隐在红纱下,她今日没有穿底衣,旖旎的红纱包裹着她露出的纤长小腿,与赤着的脚踝。

  她身姿妩媚的半躺在那张宽大的可以当床榻的凤椅上,一边吃着男侍小心剥好的葡萄,递来的酒水,一边看底下诸多男侍准备的节目,偶尔,她还会与坐在一旁的南凤说话。

  青司站在一旁远远的看着,既艳羡,又感慨,“这赫曼还真是……逍遥如仙。”

  顾辉耀看着赫曼那样子,一张脸红红白白,他忍了半天也只吐出一句“有辱风化”!

  赫曼这样的作为,在他这个地地道道西周男人眼里,绝对是比这句话还要严重的多的罪行。

  他就不明白了,好好的一个王后,为什么要这样?

  或许是三人穿的严实太过打眼,又或者是三人本身就是目光集合体,反正三人一出来,赫曼就一眼看见了。

  当然,不仅是她,就连一旁心不在焉的南凤,也一眼看见站着的青司。

  隔着的距离有些远,他并不能将青司的身影看的清楚,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她就是可以肯定这人是……重楼?

  南凤扬着的眉眼皱起,他觉得,她不应该叫这个名字,可是,他又实在想不起来,她应该叫做什么。

  赫曼王后略略一抬手,正在给她喂葡萄的男侍,就自然而然的停下了动作。

  “王后有什么吩咐?”男侍伏在地上,亲吻着赫曼的脚尖。

  这显然取悦了赫曼,染着艳丽丹寇的手指,抬起了男侍的下巴,这人生的既英俊,又清秀,有种混合了少年,与成熟男人的气质。

  这张脸,赫曼并不讨厌,她在对方额上落下一吻,这才奖赏似的开口,“乖,去叫他们几个过来”

  显然得到赫曼的亲吻,男侍很开心,他点点头,向着三人站着的方向跑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