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食用指南 489密道迷雾
作者:月半松子的小说      更新:2018-04-30

  比起先前用来关押高天佑的地牢,这条密道显然要狭窄不少,所以几人只能单独一列缓缓往下。

  最先下去的是南凤,然后是魏战、青司、顾辉耀和断后的鸠摩。

  本来顺序是这样的,但是顾辉耀不知道那根撅筋上来了,一面嘟囔着“女人怎么能走在前面”,一面钻到了青司面前。

  可是青司明明就看见,没了鸠摩的顾辉耀就连下台阶的腿都是颤的,都怕黑怕成这样了,还呈什么英雄。

  青司心里嘲讽,嘴角却缓缓弯起,这家伙……真是……

  不过也因为这样,青司也不捉弄他了,只跟在他身后安静的走着。

  可是没过一会,这通道似乎就……断了?

  又或者说这通道已经走到了尽头,而在通道的最底下,南凤正拿着烛台站在那里,显然已经等候多时。

  牛油蜡烛温和的光亮,照亮了南凤周围的墙壁,与青司白日看到的一样,四周是干净到极致,由金纹方砖砌成的墙面。

  “这就到头了?”

  顾辉耀原以为还会遇见什么机关暗道,毒物龙蛇,甚至就连那些什么所谓的陷阱,他都想到了许多。

  他一路上心中揣揣,到头来,就给他看这个?

  顾辉耀趴在面前平整若镜子的墙面上,左摸摸右瞧瞧“不会像是戏文里写的那样,这里还有别的机关吧?”

  “别费力气了,”南凤道,“我已经将这里检查过了,这里不会有任何机关。”

  “会不会是那里遗漏了?”

  事情的隐秘就在当前,却因为找不到路而被阻,魏战怎么会甘心。

  南凤看着四处寻找的魏战,不掷一词让到一边,他既不喜欢与不必要的人废话,又不喜欢别人质疑自己,

  他从头到尾都不认为,自己会有遗漏的地方。

  不过比起这个所谓的侍卫长,他对那个似曾相识的人更感兴趣。

  “看来你只是寻找到了一处失望之地,还被人称为什么神女,我看你也没神到那里去。”

  青司眉头紧锁,对于南凤这些话,她恍若不闻,她相信南凤的实力与眼光,可是她不相信多格和赫曼就是在这种狭小的通道里,一呆就那么长时间。

  以多格那身段,难道这两人就一个站在台阶上一个蹲在台阶下,然后密会上大半天?

  如果是这样,这个密道根本没有存在的意义。

  不对,一定是有什么东西,被他们给忽略了。

  到底是什么哪?

  青司举起烛台看向头顶,火苗朝上笔直的燃烧着,这已经变相说明这附近没有什么特殊的空间的存在。

  火焰的光亮映在头顶上金纹方砖铺就的石壁上。

  先前潭他们一路往下,金纹方砖反射回来的光亮成为了隐形的蜡烛,为他们照亮了下来的路。

  如今她抬头去看,竟发现这反射的光亮,竟然有些刺目。

  青司下意识的眯上眼,却突然想起了这件事情的关键。

  为什么这样一条什么都没有的通道里,要铺设金纹方砖?

  就这样一条直上直下的寻常同道,有这个必要?

  除非……

  青司心里有了一个大胆的主意。

  “别白费力气了,那里我早就看过了,是实心的,根本不会存在任何机关。”南凤踱着步子走到青司身边,不知道为什么,他不想离她太远。

  青司持着烛台,烛火映进她的桃花眸里,倒影出一片狡黠。

  “这附近你真的都检查了?”

  南凤冷笑一声,“我做什么要骗你?”

  “我觉得,你一定有忽略的地方,”青司道,“要不要赌一下,我猜这附近一定有隐藏的机关。”

  “这不可能!”即使质疑任何人,南凤也不会质疑自己。

  “既然对自己那么有信心,为什么还不敢来打赌?难道……你嘴上虽然这样说,心里却是觉得我说的是对的?”

  青司这副胜券在握的样子,惹得南凤有些烦躁。

  他不是那种沉不下心的人,但是青司这种显而易见的激将法,总是想让他开口应下。

  不行,这样就中了她的鬼计了。

  魏战虽然在查找周围的异常,耳朵却是一直听着这边。

  “神女若是真发现了什么,还请别再卖关子了,”魏战道,“虽然赫曼现在已经安歇,但是她可是给了多格在狄国王宫里随意行走的权利,时间一长,我怕……”

  青司知道深浅,本来她还想拿这事与南凤做个简单的口头约定,现在看来,确实还不到时机。

  青司提起衣摆拾阶而上,她一面握着手上的烛台,一面在墙上细细的观看。

  只是这一次,她看的不是自己身边,也不是脚下,而是头顶上方。

  “你这是又要做什么?”

  顾辉耀一直都不了解青司的做法,“我们还没找到东西,难不成就这么打道回府?”

  鸠摩没有说话,他看着青司的动作,突然有些理解了青司的意思。他们这一路下来时,都注意用手拿着烛台照自己脚下,以免一步踏错。

  也正是如此,他们才能一路平平安安的走了下来,当然,他们也什么都没有寻到。

  所以,这才是被他们忽略了最为关键的地方。

  鸠摩伸手取过顾辉耀手上的烛台,沿着边角照亮头顶上的位置,下楼时,为了避免摔倒,所以我们要注意脚下,也正是因为这样,才让人不由自主的忽略上方。

  鸠摩手指沿着金纹方砖的纹路一路往上,机关定然存在于被他们忽视的地方。

  难道这密道的机关不在底下,而在上面?

  顾辉耀简直觉得自己聪明绝顶,他手里没了烛台但是也不气馁,忙追几步跟上了鸠摩的脚步。

  “无名兄……”

  顾辉耀原本想要这么称呼,但是又觉得不妥,要知道自己身边这人,可是狄国的罗嘉尔王。

  说到这个,顾辉耀才后知后觉起来,为什么刚才鸠摩承认身份的时候他不仅不觉得惊讶,还觉得理所当然?

  他想了半天才骤然反应过来,如果他身边那个脾气暴躁又喜欢戏弄人的“重楼”都能是神女,那一直平易近人让人忍不住信任的“无名”,也未尝不能是罗嘉尔王。

  这样一想,顾辉耀还觉得既新奇又古怪,那他岂不是这一路与神女和王爷称兄道弟?他唱了一辈子的戏,却发现他的人生简直比戏剧,还戏剧……